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童话镇

随便写写 艰难复健  标题是首歌


  咔哒哒哒哒,一阵阵发条拧紧的声响,最终将苏沐秋唤醒的是悠扬的口风琴声,他醒来时,阳光正好,一滴露水滑落砸在他的眉心。

  他费力地撑起上半身,发现自己躺在草丛中,眼前五彩斑斓的光彩晃了他的双眼,可当他真正坐起来,周遭又陷入了黑暗,分明是他的宿舍没错。

  苏沐秋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湿漉漉的……他连忙又摸了两下,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我去!苏沐秋,你大半夜不声不响坐床上做什么?”室友的轻呼声让苏沐秋回神,他也被吓了一跳,眉头紧皱,“你才是站这做什么!”

  “我上厕所!”

  “那还不快去。”苏沐秋拍了拍胸口,他指尖与额头的水汽早已挥发,似乎真的只是幻觉。他拉了拉被子往被窝里缩去,露在外头的双眼忽然在黑暗中与他对面床铺的人对上了视线。

  夜已经那么深了,叶修却还没有睡。

  苏沐秋强忍着没有移开视线,慢慢地阖上了眼。

  那口风琴声又响了,就像他小的时候,抱着故事书去隔壁,跟那人一块读故事时,阿姨低声哼唱的旋律,那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童话故事一般美好的过去。

  苏沐秋猛地甩了甩头,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第二天苏沐秋早上有课,昨天夜里没睡好,顶着黑眼圈挣扎着起床,宿舍里静悄悄的,大家都还在睡懒觉,而本不该起床的叶修也选择了这个时间点起床。

  “这么早?”

  “嗯,要出去一趟。”叶修点了点头,轻声地回答。

  “哦,那我先,点名的。”苏沐秋首先钻进了浴室,飞快地洗漱完就出来了,窗帘还拉得很严实,他准备去翻衣服时,叶修提醒他,“下了雪,穿厚点吧。”

  苏沐秋侧身去看了他一眼,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干点了点头,结果叶修已经背对着他去洗漱,什么也看不见的。

  在人后,苏沐秋终于可以安心地烦恼,他用力地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如果非得这样的话,还不如不要这样偶然的,戏剧性的重逢。

  苏沐秋多围了一条围巾,沮丧地去上课了。

  上高中的时候,苏沐秋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叶修察觉到了他的喜欢,所以才会在他自我拉扯,烦恼,逃避的时候选择同意疏远。

  就是因为这种不应该的喜欢,疏远与逃避才会理所应当地升级成为冷战,他变得不像自己,叶修也变得不像他,总有偶尔的口角,刻意到愚蠢的躲避,一切直到叶修转学离开,这场战斗才算结束。

  那时苏沐秋觉得自己应该松口气才对。

  他却在那天找叶修真正打了一架。

  大概被从小一起长大的同性喜欢是一种非常糟糕的感受吧,叶修的还击丝毫没有留情,他们就在操场上撕扯互殴了好几分钟,直到精疲力尽。

  叶修躺在他的身旁,重重地握拳砸了一下草地。

  苏沐秋心想,我累得手指头都不想再动一下了,你居然还想打我,我到底在喜欢你什么呢?

  那一口气,苏沐秋最终还是没有松掉的。

  然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那是一种非常糟糕的感受,比如说苏沐秋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大学,却从两家人共建的微信群里得知叶修巧合地也被同一所学校录取。

  开学那天,两家人再次会面了。因为不是同一专业,注册当天没有碰头,直到晚上收拾好了,才在学校附近找了家馆子,久违地坐下来聚一聚。

  圆桌上家长不停地说叶家兄弟和苏家兄妹童年的趣事,而当事人只得笑一笑,心照不宣地没有过多眼神交流。

  送走了父母,苏沐秋总算松了口气,这样本该平淡下去的大学生活,最后因为宿舍楼的整改,在他大二时跟叶修分到了同一寝室而结束了平静。

  孽缘啊,苏沐秋紧了紧围巾,试图把自己勒死。

  

  遇见苏沐秋是预料之外的事情。

  很糟糕吗?叶修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他觉得苏沐秋应该感觉挺糟的,对于再遇到自己这件事情。苏沐秋那个人,有一半的心事是写在脸上的,叶修看不懂另一半,他怎么都找不到被苏沐秋藏在哪里了。

  即便如此,叶修也会提醒他下雪了,多穿一件衣服。不喜欢穿秋衣的人,总是很容易感冒,苏沐秋就是其中一个,小时候几乎每一次季节交替,他都要喷嚏打不停,鼻头红得都发光了,致力于传染自己而扑过来纠缠不休。

  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所有很久很久以前的开头,结局总是些幸福时刻,但那些似乎永远属于童话传说,对他们来说,只是很美好又很糟糕的源头。

  有些事情看穿不说穿,就是他们认为对方给的答案,事实上已经过去了很久,叶修揉了揉眉头,傍晚回到学校时,天已经黑下来,原本已经停下的雪又下大了。

  在这个时候遇见下课的苏沐秋,他小跑过去,躲进他的伞下,苏沐秋愣了一下,疑惑道:“你的伞呢?”

