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魔法少年求爱事件 下

叶老师生日合志《礼物》的稿子   写的时候不停地在跳天台…本来想它活在硬盘里不要见人的……

大家37快乐!! 2/12


4.

“宣战”的第二天,叶修觉得学校里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他,或许是在期待后续,只可惜这周末休息没有课,两人根本连面都没见上。

苏沐秋在培养室埋头呆了一下午摆弄他的劳动成果——开学学校组织过一次野外露营训练,他光顾着搜集深山野林的魔药材料,狩猎成绩一般般,而叶修的狩猎成绩高得吓人,令人怀疑他是不是没日没夜都在刷怪。

“还差点猛药。”苏沐秋摸着下巴自言自语,拿着铲子划了个圈,没一会儿空中就出现了一个影像,“王同学,你那边有岩浆瓶、冰霜瓶什么的,资助我几个?”

“你自己做的呢?”

“早用完了,上次不是想给叶修一个惊喜么。”苏沐秋挥了挥手,“你们魔道学者系的就是爱吹,什么岩浆与冰霜的融合能组成最美的场景,还上校刊显摆,害我差点把院长胡子炸成灰!”

王杰希面无表情:“……你一次性弄几十个,没炸死人就谢天谢地吧。”

“他们魔道学者系都是在小瓶子里整合的,量少威力小,多失败几次能成功很正常。”叶修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他手上拎着晚餐,直接钻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苏沐秋放下铲子拍掉身上的土,“那小瓶子场景还难得倒我?分分钟成功的!要不是被限制了材料使用,大号场景废点精力也早就平衡出来了。”

“所以我不能资助你。”王杰希说。

叶修一边指挥着拆饭盒:“你还没放弃啊?王大眼,一起吃么?”

“不吃了,你们吃吧。”说完王杰希就准备关通话,忽然想起什么又停下了动作,“魔法瓶只是魔法生成的攻击性道具,你这东西,应该需要有生气的猛药。”

苏沐秋说:“我也是这样想的。”下周还有个野外露营训练,再去找找看。

“你弄什么?”叶修看了一眼,“真搞不懂这个召唤系魔法,阿猫阿狗都从植物里培养出来,上回包子活活弄了只四不像,丑得让人笑不出声。”

“哈哈哈哈哈那个我在校刊上看到了!”

“校刊还登这个?”

“是啊,趣闻轶事栏、鸡毛蒜皮丢三落四栏、震惊部、爆笑部、头条,八卦部也有很多瓜可以吃,不然他们每周厚厚一叠都写的什么。”苏沐秋手上都是灰,只好让一大块糖醋里脊浮空飘到他嘴边啃着吃,“比如说上次乐哥半夜喝多了发酒疯给他的小组作业下了猛药,结果花藤爆屋,第二天进去都找不到他人,太多花了!”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声:“百花缭乱。”

苏沐秋拍花盆:“对!我宿舍有很多往期校刊,借你看看。”

两人在花盆旁边聊着魔法学院最近发生的事吃完了盒饭,苏沐秋一高兴喝了好几瓶果酒,叶修只喝了一小瓶,他拨着这棵召唤系植物的叶子:“你打算养什么?”

“送给你的!”

叶修一愣,因为酒精的作用脸上红红的,失笑:“我猜又是什么吓死人的变异凶兽了。”

“嘿嘿嘿……”苏沐秋一脸你真是懂我的表情,“送人的,必须要拿得出手!”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给我送礼物?”

苏沐秋眨了眨眼,脸颊红扑扑地看向叶修,有一些讶异——叶修居然看得出来——苏沐秋必须得承认,因为每一次都出了意外,所以在除了自己之外的人眼里,他们的关系应该都是像校刊写的那样。

还不如一开始直接告白了。

叶修这样一问,苏沐秋只觉得心跳加速,无处可放的手不小心碰上叶修拨叶子的手指,像触电一样,酥酥麻麻的,很奇怪,这是一种令人心动的感觉。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叶修点了点头,也还挺认真地说:“好,等你。”

一周过后,叶修和荣耀魔法学院高中部等到的是苏沐秋不知道从哪整出来的一条飞龙——喷火吐冰箭,龙息龙吟,盘旋在高中部主楼的上空,又一次惊动了学院的老师们。

“……”

