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我的电脑

CP21小料池里的一篇 这个红豆体版的完整故事

*感谢小叶修伞铺摊主友情出演 都是我JF的 


  01

  “叮咚——”

  “您有新订单消息,请注意查收。”


  苏沐秋从浴室出来,碰了一下鼠标,屏保页面消失,桌面上跳出了他的新订单,客户头像是一团略显抽象的图案,ID缓缓归矣,看起来是个文明人!

  一边擦着头发,苏沐秋坐在电脑前,目光扫过要求栏内的:系草与校草的同人向内容需涉及十八禁,万字左右~价格好商量!

  “……”苏沐秋满头黑线,心想,这年头的姑娘怎么回事,都来滴滴打文市场买小黄文了,不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不真爱的肉不味美吗!花钱的事,能不能约点正剧!

  果断拒绝!

  苏沐秋觉得今天大概是没单上门了,晚饭少打一个菜得了,他正准备点下叉叉,鬼使神差地把目光从“价格好商量”上挪到了价格栏:250/千字

  “……”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

  滴滴打文那么多人、文手,那么多梗、题材,怎么就偏偏抽到了缓缓归矣同学的250码高速车,说明是命运的召唤,为什么不牺牲一点点灵魂,去造福你我她?

  再说,人确实不可为五斗米折腰,但五十斗就另当别论了。

  “叮咚——”

  “您已接单。”


  〔修伞糊口小分队〕

  缓缓归矣:有人接单了!

  缓缓归矣:同志们!

  雨水萧萧:真不容易……终于有见钱眼开的了

  花式卡文:哈哈哈哈啊哈哈

  缓缓归矣:????

  liusuzui:我觉得吧,缘分到了,挡不住。

  一多夕:是了,提钱多俗,说不定这位太太人美心善造福大众呢!

  名字真的很长又多变女孩:你想多了!

  缓缓归矣:我也这样觉得

  缓缓归矣:你们没有没感觉这群名有点穷?


  系统:缓缓归矣将群名改为〔百万充值公交ic卡〕


  02

  轻轻松松,两千五入账。

  本来苏沐秋是这样想的,事实也该如此,可当加上那个初始企鹅头的缓缓归矣姑娘,与她她简单明了官方礼貌地交流了五分钟后,苏沐秋差点踢掉了他的电脑插座。

  聊天记录里有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系草与校草的系草叶修,一个是系草与校草的校草苏沐秋!

  苏沐秋已经不忍心去回想,他刚刚和这姑娘交流了些什么——作为卖家,本着一颗火热燃烧着的良心,苏沐秋在接单后立马投入了本职,设想了一系列高速马路供买家选择。

  没想到把自己给送上车了。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灵魂已经碎了一个角!毕竟他又不能跟她说:“不好意思啊姑娘,我就是苏沐秋,所以我不能写!”

  第二天校园论坛BBS必定被他屠版!

  好在有两千五的物质支撑,苏沐秋还是很快地写完了稿子,他在暂时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的情况下快速地过了一遍错别字,犹豫了两分钟,终于把文稿给发了过去,顺便转发电脑存档。

  前天下午正在看视频的苏沐秋不小心把水洒在了键盘上,造成笔电的死机,拿去修,算下来又是一笔新的开销,所以你说五十斗米多么重要!

  “好快!”缓缓归矣惊叹。

  过不了几分钟,苏沐秋的qq就收到了刷屏式的感叹,中心围绕“啊太太您写的太好了”、“天啊怎么这么萌”、“这个姿势真滴好刺激了”,而苏沐秋注意到的只有一句话:“谢谢太太!这就给您把尾款打过去!”

  不过苏沐秋还是忍不住用出卖灵魂的手指回了句:“你看好快!”

  缓缓归矣回他:“我,一目十行女孩!”

  苏沐秋用帐号大米饭冷漠回复:“尾款已收到。”

  缓缓归矣:“呜呜呜呜老师您写的太好看了,我,恨不得再下个十万字!”


  苏沐秋遭受软妹币致命一击,少说两万五啊!等等?有这么花钱的吗??

  一想到这个问题,心地善良的苏同学忍不住去提醒了她一下,毕竟这个价格高出普遍市场价很多。虽然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质量和灵魂还是值这个价的,但市场价就说明有它存在的原因,这种乱下一气的订单搁哪儿都容易上当受骗。

  缓缓归矣同学说:没事,我众筹的。

  大米饭:……还有小组织

  缓缓归矣:是滴,我们小分队叫,百万充值公交ic卡

  缓缓归矣:老师吃安利吗!

  大米饭:不吃,以及你们看上去真有钱,像瞎编的那种

  缓缓归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名字取得好!!以前是修伞糊口小分队

  大米饭:……你们很有暴发户的自我修养


  苏沐秋大爆手速,给缓缓归矣换了个备注:软妹二百五

  他满意地欣赏了一会儿这令人心灵愉悦的备注,拿了钥匙和钱包准备出去吃顿好,顺便把之前拿去给东门修伞大爷修的伞接回来。

  走出宿舍楼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叶修。

  苏沐秋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头皮发麻,屁股一紧,眼神闪躲地准备从叶修身旁遛过去,结果被截了个道。苏沐秋脚步一停:“干、干嘛?!”

  叶修愣了一下,说:“你、你钱包掉了。”

  “……”

  苏沐秋捡起钱包的刹那,觉得命运使他一定得请叶修吃饭不可,叶修在他眼睛里已经变成了人形招财猫,算上某不可描述和钱包,四舍五入五千块人情呢!

  “晚饭吃了没啊?”苏沐秋笑眯眯,满脸的不怀好意。

  “刚下课,准备去吃。”

  “我请你吃晚饭,食堂走起!”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的胳膊,示意他赶紧跟自己走。

  叶修连忙把他拉住,给他看自己手上的一堆书:“用不着这么客气的……现在食堂哪还有菜,去小门口吃豆花米线吧,推荐金汤口味。”

  “免费加米线的那家!”

  叶修笑着点头,然后说:“我先回去放书,你要不要一起来?坐下来喝杯水,我看你很口渴啊,说话都不利索。”

  废话,苏沐秋心想,你一定不会知道我在看到你之前的半小时都在脑补、看了什么东西,见着你都吓得屁股痛了!

