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

肥肠短的狼兔日常22  

这篇也马上要告一段落啦 10.17


  叶修回来的时候,见着的就是一只呆成背景板的兔子,他有点奇怪地叫了一声,苏沐秋这才回过神,从床上跳下来,只穿了件小褂子就在屋里乱跑。

  跑动时风把苏沐秋的衣摆吹得老高,露出肉嘟嘟的小肚皮,叶修弯腰,正好一胳膊横在苏沐秋身前把他捞了起来挂在腰侧当挂件。

  苏沐秋没想到自己长大了那么多,还是轻而易举地被捞起来,胳膊和腿放松地垂下,还不忘悠闲地在空中轻轻摆动:“爸爸,干嘛?”

  “去穿衣服。”叶修说。

  苏沐秋这会儿终于觉得有些冷了,他挣扎了一下,说你把我抱起来!叶修已经手一扬把他丢在了床上,小兔叽正想翻身起来,后背就有一团阴影笼罩了下来,叶修忽然倒了下来,叹了口气把他抱住,爬进了被窝里。

  苏沐秋吓了一跳:“困了吗?”

  叶修:“困了。”

  苏沐秋:“那…那你等一下再睡!你这样容易把我压扁了!”说完话音刚落,耳畔的叶修就笑了出来,声音柔软温柔,苏沐秋没动弹,窝成了一团。作为一只曾立志成为叶修口中最美味的兔叽,即便是有被压扁的危险,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吧。

  “不会的。”叶修小声说,有些迷迷糊糊的听不大清楚,“我会保护你的。”

  “……”

  

  我会保护你。

  让苏沐秋小小的心为此柔软,敞开得更加彻底,他再转过去,叶修已经睡着了,狼耳朵压在枕头上,闭着眼睛轻轻呼吸的模样少了几分锐利,苏沐秋的手还不大,碰了一下叶修的脸颊,还是暖烘烘的很舒服。

  他忍不住捧着叶修的脸,拿自己的脸去蹭了一下,本就在成长期的苏沐秋长大得很快,也不像刚出生,总有几分纯粹天真,目光也逐渐坚定。

  苏沐秋穿好衣服翻下床,准备出去找点吃的。出门的时候天正阴着,冬天很少有雨,常常还没下多久就变成纷纷扬扬的白雪,而南方的冬天,连雪都不是很常见。

  但真的很冷,好在北极兔的抗寒能力很好,苏沐秋小跑着出去,却被路边的狐狸叫下,苏沐秋疑惑地抬起头。

  “苏沐秋?你的名字?”

  苏沐秋莫名其妙,他和魏琛虽然认识不久,但关系其实不错,没道理两天不见名字都记不住了,他只能虚心求教:“脚太滑摔了磕着脑袋…失忆了?”

  “说这我哪有你俩口子的脚滑,要失忆还是你自个儿来吧!跟你讲正经的,你知道苏沐橙吗?一姑娘,名字跟你挺像,也是只兔子,不过我倒是没见着她化形后的模样……怎么样,认得吗?”

  苏沐秋疑惑地摇摇头。

  但他的脑海中,出生时的记忆慢慢被这个名字勾了出来,他愣在原地,隐约记起这个名字,至于其他记忆他来说还是有些勉强了。

  “我妹妹…!”

  “确定是你妹妹?”

  苏沐秋点点头,他利落地爬上树,盯着魏琛:“她现在在哪里?”

  昏沉的天空忽然响起了一声轰隆的雷鸣,密布的乌云仿佛要被炸开了,却又没了动静,苏沐秋并没在意这个,催促着魏琛。

  “这就有点糟糕了,最近北方不安静,雪山都崩了几座小的,我是前几天还听说过她,听着耳熟来找你问问。”

  分明还只是一个十岁不到的孩子模样,苏沐秋认真地皱起眉,担忧地看着远方,他不需要说,也不需要去纠结,他的心在听见那个名字时就已经做了决定,无论前方是什么,无论会不会寻到结果,他都得去。

  “可是我……不想爸爸跟我一起去。”

  “你自己去,你知道你妹在哪儿?上哪儿找?”

  “还有人类来了,”树叶沙沙响着,一只猫轻巧地落下,他有些神秘兮兮地小声说,“就不知道是人类还是化形后的同类,我刚听百灵鸟说那只兔子生病了,被来的人类捡走了,那人类应该还没走,应该是在找什么。”

  “不过那儿那么危险,要不了多久,就该走了。”

  苏沐秋立马站了起来,他抓着树干,从这里还能看到他们的小屋,风把周围的细藤蔓吹断了不少,苏沐秋把目光转向另一边,那边除了树林,就只有广阔的天空。

  苏沐秋一个人离开回他的家乡了,那是曾经叶修要赶他走,放他回去,他却撒娇耍赖死活非要叶修答应不再赶他回去的地方。

  他还那么小。

  但有些事,即便是小小的苏沐秋,他也不会放弃。有的人正是如此,心中有勇往直前的勇气,那是一颗坚强纯粹明亮的心,可能是有些人再用一百年也无法成为的人。

  更何况苏沐秋的心里,永远有柔软的港湾。

  

  叶修睡得有些头疼。

  屋里已经很黑了,他家小兔叽也没动静,叶修翻身坐起,揉着眉心打开床头的灯,床头柜上还有两个早晨被苏沐秋压扁没吃的兔包,叶修失笑地拿起来。

  总算是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怕自己被压扁了。

  “沐秋——?”

  没有人,可这个点,他也该回来了。叶修起身出去,刚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冷得受不了,外头不知何时下起了雨夹雪,到处都静悄悄的,只有呼呼的风声。

  叶修上陈果、唐柔家都问过,甚至还去小溪畔找了锦鲤,哪儿都没有他家兔子的身影,叶修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假如是刚遇见苏沐秋没多久的时候,第二天醒来没他的身影,叶修还不会这样惊讶,他甚至有意让他离开,毕竟任谁都不会跟自己的天敌待在一起。

  可现在不一样了。

  苏沐秋对他来说,不仅仅是“看上去很美味”的意义了。

  

  

评论(3)
热度(203)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