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END)

狼兔日常就到这里完结啦  10.18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想在这样的森林寻找一只白色的兔子,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雪地上到处都是脚印,着急凌乱,都是在赶着避难,唯独有一串脚印逆行着。

  高大的狼族站在一个坡上,他跟一块来的狐狸走散了,也没有遇见后脚就跟上苏沐秋的方锐。叶修没化作人形,但从他的眼神就能看得出他心情正不好,有化不开的担忧。

  他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苏沐秋,这是正常的,但最初遇到他却又是那样凑巧,小小的一只蜷在雪地里好像下一秒就要冻死过去,叶修伸出爪子拨弄了一下,就给自己的生活拨来了一只精灵那样美好的生物。

  他看起来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偶尔有点难搞,有点小臭屁,聪慧活泼,天真而又纯粹,坚持着一点点住进叶修的心,坦然接受他的好,一次次说,我喜欢你,我想跟你永远在一起。

  叶修当然也是想的。

  地忽然震了震,不远处的小雪山崩塌了,雪海淹没了树干,这种情况实在罕见,甚至是不科学的。这对长住在森林里的动物来说是一场灾难,也或许是注定要面对的,他们无论选择何种生活的地方,总是要面对许许多多的问题。

  叶修眼尖,忽然看到雪堆中钻出了什么,他定睛一看,却是方锐。这只猫好久没这么狼狈过了,他看到叶修,先是惊讶地说了一句“你怎么来了”然后顿了一下,“苏沐秋他……”

  “走散了?”

  方锐点了点头,他看不太出来叶修的情绪,然后说:“当时我被埋住了,苏沐秋找了周围的人来挖我,听说他半途说看到自己的妹妹追过去了,走的时候……”

  叶修静静地等他说下去。

  “说让我转告你,他要跟你永远在一起,让你等一等他,一定……”

  “一定会回来的?”叶修忽然出声,周围很安静,偶尔有枝头的雪不堪重负簌簌落下,方锐点了点头,显然是被冻僵了,昏头转向地说自己得去找个有壁炉的家躲躲。

  “你不走?”

  叶修站在原地没动,他说我再转转。

  叶修说他再转转,他就在森林里转了有三五天,缺仍旧是一无所获,直到冰雪消融,他就住在了北方,季节更迭,春来秋去。

  仍是没有再见过他家的小兔子。

  

  北方的森林也有木屋,有小溪,有太阳晒起来很想睡觉的午后,就是没有那傻乎乎的一只,执着撒泼打滚,试图吃胖了送到自己嘴边的兔子。

  这几年叶修更多的时候都是在睡觉,进入成熟期所需要的体力太多,他有时候会想,为了做苏沐秋许愿长大的蛋糕而种的胡萝卜是不是还好,柜子里剩下的兔包大概也过期了。

  叶修甚至不知道苏沐秋是死是活,现在在哪里,正在做什么,想着什么人,跟谁在一块。从他进去成熟期后,时间的概念就开始模糊不清,他得花费足够多的时间和耐心,去等苏沐秋。

  好像只是在等那天傍晚,脚滑滚下山坡后,却固执的、出乎意料地从山下爬回来,整只灰头土脸甚至狼狈的幼兔。

  他等的人还会回来吗?

  叶修当然不知道,他可没有那样的本领。

  

  而苏沐秋,当然还活着。

  他进入成长期之后,很快就长大了,也或许他真的和叶修分开太久太久了,此时他已经是一个可以自由幻化人形,身形高高瘦瘦的少年。

  虽然家里有一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苏沐秋还是从来没有认错过,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和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正做着什么吧。

  第一眼看到叶秋的时候,苏沐秋一眼就认出来了,于是他流露出了很强烈的敌意,以至于叶秋有些犯懵。苏沐秋兔毛都炸开了,瞪着叶秋:“你放开她!你是谁!”

  “别、别误会,她已经可以化形了,但受伤生病得带去看医生。你是他的家人吗?”

  “我是她哥哥!”

  “这样…我没有敌意,我也是来找我哥的,但你也看到了,你妹妹生病了而且不轻,你可以陪她一起去看医生。”

  苏沐秋有点心疼地凑过去蹭了蹭苏沐橙的脑袋,很烫,看起来也很虚弱,他有些失措地抬起头,他和叶修似乎并不认识医生,苏沐秋清楚疾病与灾难对他们这种“野人”来说,是最致命的。

  所以他同意了,并且没有说他认得叶修,从老狐狸他们那儿能听得出来,叶修并不想回去,他想要的是自由。

  苏沐秋也想,想和叶修永远呆在森林里。

  既来之则安之,苏沐秋一边照顾苏沐橙,一边也在摸索着了解这个陌生的世界,被叶家的父母收养后就一直住在叶家,学习成绩优异,人缘还好。

  而即便见过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有家人的关爱,苏沐秋越发不能忘记叶修,随着时间的发酵,他对叶修萌生不一样的感情,他说不准那是怎样的意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苏沐秋扑在床上,厚重的棉被温暖又柔软,一点都不像叶修的后背那样扎人,但也没有那里温暖。

  “什么时候,能见到……”

  苏沐秋一惊,这时他的房门被敲响了,苏沐秋跳下床去开门,苏沐橙手里端着牛奶和几小碟蛋糕,笑眯眯地说:“哥哥,我新做的,你试试看?”