  他连忙点头跟着叶修上楼,在叶修的宿舍左右看了一圈——和自己寝室一样的格局,倒也不是很脏乱,相比较起来叶修的桌面就空多了,角落放了几杯没开封的泡面外,只有一台电脑一个台灯和几本课外书。

  苏沐秋发现那几本书他也正在看,巧了。

  “喝水。”叶修接了一杯水递给苏沐秋,喝起来温度正好。这杯水对于一个待会儿就要离开的人来说,还挺细心,苏沐秋不免多瞥了叶修两眼,结果脑海里又猝不及防地跳出了某些少儿不宜画面。

  他和叶修其实还算熟的,社团、学生会、选修课低头不见抬头见,但又没有亲近到好友的地步,大概只是见面会说说话,放学路上大暴雨能看对方没撑伞能借一半位置的程度。

  “顺路去东门吧,我拿一下我的伞。”

  叶修正直起腰,嘴角自然而然地勾起弧度:“你还没扔啊?”

  “想什么呢,当时的艰苦环境下,我都没丢!”苏沐秋哼了一声,杯子里的水已经见底,他顺手放在了叶修的桌上,“更何况现在,已经拿去给那边修伞的大爷了,对了,上次我看你行李箱是不是坏了,拿去修一下。”

  苏沐秋走在叶修前面一点,嘴皮子就没停下来,他侧过半个身,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这是一个阳光热情的大男孩,笑起来特别有感染力,让叶修忍不住也笑了。

  这会儿是傍晚,夕阳把半片天空都映衬得黄澄澄的,苏沐秋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温柔的色彩,眼中也是落日余晖的光彩。

  他们俩一路走到东门,结果发现大爷已经收摊了,苏沐秋无奈地耸了耸肩,扯了一下双手插兜的叶修的袖子:“那顺便买糖炒栗子,也值得来一趟。”

  “那家的红薯片也很好吃,可以试一试。”

  “是吗,那我们买两袋吧!”刚赚了钱,几块钱一袋的小零食苏沐秋还是很舍得吃的,他走得稍快,过一会儿又等叶修追上,说来也奇怪,从宿舍楼到东门,大概是十几分钟的路程,他和叶修从头走到尾都在说话,几乎没有尴尬的时候。

  缘分可能总是很奇妙的,苏沐秋这么想,完全把他一小时前正在做的事忘了个干净,管你是缓缓归矣还是陌上花开,皆抛之脑后。

  

  米线店人还挺多,香味扑鼻。

  两人在角落找了个位置,点了两份鸡排豆花金汤米线,苏沐秋挂上招牌式笑容,对来点单的兼职姑娘笑着说:“给我们多放点豆花好不好!”

  姑娘连连点头,忍不住乐呵,露出两颗晶莹的虎牙。

  叶修正在翻菜单,又加个份小菜,一抬头就看到苏沐秋开开心心地转回来,真不知道他是因为多蹭了点豆花,还是因为可以吃晚饭了而开心,总之,还蛮有趣的人。

  米线上了不久,苏沐秋认真埋头吃粉,这时接近结账台的方向走来两三个人,苏沐秋没注意的,叶修却看得清楚,那几个人有些踌躇与激动,最终推搡着其中一个女生过来。

  “苏、苏学长,可以要一个号码吗?”

  苏沐秋面还没吃进去,不好意思扭头,整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咬着一筷子面抬起头,有些茫然失措地看着叶修,这样呆滞得有些蠢萌的模样维持了不到两秒,因为叶修在拍他的表情而变幻。苏沐秋把那口面吃掉,才扭头说:“可以啊,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吗?”

  “太好了!那、那有机会能一起吃个饭吗?”

  苏沐秋顿了一下,叶修适时地替他解围:“当着我的面拐跑他我这个饭友就很苦恼了,苏沐秋可欠我好几顿饭呢。”

  对面的人背立马挺直了,似乎想说“哪有”,憋了半天点了点头,有些不太好意思,但意思很明白地看了一下那女生,抱歉地笑了一下。

  女生们走了之后,苏沐秋松了口气,他在学校人气还挺高的,不过这种状况不怎么发生,没想到第一次跟叶修吃饭就遇上了。他看了一下叶修,对面就问:“你看我干嘛?”

  “啊……”

  “怎么,想跟我加个好友啊?”叶修说着掏出了他的手机,胳膊肘压在桌子上,示意苏沐秋报号码,“哎,qq还是微信?”

  苏沐秋下意识也掏出了手机,锁屏上预览信息忽然跳出来:

  软妹二百五:老师!!!!

  软妹二百五:呜呜呜我就,深情呼唤,您还接单吗?


  接单???

  靠是缓缓归矣!苏沐秋手一抖,在叶修疑惑的“嗯?”中,猛地抬起头:“微、微信吧!”说着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报了过去,跳出新的提醒「叶修请求添加您为好友」顶掉了缓缓归矣的消息。

  “……好直白的ID啊。”苏沐秋打开锁屏,接受了叶修的申请,心想改个什么备注合适,琢磨了一会儿,给改成了“新晋饭友”。

  “给你个新头像。”

  “?”

  苏沐秋低头,看到叶修发过来了一张图片,正是他刚才满脸茫然失措咬着一筷子过桥米线抬起头看对面的傻样照片,眼神跟小鹿似的无辜。

  “……”

  叶修忍不住笑了两声,然后把自己手机翻面给苏沐秋看,他给苏沐秋的备注也是“饭友”,真诚地说:“你看这样配你那头像是不是正好?”

  “正什么好!这么毁我英俊神武的照片!快删掉!”

  “吃你的米线去吧,我的个人财产,我是不会删的。”叶修笑眯眯地把手机收回兜里,刚刚玩了会儿,手指都有些冰凉了,他拿起筷子重新吃粉。

  什么个人财产,胡诌!对面的苏沐秋给了他一记眼神攻击,而后纠结地看了一会儿缓缓归矣的备注“软妹二百五”。

  真是让人心动,苏沐秋心想,可这内容怎么偏偏就是他和叶修?他们俩怎么看……都还只是饭友吧!而且还是五分钟之前才成为的!

