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魔法少年求爱事件 上

叶老师生日合志《礼物》的稿子解禁啦~  37快乐哦~ 1/12

之前都没有尝试过12h 看还剩一周就挣扎了一下(……)


1.

荣耀魔法学院高中部开学典礼当天,老天爷实在不给面子,下起了倾盆大雨,偏偏典礼会场设在图书馆前的空地上,新生只得各施所长让自己在开学典礼上不至于丢脸。

新生除了有从本部升学上来的,也有外头其他学院录取进来的,其中比较出名的是荣耀魔法学院分校初中部,而叶修,则是这届分校学生代表。

叶修的名声很大,本部和分部友谊赛,他就从来没有输过,树敌、吸粉无数,这次入学无数双眼睛在期待会不会有本部学员给他一个下马威, 免得这届分校新生太过于嚣张。

苏沐秋在上铺翻了个身,翻过安全护栏,横飘落地,套好鞋子路过的孙哲平伸手把浮空的苏沐秋拨开:“起开,今天开学典礼。”

苏沐秋是提前一个星期回校的,他今天起这么个大早,等的就是这一天!

“我知道,叶修来了!”

孙哲平兴趣来了:“想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决一胜负?”

“虽然这提议不错,但是……”

“但是我们马上就要迟到了,苏沐秋同学,衣服还没有换好是最近学了一键换装?”从窗口探出身子的张佳乐打断了苏沐秋的发言,拍了拍桌上的闹铃,宿舍里立马响起了苏沐秋上周末回来时高兴哼的小曲:“小呀小沐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不怕那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狂~~”

“……”

苏沐秋一火球飞出,砸向早跑没影的张佳乐。

苏沐秋早就在等这一天了。

他火速换上新校服,到图书馆前时空地上已经人头攒动,他眼睛都快瞪酸了也没能无意间在人群中和叶修一眼万年,只得老实使用气息捕捉,才勉强在不远处的人堆中感受到叶修的存在。

“叶修在那边!”苏沐秋说完就要走过去。

叶修恰好从人群中钻出来,他吁了口气,头顶上气泡凝聚成的挡雨幕灵活地转换成一把泡泡伞,苏沐秋眼前一亮,立马冲过去了,孙哲平拉都拉不住。

现场一片哗然,无数双眼睛看向他们:

劲爆!苏沐秋开学典礼怼上叶神!现场气氛一触即发,敌意!爆棚的敌意!双方的眼睛里都带着刀子——这是命中既定的对手!

这边苏沐秋往叶修身前一站,眉头拧成一个结,周围瞬间狂风大作,刚还倾盆而下的大雨演变成以两人为中心五米的暴风雨。叶修对苏沐秋也是有所耳闻,他握着伞的手往前一递,雨伞遮住了苏沐秋的头顶。

苏沐秋呼吸一滞,他喜欢的对象,给他打伞了。

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苏沐秋方圆五米的暴风雨再次升级,叶修随手做的泡泡伞一下没有扛住这波冲击,炸成了暴风雨中最美的那团泡沫,两位风云人物成了全场唯二被淋成落汤鸡的人。

对追随双方的小弟来说,这梁子算是结大发了。

苏沐秋忧郁地趴在床头叠纸青蛙,把它们放在栏杆上按着弹出去,纸青蛙变成真青蛙,“呱呱”叫着跳了下去。

“苏沐秋!不要往宿舍里整癞蛤蟆!”张佳乐忍无可忍地大叫。

“我叠的是喜鹊。”

“完了完了完了,苏老大这下被打击惨了!挑衅失败把自己也淋成落汤鸡!”

“老大你也别想不开,叶修不也被淋了吗?看把他吹的,撑的伞都成了把破伞!”

“就是!不过咱们也不能这样算了,现在校园刊的震惊部就盯着你们了——咱老大和叶修这两天还没碰上呢就三小时一条震惊爆料。”

“对对对,老大,你别发呆了!”

苏沐秋觉得他的小弟们说得有道理,虽说初次会面不太令人满意,但是顶多也就掉那么三五点初始好感度,也没有那么糟糕,再接再厉!

纯情魔法少年苏沐秋压根没有追过人,叶修是他喜欢的第一个人,可他思来想去又觉得直接告白太让人脸红,只能折中一下。

比如说,送他份礼物……苏沐秋搞事的心不死,最好声势浩大,让叶修毫无抵抗地对自己动心!

“就这样!去找叶修!”

苏小弟:\走/\走/\走/\走/\走/

2.

“这苏沐秋也太过分了,整天找茬,叶神你也不生气!”

“对啊!仗着是本部升学的,太狂了!”

