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见鬼去吧 (END)

新年快乐呀  这篇好久了 把剩下几章一起发了

校园灵异甜向  前文  :1   9


10.

高三教室里安静的能够清晰地分辨出笔尖在书页上滑动、翻书、电扇呼呼作响和窗外孜孜不倦的蝉鸣等声音,苏沐秋正在做题,注意力却很久不能集中。

他在草稿本上给同桌张佳乐写了一张纸条:有没有觉得最近老三有点奇怪?

张佳乐:有吗?

他还侧头给苏沐秋回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苏沐秋犹豫了一会儿,手指在笔壳上磨蹭来磨蹭去,张佳乐见他这样,就抽回草稿本又写了一句:有时候不经意看过去总觉得他一直盯着我们这,不知道是不是刚好看过来

“大概是什么情况下?”

张佳乐回他:教室和寝室的时候比较多,你怎么了老苏,疑神疑鬼的?我看老三平时什么都向着你,不会害你的。

“不会啊……应该是个女的……”苏沐秋愁得直揪自己的刘海,他歪着头把胳膊戳到张佳乐的肩上顺手摸过去扯他的头发,“张佳乐同学,你头发怎么这么软。”

“天生的,有什么办法。”

苏沐秋没吭声。

“你有事没事啊?真信有鬼呐?”张佳乐为了不被老师发现他们在聊天,脑袋都快伸到苏沐秋的书堆里了,他的肩膀刚靠上苏沐秋的肩膀,就觉得背后一刺,一道几乎寒进心窝的目光让他浑身都僵硬了。

苏沐秋一把推开张佳乐,动作有点大,周围的人等等看过来。

“怎么了?”

苏沐秋垂着头装作虚弱地说:“老师,我去趟厕所。”

“去吧,下次动作不要这么大。”

诺大的教学楼,每一个教室的灯都点着,只有苏沐秋一个人在楼梯上走,快步走进了厕所。就在这个时候,整个校园都陷入了黑暗中,到处响起惊叫声——停电了!

厕所的灯也全部熄灭,伸手不见五指。

“沐秋?”

“叶修,这里太黑了。”

叶修的身边亮起幽幽的绿光,苏沐秋吓了一跳,这到处都黑漆漆的只有这一间厕所散发绿光,不太好吧?

“没关系,你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叶修让苏沐秋别在意这里的绿光,手上把玩着自己的帽子,手腕上看着只有一截,事实上另一头延伸到不知何处的麻绳显形了。

叶修半捞着苏沐秋的腰,脸上的淤青与血痕的纹路都不那么清晰了,他有点紧张似的眨了眨眼睛,在苏沐秋的嘴唇上亲了一口。分明是冰冷的触感,苏沐秋却觉得心间有点麻麻的滚烫,不知道是种什么感觉,一切都好像变得很遥远。

他觉得自己……有点喜欢叶修。

应该是很喜欢的,喜欢会让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心动。

苏沐秋想抓住叶修的手,却是一个抓空,只剩下一点那根粗麻绳在他的指间匆匆滑过的触感,苏沐秋心里一惊,叶修已经不见了,他站在漆黑一片的教学楼一楼楼梯口。

他已经分辨不出,刚刚的是梦境还是现在是梦境,苏沐秋深呼吸了一口气,克制住了自己刚刚对叶修的念头,打算回教室再说,看别的班级同学都还在,估计再有几分钟电就要来了。

“啊——!!!!”

凄厉的惨叫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苏沐秋路过隔壁班时,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凄惨和随之而来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吓了一跳,正在这时,来电了。

苏沐秋一口气差点没续上来——

隔壁班的电扇上吊着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稍微有些宽大的校服,被风吹得鼓起,鲜血滴滴答答地流淌而下,在指尖凝聚成血滴砸落。