  这个发展迅速又跳跃,是他有点承受不了的两万五金之重。

  03

  〔百万充值公交ic卡〕

  缓缓归矣:/难过 /难过 老师还没理我

  雨水萧萧:55555钱没给够吧!

  缓缓归矣:250千字!

  雨水萧萧:…………就,你抬头看看我们的id,身为梦中玛丽苏的有钱女孩小组织,您也不嫌寒碜。

  缓缓归矣:可爱萧萧,那你去!给你号!

  一多夕:差不多得了戏比我名字要多了!

  缓缓归矣:我本来已经想好了,如果老师接了,我就把她拉过来,我们热情好客,万一这十万字下来,就成真爱了呢/小纠结

  liusuzui:真爱勇于挑战百万!

  缓缓归矣:您来/小纠结


  正抱着晒了一整天太阳的苏沐秋歪着头打了个喷嚏,跟他一起回来的叶修伸手在他后背挡了一下,避免人脚底打滑从楼梯上摔下去。苏沐秋皱了皱鼻子:“谁在念叨我。”

  “念叨你的人多了,鼻子还要不要了。不要迷信。”

  “总有那么一两个执念太深的!”他说着打了个哈欠,“最近也不知道怎么的,特别困,唔……一定是被子太舒服了!”

  被太阳晒了一整天的棉被散发着一股阳光的味道,抱在怀里就让人觉得很暖和了,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摸索上楼梯,一边的叶修看不过去了,伸手去抓他的手腕,拉着他一块走。苏沐秋嘿嘿笑了两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你们寝室背阳吧?被子多拿出来晒一下,睡得香喷喷的。”

  叶修:“没什么空位,对面女生宿舍常年有无数条被子要晒。”

  “说明你时机挑得不对,下次我晒叫上你。”苏沐秋正和叶修保证着,他宿舍就到了,叶修住再楼上几层,苏沐秋连忙招呼他:“帮我开个门。”

  “钥匙呢?”

  “兜里。”苏沐秋侧过身子,“哈哈哈好痒!你丫别乱摸啊!!!”

  咔哒,门内睡眼朦胧的张佳乐出来开门。刚打开门就听见了这样一句话,他沉默一会儿,揉着眼睛打哈欠,转身就走:“……也别在门口摸吧,进屋里。”

  苏沐秋:“我靠!进屋就不需要了好吗?”

  张佳乐又是一阵沉默:“……这么放纵不羁爱刺激的吗?”

  苏沐秋直接抄起被子就砸在张佳乐的身上,叶修手还在他兜里呢,整个人被扯进了昏暗的屋内,把还没来得及爆炸的苏沐秋撞到了墙上,还造成了一起动静还不小的壁咚事故。

  “……”苏沐秋屏住呼吸。

  叶修愣了一下,尴尬地继续把手按在苏沐秋脸颊边上,借力把自己快折断的手从他兜里抽出来,直到苏沐秋无法再屏住呼吸,温热的气息扑在他脸上,这才收手站稳:“没事吧?”

  “没事。”苏沐秋摇摇头,在某室友震惊的目光下,回收自己的被子,轻轻松松地丢回上铺。叶修把糖炒栗子和红薯片留下之后就回去了,两位当事人啥事没有,屋内围观全程的室友123好奇得肚子都快穿了。

  然而好奇是没有用的。


  洗完澡出来的苏沐秋其实有些困了。

  丢在床上的手机忽然响了,是妹妹苏沐橙打来的,有些日子没见面了,苏沐橙在电话那头显得格外兴奋,偶尔还能听见她室友的笑声,苏沐秋跟苏沐橙聊了挺久,叶修留下的糖炒栗子也全成了碎壳。

  “……嗯?我在吃糖炒栗子呀。”苏沐秋一边笑着和耳机那边的妹妹说,手上拿着手机,给叶修的微信发去了对糖炒栗子的肯定,大概是因为他现在语气很轻快,连带着给叶修的消息也带着几分孩子气。

  苏沐橙也在吃东西,可能在剥柚子,说话断断续续的,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说:“我生活费够的,不用老给我转钱。”

  “不行,一定要给你分享,我付出灵魂代价的劳动果实!”

  魏琛从上铺探头下来,啧啧称奇:“出卖灵魂……老苏你给叶修包养啦?”

  “去去去!猥琐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苏沐秋鄙视之,他看了一眼时间,“沐橙不早了,你也快点去睡吧。”

  “好呀。”

  等苏沐橙挂下电话之后,苏沐秋打了个哈欠。

  后来缓缓归矣一直没什么动静,苏沐秋刚爬上床就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通知,仿佛掐着点了,消息正好跳到苏沐秋的眼前。是一个叫雨水萧萧的姑娘,顶着一个傻兔子的头像,那姑娘有些忐忑地问他在不在,说上次的有点事换她来,然后很简明扼要地把要求大致说了一遍,还是上回的价。

  要说这个价,愿意买十万字连载的人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但可能有的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得奇妙。

  苏沐秋停止给自己编制理由,这根本不能说奇妙,完全就是玄幻了!

  总而言之,为了五十斗米折腰的大米饭老师,显然是无法抗拒五百斗米的诱惑,这么多白花花的大米,就是哭着他也得全搬回家去。


  大米饭:嗯行吧…期初构思阶段可能会比较慢,先付一部分定金,到中后期分别付两次,完结结单。还有你们对故事的背景、人物设定,涉及R18篇幅,你可以和小组织商量一下。

  雨水萧萧:纯肉!

  大米饭:……留点余地!

  雨水萧萧:好滴那就80%,您稍等,关于其它的问题,我先问问,太太怎么方便都好,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拉您进群,我们可以交流一下!/玫瑰

  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

  苏沐秋心想你还嫩点,想趁机给我塞安利,再过三五十年吧!正主就站在你们面前,尽管为大米倾斜,那也还是笔直的!

  大米饭想是这样想的,说的时候还是得尽量委婉一些:等我过两天先想一下故事结构,有需要你再拉我。

  雨水萧萧:好的。

  苏沐秋接了个大单子,他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心想如果是叶修的话,可能想到那句话的同时,消息已经给人家发过去了吧,反正气死也不算他的。想着想着,苏沐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隔壁床铺的张佳乐:“神经病啊你苏沐秋!突然笑出来吓我一跳!”


