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拥有大师球

替准备肥国的缓宝值一天日班 前文戳我  10.11

这次是真的倒数了 不到十天!


  04

  就这么吵吵闹闹过了几天,苏沐秋家里的存货终于也被吃光了,叶修一大早睡醒就听到苏沐秋站在枕头上训他的战友小叽,表示家里和叶修身上的存粮,有一半是被它偷吃掉的。

  “我叽叽……”

  “有什么地方冤枉你了吗?”

  “没~叽叽……”小叽的语气活像个被教导主任训话的学生,用生无可恋的语气拖长了每一个字的尾音来应付训话,同时上演垂头丧气的标准姿势,可惜它圆滚滚的,脑袋一栽,整只鸡像球一样滚向苏沐秋,幸亏叶修眼疾手快,已经把苏沐秋捞回来丢进了被子里。

  “唔……唔唔起不来了……”苏沐秋在柔软的被子里打滚,翻腾,实在是被子里的芯太软滑,“快拉我一把!”

  “沐秋,给你试试这个。”

  “嗯?……啊??”苏沐秋一眨眼,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他手一伸,果然摸到了精灵球边壁,无奈地锤了两下,“你干嘛呢?”

  “你昨天不是问我说我有什么类型的球吗?这个是友友球,你自己感受一下。”

  “友友球?”

  “对,可以增加捕获精灵的好感度,你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对我产生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叶修把球从床上捡起来,默念了一声咒语。

  “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友友球我还溜溜球……呢……”在苏沐秋反驳时,叶修的中二咒语已经结束,他只觉得光线刺眼,直到视线逐渐清晰,才看到自己的眼前飞快窜过几句:

  好感+10

  好感+10

  ……

  苏沐秋有点不敢信,他居然真的“发现”叶修长得还蛮帅的,而且看起来确实顺眼很多。他半天没接叶修的问话,支支吾吾了半晌,最终嘴硬了一句:“没有!”

  叶修没想那么多,让苏沐秋跳上他的手:“今天去不去超市?”

  “你自己去,我给你钱,算数总会吧?”

  “行。”

  “不要随便用精灵球听见没?进局子了我可救不了你,搞不好一起打包送去研究所。”

  叶修笑着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肚子,让他放心好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有点奇怪,叶修的指尖仿佛带着电流,让他从头到脚都发麻,直到这人拿好钱包出门都没反应过来。苏沐秋在电脑桌上坐了十分钟,看着外头的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不由地有些后悔,他其实可以躲在衣兜里跟他一起去的。

  二十分钟后,苏沐秋嘟囔:“该不会是路痴吧?这才几步路啊!”

  半小时后,苏沐秋开始有些担心了,他盘腿坐在自己的手机面前,手掌心撑着下巴,盯着漆黑反光的屏幕看:“真是的,认识这么久了,手机号码也不留一个!”

  “异世界号码可能不通吧。”

  “我打个比喻,联系方法都不留,别人会担心好吗?这简直就像……”苏沐秋连忙仰起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笑吟吟的脸,这人手一抬,超市袋就落在了桌面上。

  叶修问:“像什么?”

  苏沐秋连连摇头。

  “担心我?”

  “你还是不是迷路了,就那么几步路至于走这么久么!”

  “哦,”叶修拉开椅子坐下,从零食袋里拿出一包海苔拆了,递了一片给苏沐秋,“我刚出去楼梯里遇到一个姑娘,她很警惕问我我怎么会从你家里出来,是不是小偷之类的,说怎么见过我,我就说我是你朋友。”

  苏沐秋吃了一口海苔,不小心咬到一块夹在里面的芝麻,牙差点崩掉了,捂着嘴含含糊糊地问然后呢?

  “然后,她说不可能,今天就没有见过人进去,怀疑我入室抢劫二话不说就要冲过来敲门,我就说我是你男朋友,来住几天。现在小姑娘啊,马上一拍手说怪不得哪有小偷这么帅的……你们这还有职业歧视?”

  苏沐秋吃进去的海苔立马喷了出来,整个人咳成了虾米。

  “你慢点吃啊?”

  “你你你你怎么说……”

  “嗯?”叶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样不是比较有说服力吗?”

  “哪里有!我是男的!”

  “可她不是信了吗?”

  “……”苏沐秋没话说了,心跳得飞快,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能气得又咳嗽两声,“你把电脑打开!”

  “干什么?”

  “不是跟你说了我约了人联机直播,趁早上人不多,免得露馅。”苏沐秋推着袋子离开,转过头时叶修已经打开电脑了,后者正以一种“一个按键有你头这么大你打算怎么玩”的眼神盯着他看。

  “你玩,我解说。”苏沐秋点头,回了他一个“相信我们会配合默契”的wink。

  “我没玩过游戏。”

  “你先玩几把新手模式,我前几天正好收了个简单但画面精美的联机杀怪闯关游戏。”苏沐秋怕叶修听不懂,用了最简单的描述,指挥着叶修安装登录,然后拿着自己的手机联系朋友:“老魏起床没!”