那女生苏沐秋是认得的,正因为如此,他才这样震惊,以及几分难以置信与愤怒。

心脏突然加速跳动,这是他情绪变化而导致的,苏沐秋几乎有些出离了愤怒,他不愿意自己的事情波及到其他人,更何况这些人什么都没有做,极其无辜。

苏沐秋按住胸口,看着教室内乱糟糟的景象,不由加快了脚步走到自己教室的后门,里面很安静,安静得有些奇怪了。

每个人都专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情,唯独江由侧过头来看向他。

“……呼……呼……”苏沐秋背靠着墙,一直以来那种被窥视的感觉终于浮上水面,他能够感觉到那道目光来自于江由,又不来自于他。

在那鬼通过江由的身体把视线投向他时,苏沐秋就躲开了,他离开了教学楼。楼下很安静,那个女生的惨死应该引发了很大的骚动才对,可是谁都没有出现。

苏沐秋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陷阱。

“沐秋……你去那里?”

苏沐秋下意识就回头了,可他回头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那不是叶修的声音,而是更加充满恶意,让他浑身发毛,在夏夜感受到了阴寒。

“你看到我……好像很失望。”是‘江由’来了,他脚步几乎没有声音,脸上挂着和平常无异的笑容,他走近苏沐秋,眼神逐渐变化了。

有些柔和痴缠的情意,像找到了想要抓住的对象。

这种神色太违和了,苏沐秋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人,慢慢从江由的身体里出现,浑身上下除了一双眼睛,几乎已经融为了一体。

苏沐秋不由有些反胃,他捂住肚子后退了一步,难得地露出了厌恶的神色:“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想要你啊,你还不清楚吗,我对你的感情你怎么会感觉不到,怎么会理解不了。”在江由的面皮下,忽然浮现了一张扭曲的鬼脸,他忽然浑身湿透了,滴滴答答地往下滴水,苏沐秋脸色一变,大叫了一句:“江由!”

“苏沐秋,你跟我走吧,我不会放开你的。”

苏沐秋后退了两步,那恶意已经逼近了他,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头顶忽然闪了闪,被半遮住了视线,他伸手一摸,是个帽子。

叶修的帽子。

“叶修?!”苏沐秋有些惊喜地喊了一声,对面的恶鬼狠狠地“啧”了一声,而后发出了诡异的冷笑声,他已经杀了不少和苏沐秋相关的人,接下来就是叶修。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不是我,我接近你,你看不见我,从始至终只是在接连不断地做噩梦,现在我有了人的身体……你却依然看不见我!”

苏沐秋目光定定地看着对方,一直以来的恐惧都被他抛之脑后,然而被苏沐秋这样看着,反而激怒了它,江由身体里的黑影涌动,似乎出离了愤怒,“你不要以为这个地缚灵能阻止我,谁都无法阻止我,只要杀更多的人……我要杀光所有接近你的人。”

“沐秋,你快走。”叶修出现在苏沐秋的身旁,侧身挡住他,苏沐秋顺从地后退了一步,把目光从那江由身上挪到了叶修的身上。

有一瞬间,苏沐秋的目光柔软。

随之黑影牵动着江由的身体扑向了苏沐秋,苏沐秋连忙躲开,而叶修回身抗住了扑面而来的阴气,苏沐秋只觉得心脏几乎要停止跳动了。

他向后退了好几步,伸手想去抓叶修的手,又抓了个空,似乎因为抵挡攻击,叶修更加虚弱了。

这样一幕刺激了那鬼,它发出了尖锐难听的笑声。

它又恨,又感到扭曲的快意。

恨苏沐秋这个时候了还不忘叶修,但又为了能够杀死叶修而感到兴奋,它扑向叶修,让他的身体更加模糊不清了。

但叶修到底是在这里呆了那么多年,想抹杀他,靠江由的身体没办法轻易做到,看到苏沐秋惊恐焦急的神色,越发坚定了它想杀死叶修的心。

“哈哈哈…哈……苏沐秋,我要杀了他!”

“叶修!!”