  04

  “你干嘛呢?”

  叶修敲了敲苏沐秋的手机,正在专心聊天的人猛地收起了手机,抬起头看着站在他位置边上的叶修,这堂选修课他和叶修一个教室,自从熟了,他俩每次都坐在一起,这马上要上课了,叶修果然准确地摸了过来。

  苏沐秋心虚地收起手机,含糊了过去。

  自从定了主题,苏沐秋就耐不过那群姑娘的软磨硬泡,还是给拉进了那暴富小组织,由缓缓归矣领头,他给出总结,这群姑娘绝对不是他校学生而是中央戏精学院优秀学员。

  他每天都能听到她们在讨论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关于他和叶修的八卦,一开始苏沐秋还会有些尴尬的,结果每次跟叶修待在一起,他都像是间歇性失忆,完全抛之脑后。

  那一开始也没料到啊,这叶同学还是个自来熟——整天找叶修瞎扯淡,有事没事约他吃饭,阳光明媚时就冲上楼让叶修抱着被子一起下去晒,周末叫出去打打电玩,拉他逛周边新店的苏沐秋本人,这样想着。

  为了揣摩叶修的心理活动,避免OOC,苏沐秋几乎是整天都和他待在一起了,有回卡文了,他就破罐子破摔,问叶修:“哎老叶……”

  “什么?你声音小点,老师看过来了。”

  “……我很大声吗?能不能正经点!”

  “我很不正经吗?”

  苏沐秋忍耐,“……问你个问题!”

  “你说。”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穿越了,隔三差五要去一个不同的世界,每次都要遇到同一个人,还隔三差五就要跟他不可描述,结果有一个位面你们是敌方,遇到这种情况,你一般怎么面对!那个无辜地被你不可描述的人!!”

  叶修:“我一般不会遇到这种情况!”

  苏沐秋泪流满面,带着他最后的倔强十分钟不与他联系。


  课上到一半,苏沐秋就有点困了,他靠着椅背往下滑坐了一些,脑袋一歪就枕在了“绝交中”的叶修同学的肩膀上打起了瞌睡,没过几分钟,虚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差点把他吓跳起来。

  “………”

  苏沐秋摸出手机,百万充值公交ic卡的姑娘又在磕糖了,不知道从哪儿得到的消息说苏沐秋窝在叶修的身上睡着了,苏沐秋气晕,他睡着了吗??

  没有吧!!差一点睡着就被震醒,这才是事实!

  而且也没有窝在他身上,只有碰到一点点!

  缓缓归矣:好磕!

  大米饭:……

  大米饭:我觉得他可能醒了吧

  雨水萧萧:恍惚.JPG 您看到了吗!

  大米饭:不…我是指他这么被念会打喷嚏的……

  缓缓归矣:哈哈哈哈哈哈

  缓缓归矣:哈哈哈哈哈

  liusuzui:你在笑什么???

  花式卡文:缓解的笑点总是那么奇怪

  酒阑珊:鳗鱼饭真好吃…安详.JPG

  大米饭:新更我传文件了

  大米饭:看到鳗鱼饭,我竟觉得有些冷

  雨水萧萧:我看这文,十万字完结不了,我们续约吧米饭姐姐!!!!您给我们算便宜一点,就不买断,还可以发布!

  苏沐秋吓的差点从叶修肩上摔下去,大爆手速:我便宜点,你买断吧!

  雨水萧萧:/吃惊 /吃惊 姐姐仗义!


  “你又怎么了?”叶修手架住苏沐秋的胳膊,把他提起来一点,自己也调整了一下姿势和苏沐秋靠在一起,不至于太僵直。

  “没事,遇上个讨价还价的。”苏沐秋避重就轻。

  叶修有点好奇:“你卖什么呢?”

  “打字员招聘,一小时十块,工资日结。”苏沐秋说,这让叶修着实无语,又觉得有点好笑,忍不住捏了苏沐秋一下,苏沐秋实在懒得搭理他软绵绵地给了他一击。

  “等下去吃夜宵?”

  苏沐秋总算精神了点,呷呷嘴说:“去吃花甲粉,那家开心花甲很好吃的,太迟的话咱们找个网吧打游戏,今天一定要给你好看。”

  “嗯?这么快就忘了被我压得翻不了身的事了?”

  苏沐秋忽然脸上一红,坐直了身体瞪大眼睛看着叶修,憋了半天,一句“流氓”几乎要脱口而出了,他才连忙咽下,脸憋得更红了。

  叶修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满脸无辜。

  “哼……”苏沐秋索性侧身坐把叶修晾在一旁,过了会儿还是忍不住转回来说,“等着,晚上竞技场分上下!”

  “……”

  “我是说高下!”

  苏沐秋越发觉得叶修的眼神意味深长起来,他实在是怕掉马,心虚地把目光转开了。手机玩命地振动起来,苏沐秋想也知道内容,揉了一把自己的脸,挨着叶修坐等下课铃响。


  电脑拿去修的这段时间,苏沐秋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长时间打游戏了,但还不至于到手生的地步,跟叶修竞技场下来却依旧是输多赢少,这人还很容易把人气得冒烟,在接近凌晨的时段,苏沐秋终于是忍不住掀键盘不玩了。

  “不早了,困不困?”

  苏沐秋其实很困了,但他摇了摇头,寻觅下一款游戏。

  叶修伸出食指敲了敲苏沐秋握鼠标的手背:“看一夜了,回宿舍睡会儿吧,改天再陪你打。”

  “我电脑快不行了,是时候物色新的了。”苏沐秋抽走了被叶修敲过的手,揉了揉太阳穴。两人定的是一个双人小隔间,坐的是同一把沙发,苏沐秋实在是有些熬不住了,脑袋栽到了叶修的肩上,看他不知道在游戏里摸什么,没一会儿又退了出来,打开网页浏览合适配置的电脑。

  “我看你手机也该换了。”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抓起手机,叹了口气,说确实,也算是养成了我一个常常备份的好习惯,就平常都存电脑上,现在两个一起故障共同进退。

  叶修今天上午没课,一直睡到终于才起来,现在人也还精神,他侧头看了一眼苏沐秋,这人已经捧着手机靠在他身上睡着了,睫毛微微颤动着,没有丁点的防备。

  他顺手登录了长时间不在线的QQ,收到一条来自苏沐秋的消息。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通宵场已经结束,叶修也没有续场的意思,电脑已经关上了,苏沐秋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正好对上叶修向他飘来的目光,“醒了?”