“他那群小弟更气人,阴魂不散,还趾高气昂地说他们有老大罩着,谁还没个老大咋的?他苏沐秋怎么这么牛气?”

叶修喝完水,总结了一下他们叽叽喳喳的结果:“是挺过分,教学楼楼梯都被轰了个大洞出来。”

“哎,不是我说,有半边是你轰出来的……”

“呃那实验楼下的花坛?”

小弟N:“有半把火是你放的。”

叶修无语了:“那你们还要我说什么?情人湖里的水也有一半是我冻住的。”

“那还不是他先招惹叶神的!”

“你说他图什么?”

叶修想了想,抽了根烟点上,给它罩了一个糖果的假象:“可能就是想跟我pk吧,苏沐秋很强,各方面都很有意思。”

天知道苏沐秋有多冤。

他只是想给叶修整点有趣的东西,譬如冻上情人湖鼓动同学一起滑冰,顺便十分浪漫地请叶修一起来,结果这家伙自己也动手冻上了,还研究了一下这湖作为斗场够不够厚实。

于是苏沐秋也没忍住研究了一下,顺手朝湖面扔了一个火球出去。

这原本是苏沐秋准备中,最浪漫的一份礼物。

结果叶修评价:“你这边冻得没有我的厚。”

“那你用几个火球术可以轰开?”

“五个吧,我自己这里也差不多,虽然比你的厚实一点点。”

苏沐秋掌心跳出了更多火球,他兴致很高,可惜还没多来几下,学校老师就冲进案发现场,两人只得赶紧逃之夭夭。

其他时候的情况也差不多是这样:

比如苏沐秋想以火代表火热的内心做一面火心墙送给叶修,结果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手,火放得太大塞满了楼梯口——叶修一来,热浪袭面,他抬手就是一个水球术,水火冲撞在一起产生了爆炸,楼梯顿时被轰出了一个洞。

叶修只当苏沐秋是想挑战他,做出了攻击的姿势,而苏沐秋怎么可能服输,跳出教学楼就跟他干了一架,初衷全被抛之脑后。

又比如苏沐秋在研究某种幻境药粉时想到将人引入幻境能在很大程度上削弱精神力,这有助于毒物入侵,于是忍不住加了点毒液进去。

苏沐秋想给叶修整片美丽的天空,一不小心把叶党小弟药晕了,叶修冲出幻境,毒药散开,像是夜色中一缕缕漂亮晶莹的星光,把苏小弟们也都放倒了。

这样一件又一件灾难性的事件令校方十分痛心——恢复修理可都是费用啊——院长气得胡子直发抖,于是两人在不到一学期的时间内成为了校方重点盯的刺头学生。

叶党苏党都觉得冤得不得了——全是被敌人拖累的!

3.

“叶修!苏沐秋!你们给我站住!”

叶修和苏沐秋偶尔会在躲避风头的最佳地点碰上,见面后苏沐秋绝口不提自己做这些事的原因,而叶修不觉得他和苏沐秋这样闯祸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主任他们太夸张了,我还没来得及解释撒腿就跑。”

叶修靠着天台吹风,天色已经昏暗,远处的山脉隐没在层层的黑暗中,而近处的学院灯火通明,到处都是人的身影。有叶党苏党聚众闹事,还有学院学生会寻找叶苏二人、调解聚众斗殴矛盾的小分队。

“你解释得清吗?我纯粹是被你给连累的。”

“会不会说话?这都是我精心准备的,只不过在执行的过程中出了一点点小意外而已。”苏沐秋双手一撑翻身坐到了天台的护栏上,晚风习习,吹得枝头树叶沙沙响,人也很舒坦。

“虽然比我还是差了点,但是你很强,不亏。”

苏沐秋嘟囔了两句,“呸”了叶修一下后才大声说:“赚到好吗?有我能亏到哪里去!”

叶修笑笑,也跳上来坐在台边,不过他腿挂在外面,苏沐秋腿挂在里面,两人肩膀挨着肩膀坐。

“那个叶修……”苏沐秋整理了一下心情,双手撑着墙沿,侧着身子往后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叶修看,似乎在下很大的决心。

“嗯?”叶修低头,跟他对视,苏沐秋是个非常清秀的男孩子,五官端正,笑起来脸颊有浅浅的笑窝,里头似乎淌着由乐观开朗、奇思妙想、认真善良聪明甚至一点小可爱酿制的甜酒,让人很难生出厌恶的情绪。

叶修当然不会讨厌苏沐秋,他们经常打着打着聊起天来,与其说是像校刊震惊部写的那样“叶&苏!天雷勾地火的天生敌人”、“苏沐秋主动出击成为本部第一个挑战叶修的风云学弟”,不如说他们是一见如故再见知己可以成为要好朋友的关系。