  迎风布阵:你丫一大早消息跟轰炸机一样干什么!不是说好晚上么?

  “晚上有事!”

  迎风布阵:那下午!老夫还要睡回笼觉

  “我靠我下午约会行不行!”

  迎风布阵:……

  没一会儿,迎风布阵就上线了,接通了对麦:“来真的?”

  “不然来假的吗?”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以他的身高麦是完全够不到的,叶修帮他把杆按了下来,“这次你直播,我这边有点事。”

  “有人在?”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还是承认了。


  05

  苏沐秋站在键盘旁仰着脑袋看屏幕,内容加载过后,就是迎风布阵那边的开场白,介绍到苏沐秋时,他凑到麦边放轻了声音家里有客人,加上生病,就随便玩一玩。

  苏沐秋把自己的鞋子脱了,小脚丫上套着一只迷你袜,这才轻轻地踩了一脚回车键,进入游戏加载,开始选职业。迎风布阵在介绍这游戏的基本信息,苏沐秋就问叶修:“玩哪个?”

  “都行。”叶修转动视角,发现角色正处于一个溶洞中,有且只有一条蜿蜒的小路,他控制着角色动了动,低声说,“近战吧。”

  “刚刚有人说话吗?”

  苏沐秋一个激灵,连忙说我朋友,让他选职业呢。

  “行了行了,你对面一孤寡老人呢。”

  苏沐秋把自己的沙发拖过来,麦偶尔才会开一会儿,弹幕就开始调侃秋木苏——论玩游戏越专注越爱自言自语得整个直播区也就只比夜雨声烦差点,没想到还有这么安静的一天。

  现在不需要研究解锁成就的苏沐秋已经很有空看弹幕姬推送到屏幕上的弹幕了,嘿嘿笑了两声,说我这不是生病了,过几天满血回归!

  “在我走之前你大概是满不了血了。”叶修正控制着人物攻击,这还是他第一次接触这类游戏,毕竟在以往他都是亲身上场的,这打起来还真有一些难度。

  “哎呦这个技能……”苏沐秋自己蹦起来踩了一下技能键,强行圆回来,“我放慢了,刚刚从这里切过去,应该可以打一个暴击出来……”

  “再试试。”叶修说。

  苏沐秋点头,他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互动上,眼神却时不时飘回到角色上,那边的迎风布阵已经叫开了:“秋木苏!你上哪儿去啊!”

  “啊?上哪儿去啊?……哦!走错路了!”

  苏沐秋转身,对着叶修无声地张牙舞爪,背后的场景已经发出残血信号通知,只是一眨眼就挂了。苏沐秋只能黯然背黑锅:“我不留神进……BOSS屋了。”

  等待复生的空档,苏沐秋研究起了这个职业,说了一些他的猜想,结果一抬头,直播间已经发展成满屏都在讨论叶修那句“在我走之前你大概是满不了血了”,并且表示他们血槽要空了。

  “你们掉血的理由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姑娘家家的,想点好!”

  然后屏幕中又刷过一片片的“可爱”、“发火啦”、“老大说苏苏今天下午晚上都有约所以定早上,现在看来信息量很大”、“555555我们木苏几天不见跟人跑了”、“刚刚小哥哥的声音好好听,是哪个up吗?”、“苏苏宇宙级别可爱”、“木苏又走错路啦!”等等内容。

  “妈蛋,真的又走歪了!”苏沐秋急眼了,“来了,大招来了,躲躲躲!……我躲!”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个鬼啊!还不都是因为你!

  迎风布阵:“……”

  叶修觉得苏沐秋喊了大半天,都替他觉得口渴,他把已经开封的牛奶拿过来递到苏沐秋的嘴边:“不生气不生气,来给你喝牛奶?”

  “谁……唔……”苏沐秋咬住吸管,体型的关系吸管头的牛奶被他一咬,整滴奶都进了他嘴里,差点溢出来滴在桌上,苏沐秋连忙“呜呜”几声让叶修把吸管抽走,“拿唔、拿走!”

  “那你别吵吵闹闹了。”叶修放轻了声音,可惜苏沐秋的麦收音实在不错,轻飘飘地进了观众的耳朵里,就有些变了味道。

  苏沐秋哼了一声,抱着吸管喝了一小口。

  可他还没来得及喝舒服,忽然看到一条「啊啊啊下午在木苏小区遇到的那个人真的是!!他亲口跟我说自己是木苏男朋友的!」并且粉红色高亮,苏沐秋这下是实实在在地呛到了,牛奶喷了一脸,拼命咳嗽起来。

  “你没事吧?”

  迎风布阵一听连忙问:“秋木苏你怎么了?”

  苏沐秋强忍着爆咳的冲动,捂着嘴,满脸的牛奶沫,控诉叶修:“你说有事没事,你看你做了什么!”苏沐秋指着那条弹幕,他是怎么都没想到,叶修会碰到他的狂热粉……他摸摸湿漉漉的脸颊脸,抱怨,“真是的,弄得我满脸都是……”

  “我哪知道,帮你擦一下。”

  “让你来我还要不要命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刚好瞥到屏幕上两人正呆在原地被殴打,剩下满屏的“啊啊啊”遮挡了视线,苏沐秋连忙自己上键盘踩地鼠似的踩技能抢救。

  迎风布阵:“秋木苏你够了啊!我还不想直播间被查封!”