  “困死了…我回宿舍再睡会儿吧,早上没有课。”

  叶修早上有课,苏沐秋的脑袋从他的肩上挪开后,他就揉着已经僵硬的肩膀舒展了一下,把苏沐秋从椅子上拉起来,手掌心是苏沐秋白皙细腻的皮肤,暖洋洋的。

  听说叶修还要去上课,苏沐秋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让他陪自己通宵还当了一整夜的靠枕,有些殷勤地凑到他身后替他捶背揉肩:“你辛苦,我惭愧……怎么样叶哥我这手艺还不错吧?”

  叶修勾起唇角:“厨艺不错。”

  “你一夜没睡糊涂了吧,是手艺。”

  “再捏两下,捏好了,哥晚上再陪你。”

  “……”苏沐秋直接给了叶修的肩膀一巴掌,两人就在清晨的校园中推推搡搡前进。在教学楼和宿舍楼的拐角处分别时,苏沐秋突然“啊”了一声,“叶修,你宿舍有人吗,我帮你把被子搬去晒一下?”

  “不知道,我钥匙给你得了。”

  “唔,成那你一会儿来找我拿。”


  05

  往后的一段时间,苏沐秋跟叶修沉迷了游戏,更新也不那么及时了,由于金主小组织的成员们也在玩同款游戏,打从苏沐秋开小号带她们躺赢了几把之后,催更的声音就不那么响了。

  叶修的游戏打得很好,无论是操作类还是益智类,几乎没有他不擅长的,而且跟苏沐秋的默契十分的高,不去网吧的时候两人就捧着手机玩,偶尔蹭去对方的宿舍面对面开黑。

  价值两万五的小破车路程已过半,苏沐秋这周才更了一章,除了沉迷游戏,他不得不承认,跟叶修越走越近之后,每次偷偷摸摸写这东西,都叫他灵魂出窍,忘记自己是谁,在哪里,正在做什么。

  把新更新传上群后,苏沐秋顺手把文件转发给了他的电脑,然后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周末和叶修约好去看新上映的美国大片。

  他翻了翻排片,正在挑位置,QQ突然响了。

  我的电脑:对方已接受你的文件“百万ic卡也得排队有序刷卡上车13”

  苏沐秋:“???”

  我的电脑:更新不稳定,下一章什么时候发来?

  苏沐秋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把一旁午觉睡醒做伸展运动的张佳乐吓得差点没闪着腰,张佳乐还没来得及骂,就看到苏沐秋一副被吓晕的表情望过来,他连忙问:“怎、怎么了?”

  “我、我的电脑成精了……”

  张佳乐迷茫,探头看了一眼,“哦”了一声说:“人家的QQ名和头像嘛,准是闲得慌要么大冒险输了改的,你给人家解释一……嗯?苏沐秋,该不会有什么不和谐小秘密……”

  “闭嘴!!”苏沐秋看到张佳乐那副准备好细品的表情就想晕过去,这特么成精了倒还好,苏沐秋手一抖,已经迅速地把对方拉入了黑名单。

  都没备注,还没讲过话,对方应该不知道自己是谁,苏沐秋自我安慰,手机又一震,叶修发消息过来了:“出来吃晚饭,一块去上课。”

  “我吃不下,不想上课。”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像换成了苏沐秋那张很蠢的吃面条的照片,苏沐秋原本为了打击报复,也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叶修网吧通宵时靠在他身上睡过去的睡脸,偶尔还顶着他的头像去吓人,别提多好玩了。

  可现在,苏沐秋一看到自己的头像,就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涌上心头,几分尴尬和不好意思,还有一些他说不清楚,他看着叶修久久没有回复的聊天框,忽然意识到,他和叶修这段时间走得也太近了。


  “老叶来啦!”

  “嗯,沐秋呢?”

  “里面寻死觅活呢,被他的电脑吓得够呛。”

  苏沐秋一抬头,就看到从门外进来的叶修,他手上还拿着苏沐秋那把和叶修结缘的伞,他一直忘记去找修伞大爷拿,没想到叶修记得,还顺道给他带回来。

  “发什么呆呢?”

  苏沐秋差点就没忍住把叶修伸向他的手拍开了,他犹豫了一会儿,低着头不自觉地把脑袋抵到叶修的腰上,自个儿坐哪儿嘀咕了一会儿,叶修没听清,“嗯?”了一声示意他大点声。

  “没什么!”苏沐秋大声打断了叶修的话,跳起来说,“我们去吃饭吧,然后去上课,不过上节课的课堂作业我可没做,听说今天要小测……”

  “开卷的,一会儿给你抄。”

  走在路上,苏沐秋忽然问:“老叶,如果你谈恋爱了,什么样的理由会导致你俩分手?”

  夜色中苏沐秋看不太清楚叶修的神色,他微微偏过头来,清冷的月光落在他的脸上,打出一片说不出是温柔还是什么的光,他说:“会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个人而言,更倾向于……不会让这样的结果发生的,苏沐秋,不过嘛……”

  他顿了顿,“如果对方不喜欢我,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叶修说话时,很轻地带过了苏沐秋的名字,或许是因为他当时走神了,叶修正在提醒他。苏沐秋“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不可能的,他心想,全篇都在不可描述了,没爱情的肉怎么拥有灵魂的?


  周末的电影票苏沐秋忘记买了。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跟叶修打起了电话:“我那天…有点事,一下就忘记了,要不就不看了,估计没有好位置了。”

  “没事,我买了。”

  “嗯?”

  “刚买的,走吧,你快点起床我下楼来你们寝室。”

  苏沐秋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了起来,连忙把准备进浴室的魏琛喊下:“等等老魏,让我先,我急着出门!”

  “想得倒美!”魏琛一听,反而快步冲了进去,前脚跨进浴室,就扒着门框得意得笑了一会儿,鄙视苏沐秋,“出去约会还想有优待,美得你!”