苏沐秋的话音未落,江由体内的黑影冲了出来扑向叶修,江由原地倒下,这时候苏沐秋已经跑开一些了,眼睁睁看着叶修化成光片消失不见,无论他怎样伸手,都没办法抓住。

“你……”苏沐秋胸膛不停地起伏,“你……”

那团扭曲的鬼影阴恻恻地笑着, 它抬起头露出了湿漉漉的头发下的脸,是一张几乎已经分不清五官的脸,支离破碎,血液还没干,滴滴答答地淌下,不久之后,污水从它的五官中流出,接着是泥水,整个模样都极其恐怖。

“既然你不愿意看我……那我们就融为一体吧,让我拥有你的身体,这样我们……永远,永远也不会分开了。”

“你想得美!”

苏沐秋倒退了两步之后,飞快地转身逃跑了,他声音有两分哽咽,听不出情绪,这恰巧大大地激怒了鬼,一团黑影超苏沐秋追去。

无论是拐角还是楼梯口,都会突然出现一个已经看不清人样的惨死鬼,苏沐秋朝宿舍飞奔过去,免不了被吓得心跳加速或是差点跳停。


“苏沐秋,你是我的。”

背后的声音清晰传来,而苏沐秋已经退无可退了。

“嗯?这是谁让你产生的错觉?”

苏沐秋后背的墙忽然产生了变化,那是一扇门,忽然朝内打开了,一只手伸了出来搂住苏沐秋的腰把他往怀里带,“我没有警告过你,苏沐秋是我的人吗?”

“什、这…这不可能!”

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像是幻境散去,刚刚应该已经灰飞烟灭的叶修好端端地站在那里,帽子带在苏沐秋的头上,怀里搂着的是它不择手段,想要抢夺的人。

这一切还轮不到它去回想前因后果,叶修已经出现在他面前了,刚刚得到的力量似乎只是南柯一梦,在叶修的攻击下,它几乎无所遁形,毫无反抗之力。

而作为庇护所的江由,也被它丢在教学楼外。

……

苏沐秋久久没能回神,他靠着门板缓缓坐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别的不论真假,这一路的逃跑可是货真价实的。

“它死了?”

“死了。”

“我还以为会经历调查鬼魂来历的过程。”

叶修耸了耸肩,把他的帽子挪正,说道:“这没什么难查的,是这个宿舍建成时跟工头产生争执坠落死的,心有怨恨,然后被埋尸灭迹了,害人不浅......”

“你还真是乱来啊!”苏沐秋突然发难,刚开始见到隔壁班女生惨死的状况时,苏沐秋真的是又气又恨,然后叶修出现,他也是发自内心地担心叶修的状况。

即便是叶修偷偷告诉他,这一切只不过是一个假象,为了引诱出江由而假作的幻像罢了,他也是胆战心惊的。

话虽如此,苏沐秋还是飞快地配合上了。

“不这样的话,你室友可是没得救了。”

“你就这么确定没问题吗?你又没见过这个鬼的真面目,谁知道他本体的阴气又多重,真的是太乱来了。”苏沐秋皱着眉,他的手刚伸出去又缩了回来,气得叹了口气。

“我不会有事的。”

“你这么确定!”

“因为我很强,道行深。”

“……”苏沐秋无语了:“还真是不谦虚啊。”

叶修笑了笑,他伸出手摸了摸苏沐秋的头发,说道:“这件事到此为止了,至少你不会再做噩梦,再成绩下滑了。”

“嗯……”

叶修制止了苏沐秋说话的意图,他蹲在苏沐秋的面前,淤青血痕交错的脸上流露出几分柔和,苏沐秋原本是想说什么的,突然也安静了下来。

似乎,只是这样一眼他们就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我说过的苏沐秋,你替我开门我就完成你一个愿望,现在是时候了,你想许什么愿?”


许什么愿望?

许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叶修说当然了。

苏沐秋眉头紧锁地思考了很久,握拳的手慢慢松开,他低头看向了叶修手上的那条麻绳,说道:“我希望你可以获得自由,不用再困在这里,不被任何东西束缚。每个人的一生都很短暂,看我们自己想要怎样活着,能够怎样活着,面对生老病死,大概许多人都没法去洒脱坦然地从容面对。”

“但是我觉得你可以。”

苏沐秋伸出手抓住了叶修手腕上的那根麻绳,这次终于摸到了,并且看着它浮现在他手心,然后逐渐消失,就连叶修手上的勒痕也慢慢消退了,苏沐秋松了口气,低声地说:“这就是我的愿望。”

“……”叶修笑了一声,“那看来我不得不走了。”

“叶修……”

叶修的身体也慢慢模糊了,好像束缚他的东西一消失,连带着他这个人也能够去投胎转世了,也许是这个说法,也许叫做成佛了。

总之……

叶修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脸颊,让他的愁眉苦脸化为了笑容,叶修笑道:“有缘的话,再见。”

“这…这么快就走了吗?”