  观众A:上车上车

  观众B:心疼老大!!!哈哈哈哈哈

  观众C:靠靠靠光听对话我已经脑补了嗯嗯啊啊十万字

  迎风布阵:“C同学你有点夸张!”

  观众D:万字有的!!老大别吐槽了,你残血了,话说前面不是有人说遇到过木苏家出来的帅哥?

  观众E:苏苏今天到底怎么了wwww又快死了!注意力不能集中吗?

  观众F:下车我要下车!!

  苏沐秋欲哭无泪,他没怎么,他就是游戏区公认神级操作的一世英明全被叶修毁了,试图借奶消愁结果被奶呛到,似乎说了一大堆不得了的话后发现自己忘记关麦!!可他又不能解释这其中的缘由,只得跑到叶修的手边上啃他一口泄愤。

  “嘶,你怎么咬人?第一次难免的吧……”

  苏沐秋:“闭嘴!!你先把麦关了!”

  迎风布阵:“朋友们,我想中断今天的直播了,再这么下去老夫面子还要不要了!”

  苏沐秋可以说是眼前一黑,偏偏操控着游戏的叶修满脸的无辜,看上去似乎什么都没听懂也没看懂,苏沐秋开始怀疑起自己想太多了,只得拼命平复心情,用叶修给他抽的面巾纸擦脸。

  “你衣服要不要脱掉?”叶修抽空问了一句。

  苏沐秋飞快扭头看了一眼,麦关了!他松了口气,点点头说:“要啊,可是我等下穿什么?”

  “躺在被子里,我帮你烘干。”叶修笑了笑,用手指拨了一下苏沐秋,让他快点脱,免得一会儿贴在身上不舒服。苏沐秋只好转身背对着叶修去脱衣服。


  苏沐秋低头解纽扣,裤腰带不知道什么时候打了死结,怎么扣都解不开,仰头去和叶修说“叶修我这裤子解不开啊”的时候,刚好头顶传来叶修的一句:“我很理解你们喜欢秋木苏,不过还是比较希望你们不要来打扰他的生活,在门口等好几天这种事,小姑娘不要做比较好。偶遇的话可以请你们喝奶茶。”

  “……”苏沐秋愣了一下,仿佛听到自己轰鸣的心跳声。

  他心想,那个奇怪的精灵球,效果时长是不是有些逆天?

  他又想,合着不是你请奶茶是吧。

  “怎么突然跟她们说这个?”

  “你刚刚不是因为这个气得都炸毛了?”

  苏沐秋:“……我不是因为!!”虽然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个,但确实苏沐秋也不太喜欢这种被人打扰的感觉,他抬起头,却看到的是叶修微微垂着眼,看着他笑的神情,心头又漏跳了一拍。

  叶修轻笑了一声,他的笑声似乎说明了一切,叶修是知道真正原因的,只是想逗逗苏沐秋,小声问:“心情好些了吗?”

  过了会儿他眨了眨眼,奇怪道:“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苏沐秋连忙摇头,说没事,他用小手拍了拍脸,抱怨道:“早就跟你说了不要用奇奇怪怪的精灵球装我。”

  叶修一头雾水,他把注意力放回游戏,再又一次不小心死了之后,拿出一个新的球,托在手心晃了晃:“豪华球,怎么样?要不要进去试试?”

  “不要!”

  “真的?里面应该还挺好的,是很稀有的能令精灵感到舒适的精灵球。”叶修耸了耸肩就要收回来,大概是一种本能,苏沐秋听到“稀有”两个字后就被勾引住了,连忙掰住叶修的手腕:“那我试试!”

  叶修把苏沐秋收进豪华球之后,专心控制起了秋木苏的角色,到底是常常接触战斗的,加上叶修在游戏方面似乎很有天赋,熟练之后操作就风骚了起来。

  豪华球内的真正up主正拍着球壁,给予了这个精灵球高度评价,大声宣布:“我以后住在这里吧!”

  叶修笑了笑:“送给你。”

  “这么大方!!”

  “都坦诚相见了,我俩还谁跟谁啊。”

  苏沐秋都顾不上这话的微妙了,在球里跳了跳,大声地说:“那你改天把精灵放出来让我看看!还有其他精灵球!对了,这游戏好玩吗?”

  “很好玩,很有意思。”

  苏沐秋得意地笑了会儿,说:“必须的,还有这几个,都是我准备入手很久了的游戏!”

  他说完,不等叶修回答,又问:“叶修,你也搞个帐号呗,我刚刚看你操作,主要问题是刚接触,意识还是很优秀的,咱一起打,顺便还能多几分爆率。”

  大概是说到了兴头上,苏沐秋一下子忘记了自己现在的状况,以及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该回异界了的事,而叶修静静地听了一会儿,说我没问题啊,随时奉陪。

  “爽快!”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168)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