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童话镇03

校园竹马一首歌 37快乐呀~ 6/12了!


  3

  本来因为换课而错过了昨天莫名其妙答应下来的事苏沐秋应该觉得开心才对,可他的心情很不好,课上无论怎样集中注意力,都无法提起劲来。

  他趴在桌上,滑动着手机屏幕,一分一秒地等着下课铃响,前排的同学忽然转过身来压低了声音喊他,苏沐秋迷茫地抬头看他。

  大教室里并不是所有人他都认得,苏沐秋问道:“怎么了?”

  “还有多久下课?”

  “嗯……二十分钟吧。”苏沐秋看了一眼时间,本以为对方是急着下课了,没想到他朝门外努了努嘴,小声说!“有人在外头等你。”

  “谁啊……”

  苏沐秋心里纳闷,谁会在外面等自己,还是找个不认识的人传话的,结果视线往门口一瞥,整个人就当机了。

  从苏沐秋的方向看向门外,正好可以看到叶修靠在外面的圆柱上,原本是低头看着手机,慢慢抬起头与他视线交汇。

  “……”

  隔着那么远,叶修张了张嘴,好像是在说:“你怎么还没下课,我饿死了。”

  饿死了你去吃饭啊。

  苏沐秋心想,但又说不出口,接下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他座位靠后,大教室窗户开着,冷风一个劲儿往里灌,让他也慢慢冷却了下来。

  记忆总是会美化一个人,苏沐秋和叶修那么久没见了,每点每滴,都能勾起一段回忆,他有些苦恼地抓头,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同学们一窝蜂涌向出口,苏沐秋顺着人群往外走,胳膊被拉了一下,挤出了人群,叶修的手冰得像是冰块,很快就松了手。

  “你怎么在这?”

  “等你吃饭。”

  “等我干嘛……”

  “……”叶修停顿了一下,说道,“我饭卡没钱了,今天充不了。”

  “出去吃吧,现在食堂还有什么菜哇,这么冷的天还不如叫外卖呢。”苏沐秋掏出手机,往教学楼外走,方向却是朝着大门外的。

  叶修这回带了伞,苏沐秋换的新衣服不想洗,侧身往叶修的身旁靠了一点,低着头看手机问:“去吃什么?好冷啊……”

  “是挺冷的,去吃砂锅吧?”

  “后街有一家夜宵店的砂锅特别好吃,晚上才开呢,中午先去边上的铁板炒面吧,味道也不错。”

  “哦,那个我也去过,走吧。”

  

  结果稀里糊涂一顺嘴还约了夜宵?

  苏沐秋简直想抓一团雪来堵住自己的嘴巴了!

  和叶修从小一起长大的习惯与回忆太多,他数不完,也无法完全避免,只得承认把他彻底当做陌生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路过灌木丛时他还真捏了一团雪球。

  叶修下意识躲了一下,苏沐秋手上的雪球果然脱手了,丢在了他的裤腿上。

  “我没想砸你!”

  正在这时,苏沐秋的肚子发出了咕噜的声响。

  “……”

  “难道你还想吃?”

  “您不是已经快饿死了吗,还不快点走,管我想吃什么。”苏沐秋说,他碰了一下叶修的胳膊,跟叶修去吃了铁板面,但很遗憾的是夜宵没能约上。

  中午吃得就迟,傍晚还开始下起大雪,叶修看了眼窗外说砂锅明天吃吧。

  苏沐秋无奈点头。

  只不过他无奈的是,明天还得继续这样。

  他们分明已经走开很远,却又这样不可控地,你一步,我一步地靠近了对方

  苏沐秋今天睡得比较迟,他在座位上跟室友打了一晚上的游戏,所以爬上床躺下一沾枕头就睡着了,这一觉并不安稳,因为他又做梦了。


  让他惊奇的是,这是个和昨天相关联的梦境,他在糖果屋外醒来,小红帽和叶修不在这里,他环顾四周,忽然听见了一声惊呼,蹲在草丛里的小女孩跳了出来。

  “你刚刚去哪里了!”

  苏沐秋仰着头,他说:“……刚刚睡醒了……”

  小红帽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她说:“你来得太慢了,他已经进去了,可是好久都没有出来,你能去看一下吗?我不能进女巫的糖果屋。”

  “叶修在里面?”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91)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