  “什么口味的?”

  “酸奶慕斯,加了草莓酱。”苏沐橙说,“我给爸妈还有叶秋送过去。”

  “行,你去吧。”苏沐秋端了一碟蛋糕,端了一杯牛奶,“对了沐橙……”

  “嗯?”

  “你觉得…呃算了没事,你快送去吧,一会儿他们该刷过牙了。”

  “对哦!”苏沐橙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嘿嘿笑了一声,和苏沐秋打过招呼,就快步往叶秋和叶家父母的房间去了。苏沐秋看了一会儿,用脚把门勾上,端着夜宵甜点进了屋。

  苏沐秋吃了口甜点,满嘴酸酸甜甜,口感细腻,今晚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想起小时候的事,那几个他还吃过醋的兔包,想想都脸红,最后两个兔包还被他压扁,没吃成。

  一边想着,苏沐秋重新扑上了床,睡意慢慢袭来,他费力地睁开眼,想着起来把东西吃完然后去刷牙来着,忽然被夜里的冷风吹得一哆嗦,苏沐秋抖了一下,后背却被按住了。

  “……谁?”苏沐秋侧头,看到床边坐着一个熟悉的面孔,伸手按着他,“叶秋?发什么神经,进来怎么不敲……”

  苏沐秋忽然不说话了。

  那人笑吟吟地说:“不认识爸爸了?”

  于是乎,趴在床上的某只成年的兔子,脸瞬间红到了耳根,他脑袋转了回去埋进被子,自己的不辞而别,多年未见,还有叶修略带调侃的自称,都叫苏沐秋想马上钻进被子里,可叶修按着他,除非猛的挣扎,不然是逃脱不掉的。

  “你…放开我……”

  叶修很快就放开他了:“转过来吧。”

  苏沐秋爬起来坐在床上,磨磨蹭蹭地转过来:“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怎么…过来了?”

  “咦,我还以为第一眼见到我,你一定会扑过来呢。”叶修笑了笑,他的笑容苏沐秋太熟悉了,好像在他眼里,自己就还是那个小孩子,从来没有变过,苏沐秋喉咙一哽,抬头去盯着叶修看,只听他说,“预测的本领我是没有,狩猎却是我的天性本领了。”

  苏沐秋是没有听懂的,隐隐约约却又有一些预感。

  叶修当然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等到苏沐秋,但等待永远不是他的首选,花费了足够长的时间去适应新的成长期,叶修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了。

  “你还记得你许的愿望吗?”

  

  长大了要保护叶修。

  要变回兔子。

  要吃草莓味胡萝卜蛋糕。

  “还有要跟我永远在一起。”叶修说,他的狼耳朵在脑袋上轻轻摆动,眼中带笑,苏沐秋忽然有些看懂了,自己在他眼里并不是没有变的,但那种有一些暧昧的改变,他不敢多想,但又忍不住去想。

  叶修曾经对他的询问给出的回答是“等到实现了,你不就知道了吗?”和“到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会不会实现的。”

  言外之意苏沐秋那时候听不懂。

  叶修坐在床沿上,向他靠过来。

  “现在你长大了,已经知道了吗?”

  “……”

  苏沐秋忍不住扑上前抱住叶修,双手环在他的脖子上:“那我现在看上去很好吃了吗?”

  “当然。”

  “我其实早就知道,在你第一次答应我,要跟我永远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实现你的承诺。”苏沐秋说,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却仍像一个孩子一样抱着叶修没有松手,忍不住扭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现在是这种永远。”

  叶修把苏沐秋扑在床上,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他们家兔子就不自在地推着他的肩膀:“叶修,你让、让开一点。”

  “现在怎么不叫爸爸?”

  “现、现在不是这种关系了!……那时候我还小!!”

  “那是什么关系?我不介意你这么爱称我。”

  “……”

  “你小时候脸皮好像没这么薄。”叶修感慨。

  苏沐秋要羞晕了,叶修却不依不挠,苏沐秋被逼急了,抓着叶修的胳膊服软撒娇,这是他在大灰狼面前才会流露出的一面,好像还是那个懵懂天真的幼兽,“现…现在你是…叶修哥哥了……”

  “……”

  苏沐秋大脑冒烟儿了,只想直接晕过去,他小时候怎么就从来没觉得叶修这么难搞,还这么流氓的?

  “苏沐秋。”

  “啊……唔?”

  “你看上去很美味。”

  

  END

  

评论(38)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