“……”苏沐秋仰头看着天空盘旋的龙影,这回连他自己都无语了——前两天野外训练,叶修半路和班上同学走散跟上他,两人一见面就开始聊上了,结果走岔了路进到林子深处。

“这是哪?”苏沐秋问。

“不知道,跟你走的。”

“明明是我跟你走的,聊天不看路,还推卸责任,能不能行了啊!”苏沐秋回头,左右张望也看不到回去的路,而昏暗的深处飘出似有若无的清香,隐隐能够看到一丝光亮,没有退路只能前进了。

苏沐秋在这里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采摘的时候叶修替他设置了防护罩,可惜这罩子没多久就被一道从深处黑雾笼罩的方向射来的蓝光突破,苏沐秋及时推了叶修一把,自己却这道冷箭射中,肩头瞬间被血染红,不过那株硬得像铁一样的植物也被他拔下来了。

“走了!”叶修扶着苏沐秋,躲避着飞向苏沐秋的第二箭,越躲越心惊肉跳,那箭几次险些插进苏沐秋的心口。最后还是叶修一把抱住苏沐秋,用肩膀挡掉了这支箭——一起回来,一起受伤,高中部校刊立刻开始屠版宣布他们决战了!打得两败俱伤!

苏沐秋开始考虑用这株植物召唤出来的召唤兽会不会突然失控发疯暴走,鉴于两人现在还在学校的黑名单上,苏沐秋最终还是决定明天摘根胡萝卜召唤一只没什么杀伤力的肥兔子送给叶修,苏沐橙就挺喜欢的,说不定叶修也会喜欢。

 

谁想他只是睡了一夜,那东西就自己长出来了。

“胡闹!简直是胡闹!”

教导主任:“校长你消消气,这只是个投影,没有那么严重!”

“那你说这东西现在怎么办?”

“观察观察,没准一会儿就消停了,也正好能看出到底是谁班上的臭小子整出的幺蛾子!”主任话音刚落,一众老师的声音都消下去了,每个人都一脸“不会吧”地把目光投向站在研究教室门口一左一右吊着胳膊的叶苏二人。

“……老叶,不得了。”

“我觉得咱们被老师盯上了。”

“别抬头,我们自然一点进屋里。”苏沐秋说着就要转身,“我在书里见过这个,不是真货,这龙息龙吟除了吓唬人攻击力还不如妈妈们给寄来的传音信件。”

叶修也淡定回头,这边还没进去,那龙影便大吼一声消失,化作两道光冲进了叶修和苏沐秋的肩膀消失不见。

叶修手上多了颗蛋,蛋在他的手心摆了摆。

苏沐秋手上则捏着一块比脸大的鳞片,他“哎哟”了一声,伤了胳膊的手一松差点托不住这片夸张的龙鳞,叶修连忙过来帮忙,手上的花斑蛋一不小心撞在龙鳞上磕了出个洞,流出一点点蛋清。

“哎,蛋破了!”

叶修颠了颠,这蛋份量不轻:“正好打个荷包蛋两个人吃。”手里的巨蛋摆了摆,那个豁口猛地被一块碎掉的蛋壳填住。

5.

连登好几天校刊头条,抢尽了风头的叶苏两人因为一件又一件闯祸事件被丢回家反省顺便养伤去了,一直到冬天来,两人都没有再见过。

 

两人整天在家用水晶球通讯,直到伤已经养好了还没获得继续上课的通知,两人就相约回学校玩。两人在学院都是数一数二的优等生,自身能力早已经超过了理论课程所教的东西,学校自然不会拦他们回校,意思意思口头警告几句就了事。

苏沐秋的伤早就好全了,他肩头留下了一个疤痕,和叶修身上的应该是对称的,而且两人之间产生了一丝似有若无的联系,很难确认,但他就是能够肯定。

情侣款吧,这算是。

苏沐秋边想着,边想赶紧找到叶修。

“你们,有谁知道叶修在哪儿?”

“老大!刚刚看到叶修在西实验楼的一楼!”

“老大,是准备雪耻吗?!等着我抄家伙叫上大伙一块!”