“你的愿望太强烈,我这属于被动技能。”

苏沐秋猛地抬起头,张了张嘴,想到叶修的装束,也不知道他在这里呆了多少年,都做过什么帮助过什么人,替别人完成过什么愿望。

想着想着苏沐秋忽然伸出手去抓叶修已经透明的手,再一次抓了个空,他抬起头急切地说道:“其实我喜欢你……!”

他不确定叶修有没有听到。

苏沐秋靠着门板松了一口气,后脑勺轻轻碰上木板,疲惫地阖上眼睛陷入了昏睡,在意识模糊的时候,想到了之前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


苏沐秋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了。

他躺在医院里醒来,苏妈妈正在一旁削苹果,见他醒来一脸惊喜地放下苹果上来急切地问他:“宝宝你醒了,你没事吧?”

“妈……我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叫宝宝?”苏沐秋一听,瘪着嘴看向着急的苏妈妈,窗外的阳光很明媚,晃得他眼睛有点疼。

苏妈妈叫来了医生,在他身边念叨了好多,苏沐秋都觉得精神恍惚,又后知后觉地感到难过,胸口堵着一口郁气没法吐出。

下午的时候同学来看他,自然江由也来了,

江由对苏沐秋是有感情的,所以才会引得鬼上身,他整个人瘦了一圈,极度憔悴,身上还穿着同样的病服,和苏沐秋还是一个医院的。

江由一直没说话,低声对他说了句:“谢谢……对不起。”

“这跟你没关系。”苏沐秋说。

“下周,我就要转学了。”

苏沐秋身体动了动,看向他,江由的目光中充满了歉意和闪避,苏沐秋笑了笑,然后说:“如果有空的话,我和老魏乐乐去送你。”

同学来得也不多,魏琛和张佳乐不知道状况,坐在一旁看得一头雾水,张佳乐显然是误会了两人之间的情况,比魏琛的一脸懵逼要稍微好一些,不过也有点微妙。

江由身体不好先走了,张佳乐八卦地凑上前问:“你和老三……有什么事?”

“我和他一起撞鬼了,你信吗?”

“去!”

“说实话你也不信我有什么办法。”

魏琛插嘴:“他摆明了冲八卦去的,你跟他说这个,能不嘘你么?”

苏沐秋吃了一口苹果,想了想有什么八卦可以分享满足他的同桌室友,说出来又怕吓到他,摇了摇头鄙视:“有这个闲工夫八卦,不如多背几个单词,张佳乐同学。”

“我怎么会有这个闲工夫来探病?!”

魏琛补充:“我看他一点问题也没有。”

“不行我还是觉得你和老三有小秘密。”

“既然被你发现了,”苏沐秋叹气,“我就告诉你吧,我确实是小龙人。”

“……走了走了,早点回学校上课。”

苏沐秋笑眯眯地对着他们摆手。


苏沐秋是隔天才出院的,午后的阳光格外明媚,回到学校之后才知道江由早就已经办了退学手续,宿舍也几乎已经搬空了。

繁忙的高三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些事情而有所改变,不再被鬼缠身之后苏沐秋的精神很快就恢复了,每天作息规律的不得了,摆脱了噩梦。

最近是雷雨天气,外头电闪雷鸣,他们还不得不在教室里上晚自习玩命刷题,除了轰鸣的雷电声响,只有奋笔疾书的声音。

教室门被推开了,早该下班的班主任走了进来,她敲了敲黑板,班上大半的同学都抬头了,苏沐秋难得犯困趴着眯了一会儿。

张佳乐推了推他,苏沐秋“嗯”了一声挣扎着要抬起头。

“……今天开始,这位同学要转到我们班,大家要互相帮助,教材上的差异多交流。”