  “借给别人了。”

  苏沐秋“哦~”了一声,把伞端正,雪花一片片飘落,落在他们的肩膀上,还有带毛的羽绒服外套帽子上,有些抖落了,有些融化了,苏沐秋呵出一口气,感叹道:“好冷啊。”

  “手套?”

  “……忘记带出来了。”他有些尴尬地闭了嘴,忽然想起什么,往叶修的方向撇了一眼,对方正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一把伞下站两个青年,怎么看都太勉强了,只有两颗脑袋能够幸免于难罢了。

  他走着走着,突然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因为这是两颗无法接近的心,想必此刻什么都不说,是最好的选择。

  到宿舍楼下时,刚好碰上下楼准备去食堂的黄少天,他一看门外的雪脸就拉得老长,再爬六楼上去拿伞这不是要了他的命吗?

  “哎,这么巧!你俩吃了没?”

  叶修:“吃了。”

  苏沐秋摇头,他正把伞收拢,黄少天就嘿嘿笑着搂住他的肩膀,“那敢情好,我们一起去吃吧,你看你也不忍心我一宅男上上下下爬四趟六楼吧?你说我们学院还真是的,第七层建暗层,就是不装电梯!”

  被黄少天一搂,苏沐秋整个人歪了,无奈地重新撑开伞,顺便笑着鄙视:“是啊,我看你每天快被愁成了长发公主,咦这么说,那我不是王子?”

  “去去去,王子最低要求也得把饭送上塔,你就算了!”说着,两人就挤在一把伞下,一边吵嘴一边走了,黄少天还不忘回头问叶修要不要给他带点回来,叶修摆了摆手说不需要,长发公主。

  黄少天的脸立马耷拉下来,白了他一眼。

  

  “哎,同学!把门关上!”宿管阿姨的声音传了出来。

  “哦,知道了。”叶修也不在门口待着了,顺手带上了门。他打了个哈欠,昨天没睡好,今天又忙了一天,脸上挂着几分疲惫。

  从叶修跟苏沐秋认识开始,但凡下雨天他俩有一个人没有带伞,他们都是浑身湿透回家的,不过那当然不是因为没有撑伞。

  反倒是因为在伞下两个少年嬉笑打闹,你推我挡,在风里雨里肆无忌惮地享受青春,一来二去也就忘记了一同挤在伞下的初衷。

  “叶修!你别动了!”

  “认输了?”

  苏沐秋只会气得把伞一歪,倾盆大雨都浇在了叶修的头上,没曾想动作太大,另一边倒下的水也全部倒在了他的身上,两个人就和落汤鸡没有区别。

  运气好的话第二天不会感冒。不过,一起感冒也就不用忌讳会不会误喝了对方的水。

  叶修回了神,拍了拍右手肩上的水花,转身上楼去了,而现在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伞也能端得稳当,一人只用湿半边肩膀。

  这一半的阴天,一半的晴天,就好像两人的心事一般,是心知肚明却没有勇气和机会去戳破的秘密。

  回到宿舍之后,叶修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爬上了床,电脑也没有开,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竟然早早地就睡着了,苏沐秋和黄少天在外头吃饭,另一个室友正全身心地忘我吃鸡。

  叶修觉得昏昏沉沉的,半梦半醒地抬不起眼皮,温暖的被窝逐渐降温,他试着动了一下手,那种冰凉的感觉从四面八方侵入他的身体,还有些压迫感,像是正在缓缓沉入水底。

  周围的触感也变的像被水波冲刷,叶修整个人一转,在海中转醒,阳光透过水面,在水面以下折射出灿烂的光,他发觉自己沉得不深,试图往水面游去。

  叶修浮在水面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眼前是茫茫的大海,别说孤岛,就是连片叶子也没有。过了会儿起风了,他在水中不住地沉浮,忽然看到远处有个人影,那人似乎仰着头正在盯着太阳看,太阳的光星星点点,汇聚成更加明亮的光点落下,模糊了叶修的视线,眼前的人一瞬间消失不见。

  紧接着是鱼尾没入海面的景象,鱼鳞上折射出极细的彩色光晕,叶修好奇地没入水面想要一探究竟,忽然眼前一黑,从胸腔被挤压的窒息感中惊醒。

  “哈……”他忽然睁开眼睛剧烈的喘气,把正看向他的室友以及苏沐秋吓了一跳,苏沐秋的眼神总是很明亮的,而且很不懂得隐藏关心担忧的情绪,大概是看到叶修无法呼吸痛苦的表情,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叶修身上,以至于叶修醒来时他下意识地踩上扶梯趴过去问:“怎么了?”