“等等等会儿,打住!你们别过来,我自己能解决!”

“老大这个叶修很黑的!”

“没关系,我了解他。”苏沐秋按了通讯器,结束通话。


苏沐秋走到楼梯口,扶手侧面的墙上贴着叶修的大幅海报,短短一学期,叶修就吸粉无数成了校园男神之一,看得苏沐秋眼睛都看直了。

脑内弹幕刷过“妈蛋好帅啊!这是哪期校刊封面?”、“这摄影部技术真厉害,老叶这眼神,能秒杀全人类了吧”、“不行不能这么冷静”、“靠上个月的,居然跑来拍封面,铁定卖断货……老魏那奸商应该有倒卖”以及“妈蛋,我喜欢他!”,双眼无法从海报上挪走,双脏扑通扑通跳,整个人飘飘然。

苏沐秋在下楼梯时自动浮空,在空中踩着空气走了半天,都快撞上墙了,原来在什么高度,现在还在什么高度。

“哎哟、嘶。”苏沐秋抱着脑袋往后飞了一段,他低头一看,仰着头嘲笑看他的可不就是叶修本人!

路过的叶修:“不要看我了,走路看地。”

苏沐秋脸上一红,不过这是激动的,他落在叶修的眼前打算给他送朵花,胳膊一扬手心亮起一个魔法阵,想象中的玫瑰花没出现,一朵张着血盆大口的食人花被递到了叶修的眼前。

叶修:“……”

他猜想,这可能是苏沐秋近期收的最厉害的植物。

于是叶修接过了苏沐秋给的食人花,一掌给它劈晕了。

“沐秋……”

“叶修,晚上你来天台。我……”苏沐秋下定了决心开口,“有东西送给你。”

“好,九点,准时见。”

九点整,苏沐秋绕过巡逻队溜上了天台,他曾经无数次和叶修在这里吹风聊天躲老师,他喝果酒啃牛肉,叶修窝着抽烟。

苏沐秋在门口见到了那只很久不见迟迟没有孵化的蛋,他狐疑地捡起来,推开门出去,一阵凉风携着青草与夜晚的气息扑面而来。苏沐秋有一刹那的惊讶,却还是一脚踏了出去——

天台熟悉的石砖全部消失,脚下水波纹荡开一圈又一圈,踩在上面像是踩在了一面水镜上,头顶是一片深海版的夜空,繁星一点一点点缀在上头,汇聚成华丽无比的银河,脚下的水镜也是同星空一样的颜色,让人仿佛置身宇宙、海洋。

叶修站在不远处,他一动也不动,湖面平静。

“怎么样?”叶修笑了笑,向他招了招手,自己往一旁走去,湖面顿时荡漾出一个个小水波,有节奏一般击打在苏沐秋的心上,演奏出心动的旋律。

苏沐秋眯眼笑,走向叶修:“还不赖。”

叶修递给苏沐秋打火机:“帮我点个火。”

打火机的开关扳动时,出火口吐出了火舌,苏沐秋正准备递过去,那道小小的、照亮了他俩脑袋之间那点距离的火苗忽然变形,变成一个爱心的形状。

烟点着了,叶修吐出的烟圈都是爱他的形状。

苏沐秋双手环胸,忍不住想笑,看看叶修还能玩什么新花样,还没来得及说话,放在手旁浮空的蛋原地打滑版的表演了一番,一只小黑龙瞪着乌溜溜的眼睛破壳而出了,那古灵精怪的眼神一看就不是刚出生的,至少跟着叶修个把礼拜了!

“幻境,萌宠。”

叶修贴心补充:“火墙、烟花、鲜花……”

他话音未落,幻境消失不见,天台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叶修手里变幻出一束插着许多种花的花束递到苏沐秋眼前,就这样一愣神,当初他用火苗在天空写出叶修名字的地方绽放出了无数的烟花,惊动了整个高中部的学生。

“还有告白。”叶修说,“苏沐秋,我喜欢你。”

苏沐秋眉眼带着笑,他顾不上去转身去看天空——那里有烟花形成的“苏沐秋”三个字,前面顶着一颗巨大的爱心。叶修做得明目张胆,第二天校刊头条屠版的图片就该是叶修、丘比特之箭扎心、苏沐秋这样的排列了。

“明明是我先追你的!”