  刚好叶修敲门开进来,听到魏琛的话,脸上多了几分笑意,朝正从床上爬下来的苏沐秋说道:“时间来得及,不用急着过去,我在这里等你。”

  “啧,我要去吃午饭了,真够酸的你们。”张佳乐穿好了鞋,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手指飞舞着发消息,他路过叶修的时候,脚下一顿,看上去是想说什么的,但电话响起来了,耸了耸肩,“我先走了,老魏,给你带午饭不?”

  “那敢情好!”魏琛满嘴泡沫地回应寝室仅存的温暖。

  苏沐秋犁了犁头发,昨晚刚洗过的头发很蓬松,睡了一夜乱糟糟的,叶修站在苏沐秋的身旁,也顺手抓了抓,摸了一把,在他反抗前开口了:“昨天洗头没吹?”

  “是啊…怎么,很乱吗?”

  苏沐秋侧身从叶修的眼中看到了几分笑意,顿时就明白了,一定乱得很搞笑,他认命地抱着头,转身去找要穿的衣服,胳膊抬得抬高,睡衣往上缩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腰。

  叶修盯着看了几秒,默默挪开了视线。


  因为乱糟糟的头发,苏沐秋特地带了个米色的毛线帽,苏沐秋是个懂得穿搭的小潮男,搭着毛线帽穿的那套衣服格外青春洋溢,人又白,笑起来像个高中生,不像叶修,穿惯了衬衫长袖,眼下冬天快到了也只添了件风衣,今天的风还挺大,他就把领子拢了拢挡风。

  取了票苏沐秋才发现,叶修买的是情侣座。

  “……”

  “怎么了?”叶修探头问,他看苏沐秋盯着座位号发呆,就解释道,“晚了,没什么座位,只剩最后一排两人座…唔,也可以说是情侣座。”

  他顿了一下,侧头向电影院小卖部:“两杯奶茶,一桶爆米花。”

  “买情侣套餐的话更优惠一些。”

  “行。”

  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示意他把奶茶端上进场,微烫的奶茶杯贴着苏沐秋的手心,把他整个人都唤醒了,连忙甩了甩头,总觉得自己今天老是走神很不对劲,或者说,他觉得叶修也有些不对劲。

  言行举止上,都比往常更亲昵一些,但又不会让他觉得不适,那种亲昵并不是寻常朋友关系的亲昵,可又说不上暧昧,苏沐秋自省一番,觉得还是那篇滴滴打文给惹的!

  昏暗的电影院里,苏沐秋侧头去看叶修,忽明忽暗的光落在他平静的脸上。正在这时,叶修也转过头看向苏沐秋,略带疑惑,逐渐酝酿出笑意,似乎在问他,你看什么呢?

  很帅。

  苏沐秋忽然想,他呼吸一滞,目光却怎么都没办法抽离。

  兜里的手机忽然疯狂地振动起来,把苏沐秋的魂儿给勾了回来,他低下头去摸手机,调暗了屏幕的亮度,是ic卡小组织又来报告组织了。

  名字真的很长又多变女孩:这不是错觉吧[图片] [图片]

  花式卡文:wow这是在哪儿?

  名字真的很长又多变女孩:电影院啊,偶遇

  大米饭:有这么巧?

  缓缓归矣:老师!我想看电影院啪!您看?

  大米饭:……您做梦吧

  liusuzui:谁在做梦?

  雨水萧萧:我想看那种,他俩去电影院看电影,然后伞伞全程都在低头跟别人聊天(比如在征集朋友意见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叶老师不满,电影院办了他!类似的(⁄ ⁄•⁄ω⁄•⁄ ⁄)

  大米饭:萧萧同学我觉得我已经不认识你了

  一多夕:建议可以买情侣座,好办事!

  花式卡文:进行到半途然后回家也成!……天哪我在说什么!

  大米饭:天呐你在说什么?

  酒阑珊:你们把老师吓跑了!!

  酒阑珊:不过我觉得,卡卡那种想法,电影院先来点小道具开开胃也好!

  大米饭:……

  大米饭:你们小姑娘家家的!不能让人家好好看个电影谈个恋爱吗?

  名字真的很长又多变女孩:我们这不是正日常看他们谈恋爱了吗?

  大米饭:……

  缓缓归矣:老师是不是在构思了!

  大米饭:我真的蛮好奇你们怎么吃上的这对?而且为什么叫伞伞,苏沐秋名字好像没这个字?

  苏沐秋泪流满面,赶紧组织语言转移话题,叶修忽然探头来看他,疑惑道:“你脸怎么这么红?”

  苏沐秋吓得往后靠,整个人后背贴着椅背,盯着叶修看,好像一副正在被调戏的样子。他刚松了口气,没想到叶修又往前逼近了一些,越过了两人的安全距离,听不出情绪地小声问:“跟谁聊天呢,红成这样?”

  “……我、我几个表妹,不懂事,给气的。”

  “哦,”叶修笑了笑,靠回去继续看电影。苏沐秋揉了揉自己的脸,感觉比刚才更烫了,他愣了一下,有点疑惑,这么乌漆嘛黑的,叶修怎么就一眼看出他脸红了?

  他拍拍胸,安抚下心跳的速度。

  然而紧接着,一旁又传来了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那一点点水啧声其实并不明显,却在电影的一个静音长镜头中传入了苏沐秋的耳朵,那样清晰。

  肩上忽然一重,叶修不知何时换了个瘫坐的姿势,靠到了他的身上,苏沐秋差一点就过敏反应地把他推开了,生生忍了下来,认命地给自己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苏沐秋……”

  “嗯?”电影的爆炸音效让苏沐秋无法确定叶修是不是真的叫了他一声,只能依靠肩上传来微微的振动来判断,随口应了一声。

  “你有喜欢的人吗?”叶修问。

  “怎、怎么问这个?”

  叶修语气听不出他为什么问这个,只是随意地说:“你不也问我,怎么才会分手吗?”

  “没有。”苏沐秋摇了摇头,“你呢?”

  “呵呵……”叶修笑了笑,他似乎说了一句什么,影厅中响起了连环爆炸的声音,剧情进入了结局的最高潮,苏沐秋偏头,又觉得叶修其实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一声。

  他还听不出那是什么意思,苏沐秋苦思冥想,直到电影结束都没悟透,抱着剩下的半桶爆米花跟叶修一起出去,叶修手里拿着奶茶,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一前一后走出了影院。

  “吃吗?”