  “做了个梦。”

  “……”苏沐秋愣了一下,才想到自己的过激反应,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视线落在自己的胳膊上,一副想说又不想说的模样小声感叹了一声,“哦做梦……吓我一跳。”

  叶修摸了一把额头,笑着说:“好像是海的女儿。”

  苏沐秋立马抬起头用怀疑的眼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当然我不是人鱼。”

  “这不是废话……按理来说应该是被公主救上岸的王子吧。”苏沐秋跳了下去,自言自语着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刚刚那个急切表情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让刚从梦中醒来的叶修有一些恍惚。

  恍惚到他不自觉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沐秋。”

  “嗯?”

  “……”叶修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干嘛?”苏沐秋忍不住又问了一声。

  “明天早上有课?”

  “没有。”

  “那中午一起吃饭。”

  苏沐秋想了想,抵抗不住诱惑点了点头,转头又有点后悔了,叶修到底想干什么,不是,自己刚刚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他有些烦恼地挠了挠头发,这都被叶修看到了。

  叶修又盯着天花板看了会儿,翻了个身侧身去看苏沐秋,那人已经懊恼完凑到室友的边上看他打游戏,神采奕奕地笑着,突然直起身子说自己忘记洗澡了,接着风风火火地收拾好东西冲了出去。

  寝室里的浴室不大,没有热水器,所以寒冷的季节洗澡都是去澡堂洗,这会儿天都黑了,苏沐秋一下就跑没影了。

  

  “咦老叶醒啦,过来一起吃鸡?”大吉大利顺利吃鸡的室友揉了揉眼睛,靠在椅背上,刚好看到叶修穿了睡衣从上铺下来,扯起椅子上的羽绒服裹在外头。

  “嗯?一会儿吧,出去一下。”

  “上哪儿啊这么冷。”

  “去打点热水。”叶修把羽绒服裹好,还忍不住紧了紧领口,缩着脖子拎着俩暖水瓶就出门了。

  “嘶……真冷啊。”刚从被窝出来的叶修,只能感叹这样一声,他刚嘀咕完,不由加快了脚步去打水,但打完水之后却没有径直回宿舍,拐弯去了拐角处的小澡堂。

  想也知道,为了少跑两步,苏沐秋一定是来这里了,而热水供应时间下午有过公告会提早两小时停,现在马上就九点了。

  果不其然,刚走进澡堂,就听某隔间传出一声惊叫,叶修几乎能够联想到一句电影台词。苏沐秋似乎拍了一下木门,叫道:“我去,怎么没热水了,完了完了,要变冰柱了……”

  “……”

  “救命啊,还浑身都是泡沫……”

  苏沐秋想死的心都有了,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倒霉了,怎么想都觉得这一天是无敌的惨,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牙齿已经忍不住开始打架了。

  这时候门忽然被敲了敲。

  随着门外一声熟悉的“沐秋”,每一下敲门声都击在他的心上,不轻不重,捶得他的胸口有些酸酸痛痛的。

  叶修在门外给他递了两瓶热水进来,过了好久也没说话,就在苏沐秋觉得他已经走了的时候,门又发出了沉闷的一声响,好像是有人靠在门上的声音。

  “你生气了吗?”

  苏沐秋问得没头没尾的,叶修回问:“什么?”

  “就我那天跟你打架。”

  “我不是也还手了吗?”

  “是啊,有人明明都动不了了还狠狠地锤了一下草地。”苏沐秋说。

  叶修靠着门笑了笑:“你在抱怨这个吗?”他不由陷入了回忆,即便是叶修这种性格的人,苏沐秋一直以来对他来说都是特别的,离别和冷战疏远,还有诸多无法说出口的理由,都让他忍无可忍。

  “又不是小孩了!”苏沐秋连忙反驳。

  他似乎已经洗好了,推了推门,让叶修不要再抵着门。门外的人脚下一顿,还是让开了,苏沐秋把自己裹成了球,头发还是半干,打着哆嗦把暖水瓶递给叶修,终于让他们俩的交流不显得那么僵硬,笑着说:“看来明天吃饭我得请客了。”

  “我不会客气的。”

  “你跟谁客气过?”

  “我跟谁都挺客气的,就跟你是不会客气的。”叶修脱口而出,说完又轻咳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气氛有些凝固又有些尴尬,苏沐秋在心中骂了一声,他真的看不懂,想不明白。

  

  他只知道,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他和叶修之间只会更加模糊不清,徒增纠结,明明被自己喜欢对叶修来说应该是一种很糟糕的体验,所导致的结果也不会多美好,这种事好多年前就该知道了。

  为什么他们就不长记性呢?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0)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