苏沐秋的决心下完了,他在叶修询问的目光中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加个水晶球友吧?最好是开放一下、朋友圈。”

“……好啊。”

苏沐秋眼前一亮,他一跃而起,浮空飞到叶修的面前。他的周身环绕着清风,一缕一缕浅青色的魔力在风中流淌,流光若隐若现。

“快点坐下来,一会儿要被抓到了。”

苏沐秋咧嘴笑:“抓不到的。”

不过他还是回来和叶修同方向坐下,低头从储物袋里掏出自制的果酒:“喝吗?我给我妹妹做的,她都还没有喝过呢。”

叶修欣然接受,他拿出了一袋肉干:“我弟的。”

嚼着肉干喝着果酒的苏沐秋忽然想起什么,把咬了一半的牛肉干塞到叶修嘴边,等叶修叼走后高高地举起了手指着黑漆漆的天边:“叶修,我突然有一个好想法。”

“又想搞破坏?”

“不是!”苏沐秋手势一变,低吟一串咒语后手在空中描绘,叶修在一旁看,这应该是类似于千里密信——在纸上用魔法写字,一旦展开阅读完毕就会把纸毁得灰都不剩。

现在苏沐秋显然不是在纸上写,而且以他的魔力,这种小魔法就像火球术根本用不着咒语,这人约莫又是想了什么怪主意。

“你先把眼睛闭上!”

“这么神秘?”叶修闭上眼睛,“我们这样合适吗?”

“合适!”苏沐秋觉得叶修和自己合适极了,他开心地重复:“有什么不合适,太完美了!——你可以睁眼了。”

叶修照办,眼前原本漆黑如墨的天空此时正熊熊燃烧着火焰,掩藏在黑暗中的云朵都被染成了绚丽的橙红色——荣耀魔法学院高中部的天空,烈火炙热地燃烧着,火苗跳动,明晃晃的“叶修”两个大字几乎闪瞎了在办公室喝茶欣赏校园美景的冯宪君院长。

跟在“叶修”二字后面的,还有一把一看就充满了挑衅的棍状图形,一端是尖头,恐怕代表的是“势不两立”。

“头痛啊,头痛。”冯宪君捂着心口,转身摸药去了。

“怎么样?”苏沐秋期待地看着叶修。

 “这就是你高兴的方式?”叶修问,在看到苏沐秋满意地点点头后,他继续说,“我猜所有人都会当作你在挑衅我。”

“你觉得呢?”

叶修“嗯”了一声,此时时效已过,空中的“叶修”二字仿佛被熊熊燃烧的大火吞噬了似的消失,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叶修认真回答:“现在确实挺像挑衅。”

“……”苏沐秋彻底无语,他只是想弄得声势浩大些,这叶修也不知道体会攻略者的良苦用心,好友度真心难刷,早就听说叶修是出了名的大魔王,现在看来难攻略不是随便说说的。

“算了,喝完回去睡觉,明天还要起床。”

“我喝半瓶够了,剩下你喝了吧,不要浪费。”叶修把半瓶果酒递给苏沐秋,他的手指碰上去烫烫的,叶修这还没继续下一句话,就见苏沐秋嘴巴刚碰上瓶口,玻璃瓶就从底部开始彻底融化。

果酒在洒落的一瞬间凝成酒水团,在空中摇摇晃晃地漂浮着,苏沐秋有点恍惚地抿着嘴笑:“对对,不能浪费,浪费食物看我不天雷地火招呼!”

“……”

“……”

回到宿舍,苏沐秋选择无视屋子里几张八卦脸,边往屋里走边啃半空中的果酒团,冰冰甜甜的果酒在嘴里化开,流进食道,心里想着这甜酒味逃不过幸福二字。

“你喝多了吧苏沐秋?”

苏沐秋回问:“很明显吗?”会不会被叶修看出来,看出他真的很喜欢他,跟他说话就很开心,他的心情如同汽水中的翻滚的气泡,在接触空气时轰然炸开,而那天叶修炸裂的泡泡伞,或许也是如此。

“还不够明显?!现在全校都知道了,你放个那么大的挑战书在学院上空,枪指叶修!”张佳乐穿着睡衣削苹果,空中的苹果滴溜溜转着,果皮分离卷成一朵苹果花“咻”的一下飞进垃圾桶。

“真行,真行。本来我还想去找叶修打一打,你这样,必须等你们结束了。”孙哲平连皮一起吃,咬得咔嚓咔嚓直响。

苏沐秋警惕:“我们不会结束!”

张佳乐一脸无语:“魔法少年苏沐秋,注意你的措词。”

“好吧。”苏沐秋敷衍地答应,吃完了最后一团浮空果酒,奔去洗澡睡觉。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