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遗忘在草稿箱里的一个脑洞 


  “人呢?跑哪儿去了!废物!追个半条命的都给你追丢了,那你们的命留着还有什么用呢?!”院落深处传出杯盏砸碎的声音,接着响起一阵阵求饶声。

  “人……人掉下悬崖了,他受了伤活不成的!”

  “去找,就是半截胳膊也要给我带回来。”

  “是……是……”

  郊外这处院里,漆黑一片,唯有书房还有烛火在摇曳,夜里起了风,忽得就将最后的亮光也熄了,就再也没有了声响。

  

  夜色中悬崖旁站着一位黄衣少年,身材修长面容清秀,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他低头凝视着深不见底的悬崖,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事,张嘴嗤了一声“凭这就想抓我”平静一笑纵身往下一跃。

  少年轻功了得,却在翩然下落时被一双伸出的手突然给拽住了。

  他惊讶地仰起起头,对方劲着实在大得很,他只得反手扣住那人的手,发现是崖边的一个山洞之中探出一个脑袋,看着狼狈得很,年纪也不大。

  “轻生?”对方露出一颗脑袋,一点点将他提上来。

  少年一迟疑,点了点头。

  “哦。”叶修手上劲一松,大有直接将他丢下去的架势。

  “等等等——开个玩笑。”少年踩到个落脚点,顺着对方只手将他提起来的气劲翻身跃上了山洞。他松了口气,好奇地看向对方:“少侠……这是?”

  “看不出来?”叶修勾唇微笑,“闯江湖的,哪儿能没有奇遇,你瞧你不也轻生忽然被一只手拽着了吗?”

  “……多谢你救了我。”少年拱了拱手,“我叫做苏沐秋,没了记忆,回老家盘缠不足遂起了轻生念头。多亏少侠悬崖勒马,感谢感谢。”

  “你这轻生的理由有些敷衍啊。”叶修风尘仆仆,撑着地面往后坐了坐靠在墙壁上,笑了笑说完话后就闭目养神不再说话了。

  “少侠怎么称呼?”

  “叶修。”

  “……”

  “你认得我?”

  “不认得。”苏沐秋给自己也调整了一下姿势,发现叶修靠着墙不言不语,脸色苍白,额头浮着一层虚汗。苏沐秋靠过去一瞧,这人另一边肩膀受了伤,血浸着他黑色外袍,所以乍一看发现不了:“你受伤了?”

  “小伤。”

  “我帮你处理一下吧。”

  “劳烦了。”

  苏沐秋动手给叶修包扎,方才没能仔细打量对方,此时黑袍的少年倚着石壁,阖着眼,面无表情惨白没有丝毫血色,不像刚刚笑起来时那般,反而显得有一些淡漠冷峻。

  叶修的肩头受了伤,刀剑的痕迹没入胸口,衣物也撕裂了一大个口子,苏沐秋把自己稍干净些的里衣撕下一块,用光身上仅剩的金创药给他缠好,这才一屁股跌坐回一旁剧烈咳嗽起来。

  “受伤了?”

  苏沐秋缓和了些后说:“不碍事,多是些只有蛮力的小混混弄得。不是说了嘛,我盘缠不够了。”

  山洞中狭窄阴冷,苏沐秋说话时带了点笑意,他嗓音十分悦耳,使叶修躁动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叶修向来不多过问别人的事,苏沐秋讲他轻生就是轻生,讲他盘缠被抢那就确实身无分文,讲他是失去了记忆,只想去雁荡山林间当一个种田为生的小农民那叶修也不试探他的真实身份。

  

  夜越深,山洞就越冷。

  山崖也不知道有多深,寒风一阵阵地灌进来,苏沐秋忍不住收拢双手抵御寒冷。洞里也没有光源,只能借着外头丁点的月光去辨物,这个叫做叶修的少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侧过身背朝着他,挡了大半的风,只有一些灌到苏沐秋的身旁。

  “……”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起来,可惜这山洞实在是太狭窄了,根本不好爬出去,苏沐秋正犹豫着,侧坐着的叶修忽然说话了:“又想跳崖轻生了?”

  “在担心我之前,看看你自己吧,这么重的伤,这么放着吹怕是要冻死的,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存心不想活了,我可不承这个情啊。”苏沐秋见他醒着,就不再蹑手蹑脚地,走到叶修的外侧,絮絮叨叨地推了下他的肩膀,“快进去里面些,不然我翻身就能下去。”

  他又补充:“这样死得太冤了。”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声,给苏沐秋让了点位。

  苏沐秋也躺下,本想背对叶修,但被冷风糊了一脸,就听叶修在背后说:“你转过来吧。”

  “你刚怎么不转过来?”

  “我受伤了。”叶修说。

  闹了个乌龙,苏沐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翻过身来面朝着叶修,他们挨得还算近,相较起来两人的体温总是会高一些。

  苏沐秋主动往叶修的身旁凑过去,叶修微微睁开眼,呼出的气都是冰凉的,苏沐秋稍微好一些,他小声说:“太冷了,靠近一点吧。”

  “嗯。”

  “你碰了奇遇,有没有想过怎么下去?”苏沐秋说着,又贴过去了一些,叶修想了想,好像已经睡着了,很久之后才说,“跳下去吧。”

  “……”

  “呵呵,”叶修小声笑了一下,他直接伸出手去把苏沐秋抱住,借此让两人都暖和一点,“不碍事的,倒是你,接下去有什么打算?”

  “我……?”苏沐秋随口胡诌,“回乡下种田吧,怎么样,种种田,赚赚钱,少侠有没有兴趣?”

  “有啊,兴趣还挺大的。”

  苏沐秋一下子没听出来,这人是在说玩笑话还是怎样,他看起来武功应该不错,一块上路也有个照应,

  虽然现在受了伤算半个负累,但苏沐秋生得一副软心肠,横竖能找出十个理由带他一块,索性坦率一些,露出笑脸:“那可说好了。”

  “一言为定。”

  

  

大概是没有后续了吧,没头没尾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4)
热度(3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