班上响起了一阵阵窃窃私语。

苏沐秋抬起头,猛地瞪大了眼睛。

“叶修同学,你坐那边的空位吧。”

苏沐秋懵了,他以为自己在做梦,又眨了眨眼,叶修的脸上的笑容更甚了,原本他是穿着一身很有年代感的中山装,脸上血痕淤青也难掩原本的俊秀,现在则是一身他们学校的校服,身材修长,脸上没有丁点血淤,露出了原本的面貌。

叶修坐在苏沐秋的后面,苏沐秋绷直了后背,而他的同桌已经转过去搭话了,三言两语就打听到叶修要搬进他们的宿舍补空。

“哎,沐秋,你干嘛不说话?”

“我有吗……”

“你好啊,苏沐秋,我叫叶修。”

我当然知道你叫叶修!我还知道你是个鬼!

张佳乐在一旁嘿嘿笑了一声,魏琛也凑过来了,杵了一下苏沐秋的胳膊:“平常数你最活泼,今天怎么不说话了,不舍得人家占了老三的位置呢?”

顿时苏沐秋的脸色变了,他连说“你别瞎说”,然后瞥了一眼叶修,没想到对方的脸色也不太好,笑容都不那么自然了,差点把手上刚拿出来的塑料自动笔捏碎了。

苏沐秋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人还真是叶修!

“之前有人转学了吗?”叶修撑着下巴,加入了群聊。

“……”

“有啊,我们宿舍的。”

“为什么转学?”

张佳乐摇了摇头:“这我也不太清楚,沐秋平时跟他关系比较好,沐秋你知道吗?”

“都跟你说撞鬼了!不然能是因为什么?”苏沐秋瞪了他一眼,他说得正经,但听上去又像是玩笑话,张佳乐嗤了他一下,表示不相信。

“那你呢?怎么突然转学?”

叶修摸了摸下巴,笑道:“算是感情问题吧。”

“哇……”

苏沐秋脑袋差点磕到桌上去。


晚自习下课后,苏沐秋没着急走,叶修也心照不宣地留下收拾东西,张佳乐和魏琛早就没影了,拐了苏沐秋的饭卡直奔食堂刷夜宵。

苏沐秋暗自记下了这笔账,随他们去了。

教室里人很快就走光了,关了半边的灯,教室里一下子就阴森沉闷了起来,外头的雨还在瓢泼地下着,两人却又都不说话。

见到一个鬼突然变成了转学生,苏沐秋本该觉得恐惧,可他此刻头脑乱得很,皱着眉问:“叶修?”

“我不是说了吗,有缘再见。”

“可你……可你不是……”

“你的愿望不是我可以恢复自由,不被任何东西束缚吗?你的愿望实现了。”

苏沐秋惊呆了,他扶着额头,心说这不太对了吧。

“可你……就这样太肆无忌惮了吧,等等,不会被什么奇怪的人盯上吗??”

叶修坐在座位上,苏沐秋一着急抓住了他的胳膊,摸起来还暖洋洋的。

苏沐秋后知后觉地抽走了手。

“真的没事吗?”

“不会有事的,我道行高。”

苏沐秋一头黑线,顿时为未来有可能会盯上叶修的人点一根蜡烛,叶修虽然有时候说话听着很夸张,但确实都是实话。

“我们有缘再见了,你的喜欢我还算数吗?”

“……你听见了??”

“是啊,你叫得那么大声。”

苏沐秋的脸忽然涨红了,他用手把脸捂住,连忙制止叶修。没想到叶修忽然问:“在江由被鬼缠身之前,你跟他关系很不错?”

“你想干嘛?别过来啊……等等你是老妖怪吗笑那么淫荡!”苏沐秋往后靠了靠,后背抵上课桌,被叶修轻而易举地欺身而上了。

教室另一边的灯也灭了。

天边的一道闪电照亮的那一瞬,映出教室内正紧挨在一起的两个人影。




END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7)
热度(4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