叶修摇头:“也就只有我看得出你在追我了。”

“你看不懂全世界都看懂了也没有意义!”苏沐秋哼笑,不过他想了一会儿,“你全给我做出来了,我怎么觉得那么肉麻呢?”

顺着还捋了捋胳膊。

叶修笑出了声,少年爽朗的笑声惹得对方有些羞愤了,于是他凑上前亲了苏沐秋的嘴巴一下,抱住苏沐秋笑着说:“这还不都是你的主意?”

“很没创意啊,老叶。”苏沐秋脑袋搁在叶修的颈窝蹭了蹭,天知道他现在心里有多开心,快要幸福得无法呼吸了,他有那么多的喜欢试图传达给叶修,他一直不太确定不太清楚自己成功了没有的,最终在叶修把同样那么多喜欢转达给自己时得到了答案。

“我也有礼物送给你。”

叶修:“你还没放弃啊?”

“那些我已经淘汰了,还记得那天的挑衅吗?”

“当然了,当时你的心意比烈火还火热。”叶修表起白来完全脸不红心不跳。

“喏,手伸出来。”

叶修的手掌心一阵刺痛。

他摊开手心一看,一柄精致的黑矛图案印在他的掌心,慢慢地消失,也慢慢地融入他的内心。叶修手腕一抖,手掌心亮起一个小小的独特召唤阵,一把威武霸气的武器出现在了手中。

入手冰凉,触感有一些熟悉。

“叫却邪。”苏沐秋指这把战矛,他坐在护栏上,小黑龙在空中摇摇摆摆地扇着翅膀飞到苏沐秋的肩头,叶修收了武器凑过来弹飞了它自己坐到了苏沐秋的身旁。

叶修指着委委屈屈飞来的小黑龙说:“既然是同源,你也叫却邪好了。”

苏沐秋坐在一旁笑,他抓住叶修的领子还了他一个吻:“我喜欢你叶修,非常喜欢。”

“我也是。”叶修搭住苏沐秋的后脑勺,摸了摸他的头发,把人抱进怀里,勒得紧紧的。

“老大!诽谤!!!!”苏小弟一拥而上堵在苏沐秋的门口。

苏沐秋一脸没睡醒地飘出来开门:“干什么?”

苏小弟们:“她们、她们都疯了!说你和叶修有特殊的关系!一定是叶修那群家伙搞得鬼!诽谤!诬陷!”

叶小弟们:“你们什么意思?!有本事单挑,少泼脏水!”

“什么事这么吵?”叶修的声音从屋里响起,他伸了个懒腰,神清气爽地往门边一站,“你们大清早不睡觉过来扰人清梦,小弟都不想当了?”

“老大?你怎么在苏沐秋宿舍!”包子同学在一片鸦雀无声中发声,代表群众发声。

“以后记得要叫大嫂。”叶修指了指苏沐秋。

苏沐秋脸一黑,一个白眼就甩了过来。但还是给他的小弟们解释:“我没告诉你们吗?我开学到现在都是为了追男朋友,我喜欢他很久了。”

苏小弟:“……”没告诉啊!

“是啊,你们都没有看出来?”叶修表示赞同。

叶小弟:“……”没有看出来啊!

包子:“什么嘛,原来都是误会,老大大嫂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饭?昨天干了一晚上架,怪饿的……不去啊?那我们一起走吧?”说着自来熟地招呼上了苏小弟们。

“老大大哥……我们也走了……”

苏沐秋这边就是一个火球抄起:“叫什么大哥叫大嫂!”

“我们大清早受到的打击也很大好吗?!哪能怪我们!”飞奔走的苏小弟们几乎窒息,早知道不来闹事了,早点去食堂还能吃点好菜,过来被塞一嘴狗粮,何苦呢?

苏沐秋垂着头打瞌睡:“终于消停了,再睡会儿。”

叶修凑过去抱他,亲了亲苏沐秋的脸颊。

“你让我再睡会儿!心跳起来没完没了!”

“我也是。”



END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