  “嗯,该吃晚饭了。”叶修张嘴叼走了苏沐秋递过来的一颗爆米花,干燥的嘴唇碰到了他的指尖,那人就连忙把手缩走了,焦糖味,很甜。


  06

  虽然苏沐秋总觉得叶修今天很奇怪,但他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直到吃饱了坐车回去的路上,小组织的记录吓了一跳,姑娘们还真能聊。

  他收到了99记录以上的一个定位艾特,忽然想起自己确实是为了转移注意力问了个问题,他戳到最前端,倒要看看她们到底是怎么吃上的CP!


  软妹二百五:老师!你要吃安利了吗!!真的真的萌!!!

  软妹二百五:是这样的,今年秋天的台风来的有点迟,那天我回校路上,狂风大作,暴风雨当头就淋下了,咱们学校,哦我是说我的学校,东门出去有一个坡,路边有几个电线杆子,当时他们俩就一起撑一把伞,但…风实在是太大了,我就眼睁睁看着那个伞被掀翻了!

  软妹二百五:我抱着根柱子……然后苏就一手抓着伞柄,一手抓着叶死活不放手,他那天还穿了特别有趣的蝙蝠袖,本来挺酷的,当时差点没飞起来哈哈哈我可爱伞宝!

  雨水萧萧:我也在我也在,就,叶学长靠着电线杆被苏学长拉着,那风的吹向有些迷人,他差点就反身去抱住了,那把伞就在空中飞舞(……)恍惚.JPG

  接着雨水萧萧就说给苏沐秋以夸张的描述手法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叶当时在风中嘶吼:你脱了!!

  苏:我不!

  叶:那你把伞放开!

  苏嘶吼:我不要!!!

  叶努力保持理智:那你放开我,我让你去飞

  这段剧情苏沐秋没忘,他当时心系自己新买的价值七十块大洋的太阳雨伞,一时脑子进水拽着叶修就扑他身上去也不放手,“同学,这位同学??你不认识我吗?咱们一块上过选修课的交情啊,你就这么对我!”

  叶修一下无语了:“……”

  他又说:“你先放开。”

  “放开我就被吹走了,你以为我傻。”

  “被吹走的是你的伞。”

  苏沐秋脑子一热:“你就把他当成我!”

  “那你把伞给我,你飞走吧。”

  “……”

  然后就在雨中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拉扯。

  叶修无奈地笑了出来:“好了好了,你别拽着我衣服,手给我,拽你过来。”

  叶修浑身湿漉漉地抱着柱子,苏沐秋则开心地放松了警惕,被风直接吹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叶修笑了很久,然后伸手把他拉了起来。

  软妹二百五:在我心上用力的开枪!!!

  雨水萧萧:用力开枪

  雨水萧萧:呜呜呜呜我要去约图做伞,然后,然后挑个良辰吉日我找他放下礼物就跑!

  一多夕:你怕不是太勇敢了!

  雨水萧萧:还是交给你了!

  一多夕:……

  接下去就是一长串的队形,以及开始谈论当时的情景,刷着刷着,苏沐秋看到有个叫花式卡文的姑娘打算混水摸鱼问他求一个台风梗的圣诞节贺文番外,苏沐秋看着她的名字陷入了沉思,心想卡文那么久,要求也不过分。

  他把记录翻了翻,然后回复:番外可以,那天都穿什么?

  雨水萧萧:哇!

  雨水萧萧:[图片][图片]

  看到新发出来的图,苏沐秋尴尬:这么糊你们在萌什么

  liusuzui:风雨中不离不弃的真情

  liusuzui:不在于高清

  软妹二百五:你没有听见对话

  软妹二百五:太太你听见一定会萌的!!

  大米饭:哦

  软妹二百五:/快哭了 /可怜

  苏沐秋心想,傻了吧我不仅听到,那话还是我说的呢!在没在你们心上用力开枪我不知道,叶修那气人的笑脸让他很想在他胸上用力开枪,笑死得了!

  他原本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边想着又笑了出来,借着又挂上了冷漠脸,一旁的叶修已经观察他的表情很久了,终于是忍不住问道:“你在笑什么,表情这么傻?”

  “你才傻!”

  叶修忍不住摘了苏沐秋的毛线帽,看着他柔软蓬松的头发因为静电而炸开,傻得有些可爱,恼羞成怒的瞪着眼睛,张着嘴,好像扑上来要咬人。

  “别闹,在车上呢。”叶修摸了一下苏沐秋的头发,不经意碰到他的耳朵,他的脸瞬间就红到了耳根,抢过叶修手上的帽子就躲开了。

  叶修也不再闹他,笑得格外开心。


  07

  打从问了这群小姑娘入坑萌点之后,他就在校园bbs上发现了她们的据点——情感板块的一个帖子,看发帖时间,就是台风那几天。

  苏沐秋在校园bbs还挺活跃,就不常去情感板块,平时都在代发一些小广告,公布一些兼职的信息,不过是个马甲。

  眼看马上就要交稿了,苏沐秋准备重拾旧业,这天他正在编辑帖子,又收到一条站内艾特,他没去看,继续编辑,连叶修进了寝室都没注意到,等他走近了才发现,“来啦。”

  “嗯,”叶修拉了条凳子坐下,忽然饶有兴趣地问,“你还在招聘打字员吗?我……”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凑近了苏沐秋,似乎在看屏幕,温热的鼻息却都喷在苏沐秋的颈窝,“我手速很快的。”

  “……”

  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心虚了,脸上微红,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连忙说:“不、不招了!暂时没有这个需求!”

  “哦,那好吧。”叶修说,也听不出什么失落,“有兴趣,随时找我。”

  “你…你来干嘛?”

  “再过不久就放寒假了,我接下去要去冯教授那边跟他一起研究课题,只不过完成这个课题要两三个月左右了,接下去可能会比较忙。”

  苏沐秋愣了一下,叶修坐在他身旁,他意识到这几个月来,他们几乎每一天都待在一起,叶修现在来找他,听上去只是很普通的告别,但明明很多事,一个消息就能通知到位。

  他眨了眨眼,点点头:“挺好的,那个课题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去,没想到香馍馍落你手上了,加油回来请你吃饭!”

