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拥有大师球

前文戳这  10.12


  06

  结束直播时苏沐秋已经不忍去看满屏幕的“祝福”了,不过还是因为叶修的事而开心地说了结束语,并说最近朋友来玩,可能不常更新,下次再见!

  叶修指了指屏幕,老实地说:“她们似乎误会更深了。”

  “没事,我没承认就都是八卦。”苏沐秋此时已经平静下来了,他一边说着,把面巾纸裹在自己光裸的身上,偷偷瞥了一眼叶修,“你不介意就好。”

  “我倒是不介意。”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苏沐秋又觉得自己的情绪有一些奇怪。他甩了甩脑袋,把心思转回来,裹着面巾纸对叶修说:“你倒碗水来,我洗一下。”

  “豪华球里不是能清洁?”

  “那个太神奇了,水都没用光一闪就干净了……我实在是不习惯,不洗不自在!”

  过了会儿,叶修端来了一碗温水,还帮忙挤了点沐浴露和洗发水,应要求把他端去浴室洗澡。叶修见手上沾着沐浴露,索性也脱了衣服直接冲个澡。

  “你怎么跟我一起洗啊!”

  “你这么小又不挤,我还能顺便给你换水。”叶修一边洗头发一边说,苏沐秋的碗里已经全是泡沫了,由于体型问题,苏沐秋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肥皂泡,感觉自己洗了个真正意义上的泡泡浴,还穿越进了海贼王的香波地群岛,有趣又神奇。

  就是苏沐秋全程不太好意思去看叶修。

  叶修除了中途帮忙换了一下水之后也没有来看他了,轻咳了一声,说我衣服没带进来,我直接带你去被子里吧?苏沐秋呆住了,坐在干净的碗里,被只裹了一条毛巾遮羞的叶修端了出去,倒在了床上。

  苏沐秋:“……”被头朝下埋在被子里,连忙挣扎着缩回他的小屁股,真是被叶修弄没脾气了,钻进被子里后才发现叶修并没有看他,微微侧着脸,脸颊也有几分红润。

  苏沐秋恍惚觉得自己眼前又飘过几行“好感+10”。

  他拼命摇头,整个人钻进了被子,没一会儿叶修也光溜溜地钻进来了,苏沐秋吓得整个人都清醒了,往里面爬:“你当心点,别压死我了!”

  “不会,放心吧。”

  苏沐秋正打算说什么,叶修的手忽然伸到他身旁,两人都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中去,苏沐秋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地把手搭在他的指甲盖上。

  刚好到了可以午睡的时间,两人洗过澡,就这样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直到下午被饿醒再起床吃饭,玩会儿游戏,傍晚偷偷乔装打扮在没有什么人的小区公园放精灵给苏沐秋看。

  不过叶修放的都是一些比较温顺的小型精灵,这更激发了苏沐秋的赚钱之心,表示之后买个大房子还能专门搞一个屋子养精灵,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趁黑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肚皮说:“真看不出来,你还是个神奇生物拥护者啊。”

  “那是当然!”

  “不早了,回家吧。”

  “好。”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苏沐秋都没有要变回来的迹象,中途他的妹妹苏沐橙打过电话来慰问,显然也是看到了一些关于她哥的八卦,被苏沐秋含糊了过去。苏沐秋松了口气,苏沐橙本来是打算小长假回趟家,幸亏学校社团有活动而改变了计划,下次再回家的话要等期末了。

  “没事,你好好读书,有什么事跟哥哥说知道吗?”

  “知道啦!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苏沐橙甜甜地笑着,这姑娘总是这样温柔,轻轻柔柔的应声让人的心绪也随之平和下来,苏沐秋又忍不住絮叨了两句,才挂下电话。

  “我也有一个弟弟,不过很久没有见过面了。”叶修说。

  苏沐秋愣了一下,抬起头什么都没想地问:“你想回去吗?”

  “为什么这么问?”

  为什么呢?苏沐秋皱了皱眉,这不是一开始就说好了的吗?本来留叶修的目的是让他研究怎么样让自己变回去,也看看他怎么才能回去自己的世界,结果他们俩就这样开始同居,一起打游戏、洗澡、吃饭、看电视聊天南地北,唯独忘记了最初的目的。

  “你想变回来吗?沐秋?”