  叶修垂眸笑了笑,笑得苏沐秋心里漏跳了一拍。

  他又抬起头:“这个寒假我估计是回不去了,到时候会跟教授待在H市。”

  “那索性你住我家嘛,不过不方便的话,休息的时候再来,年边总是有休的,那会儿春运,人挤人回去不值当。”

  “好啊。”

  叶修露出了微笑,窗外的月光被苏沐秋挡住了大半,只落了一些在叶修的脸上,不知不觉都已经晚上了,宿舍里没开灯,月光落在叶修漆黑的眼中,让他的目光格外的明亮有神,像是散发着光似的。

  苏沐秋想挪开眼睛,却与他对视,逐渐忘记了动作。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起来,他连忙转过身,去发帖,然后关闭网页,叫叶修一起去吃晚饭。


  接下去的期末月,苏沐秋飞快地交了稿,但没退出那个小组织,偶尔冒泡跟她们唠几句,其余的时间都在忙期末的事,途中雨水萧萧和缓缓归矣她们还真约着做了把伞,群内分一分,剩下的留到下学期跳蚤市场去卖。

  苏沐秋竟然也分到了一把,他心想自己才刚修好伞,价值也不菲,加上那太阳伞上两个靠在一起的Q版小人实在是撑不出去,他一看到那图一瞬间就想到某个大半个月没跟自己联系的家伙。

  于是他给了苏沐橙学校的地址。

  “……”

  给完之后,小组织就炸开了锅。

  毕竟苏沐橙和苏沐秋的名字太过相像,隐约也听说过苏沐秋有个妹妹,向来脑洞比黑洞还大的姑娘们已经发了疯,好像已经被正主盖章了似的。

  连带着苏沐秋那些“冷漠”回答也可爱了起来!

  苏沐秋扼腕!忘记这茬了!!

  只能帮哥背一下锅了,对不起沐橙!!!

  远在H市的苏沐橙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她紧了紧外套,觉得最近好像又降温了,图书馆里坐着就跟坐在冰天雪地里一样。


  放了寒假,叶修的微信回复少得他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苏沐秋气得把手机摔在被子上,自己也躺了下去,胳膊压着眼睛,翻来覆去地想再发一条消息过去,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按理来说,同校同学的关系,放个假研究个课题几个月联系也是正常,苏沐秋却很不满足这个现状,他闭上眼睛,忽然脑海中浮现了一个念头,他猛地跳起来:“这不可能!!!”

  “不…不不不可能!我不会……不会真的喜欢他吧?!”苏沐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似乎有点被冲击到了,他刚抱住头,被子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他认命地去拿。

  老叶:快忙完了,我手机静音,电脑用的QQ要不你再加我吧。

  后面加了一串号码,苏沐秋刚刚还在“难以置信”,现在已经开心起来了,连忙复制了叶修的QQ号码去添加,搜索出来却是一个叫做“我是电脑”的账号。

  而且极其眼熟。

  “……”

  不会…那么巧吧?!是那个“我的电脑”啊!!!聊天记录都还在!!!!苏沐秋几乎要立马晕过去了,他抱着头,恨不得往墙上撞,这次无论叶修给他发什么,他都没扑过去看了。

  “现在完了。”苏沐秋泪流满面地想,“没脸见人了……可是我都答应他来过年了!!”

  还有什么是会比发现自己暗恋被自己写进小黄文里的好兄弟之后,不到十分钟,发现对方早就知道他在写小黄文,更惨的事情吗?不存在的!!

  苏沐秋把手机丢在床上,失魂落魄地出去吃晚饭,坐在沙发发呆,等爸妈都去睡觉了,这才去洗漱,准备结束这荒唐的一天,门铃忽然响了。

  这么迟了,马上就十二点了,谁来敲门了?

  担心吵到家人,苏沐秋连忙去开门,外面的人只按了两声就不再按了,似乎也考虑到夜这么深,里面的人可能休息了。

  苏沐秋打开门的一瞬间,脸色立马变了,他后退一步,门都没来得及关上,“你怎么来了?”

  “我放假了,来投奔你。”叶修笑着说,“不过我怕你发现之后恼羞成怒,就飞速赶来了。”

  “……”

  “毕竟被你发现了,我也是忙晕了。”

  “你……”苏沐秋的脸已经是通红。

  “不过你有没有发现其他事?”客厅里的灯已经关了,月光也照不到这边,只是苏沐秋仍旧从叶修的眼中,看到了那天晚上他眼中的神采,心脏又不争气地加速了跳动。

  “我……”苏沐秋只顾得上紧张了,难道叶修还知道他什么他不知道他知道的秘密?

  叶修说:“你有没有发现我喜欢你?”

  “……”

  他傻呆呆地摇了摇头,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叶修,叶修无奈地笑了,似乎还叹了口气,说:“苏沐秋你那么聪明,怎么碰上我就这么傻?”

  要换在平时苏沐秋早气的鼻子都歪了,眼下却只是张了张嘴,甚至是没有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往叶修的方向跨了一步,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完整的话:“但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你?”

  话说完,苏沐秋的脸已经发烫了。

  “笨蛋,我帮你去掉好像。”叶修直接走过去拥抱他,双手交叠在他的背后,窗外响起新年的炮竹烟花声,震耳欲聋,而叶修的声音温柔地在苏沐秋耳边响起,“我喜欢你。”

  苏沐秋忍不住抬手紧紧地抱住叶修。

  天空中庆祝新的一年新开始的烟花五彩缤纷地绽放,忽明忽暗,把客厅照亮了,那些炫丽的光彩,落在他们的身上,璀璨极了。

  新的一年要来了,而他们也有了新的开始。

  苏沐秋床上的手机震了又震,屏幕亮起,是〔心动修伞100年小分队〕的姑娘们,发来了一条条“新年快乐”的祝福。

  手机还在微微震动着,门外正紧紧拥抱的两个人,心也为彼此如此跳动着。

  心动的感觉从此再没有改变。


  END


昨天放了两辆车都被屏蔽了 我晕倒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7)
热度(5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