  当然想了,苏沐秋想这么回答,可他觉得叶修的问话那么直白,好像就是在问“你希望我回去吗苏沐秋”这样的问题,于是苏沐秋有些犹豫的回答在叶修的眼中也显得是那样直白。

  你舍不得了,苏沐秋。


  07

  这天晚上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两人相遇的时候还是秋天,一转眼,寒冬都已经来了。

  苏沐秋一直在想叶修今天的问题,毫无睡意,直到了后半夜,头脑有些昏昏沉沉得不舒服。难受粗重的呼吸声把叶修从半睡半醒的状态中唤醒,他摸索着打开床头灯,刚好照亮了蜷在枕头与床单的夹缝中的苏沐秋。

  掌心大小的人蜷成一团,脑袋上都是汗,身体也是滚烫的一塌糊涂,肌肤泛着不健康的粉红。

  季节更替,流感多发的时节,床上的小精灵费劲地咳嗽了两声,又发起抖来,看样子有一些神志不清了。他想翻身,却翻错了方向压住自己的手,叶修连忙帮他翻过来,小声问:“哪里不舒服?”

  “又冷又热……头疼……”苏沐秋皱了皱眉,“身上也痛……退烧药,在……药盒里……”

  对于苏沐秋来说,一颗退烧药太大个头了,叶修把药放在面巾纸上捣碎,沾了点碎末到苏沐秋面前:“药吃了,我捣碎了,所以会有一点苦。”

  苏沐秋脸拧成了包子:“太苦了……”

  “没办法,你不能吃一整颗,来听话,乖一点。”叶修的语气比起往常放柔和了许多, 他小声地哄劝苏沐秋把药吃下,后者虽然有些抵触,但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咬咬牙吃下了药。

  整张脸都皱成苦瓜脸了。

  吃过药之后的苏沐秋并没有好转,而且看他的样子是越来越严重了,叶修把他塞进被子,心想他这样子也不能送医院,而且这可能并不是普通的发烧。

  或许苏沐秋的身体已经开始支撑不住。人类身体机能到底是与精灵不同的,一旦身体不适应此时的状态了,在以往的消磨中到达极限,就会有现在的不良反应。

  “没事……”苏沐秋的手搭在叶修的手指上,他大口大口地喘气,这一瞬间窒息的感觉让他很痛苦,不过在这之后就平复了很多,呼吸慢慢平缓了下来。

  “好点了吗?”

  苏沐秋连忙点点头,虚弱地说:“应该是间歇性的。”

  他苦笑了一声:“看来如果想不出恢复的办法,小命就不保了。”苏沐秋的眼中有几分疲惫,眼皮轻轻地掀动,小小一只蜷在枕头边上,看上去分明是精致又脆弱的。

  他偏偏又能眯起眼对叶修露出笑容,露出两颗虎牙尤其可爱。

  叶修把被子给他盖上,戳了一下他光溜溜的屁股。

  “……你流氓啊!”

  “实在是忍不住。”叶修笑,用手指拨弄苏沐秋伸来就要打他的胳膊,过了会儿从兜里摸出一只新鲜模样的精灵球,“治愈球,你进去不?”

  “还有这种好东西?你说我一会儿进去,会不会连变精灵的debuff都驱散了?”

  “那你试试。”

  “我跟你说,我目测了一下,等我变回来一定比你高!”苏沐秋咳嗽了两声,抱着被子站了起来,他深处手在叶修的指尖摸了摸,“所以……”

  “嗯?”

  “你一定要等我变回来。”

  “一言为定。”叶修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温柔,苏沐秋愣愣地想。


  外边的天空灰蒙蒙的,新的一天很快就要开始了,叶修开了点窗,凌晨寒冷刺骨的风就涌了进来,把屋子里最后一点温热就吹散了,叶修在床上面对窗户坐了一会儿,吁了口气,慢慢收拢掌心,把治愈球攥得紧紧的。

  睡意袭来,他给窗户留了一道缝隙,钻回被子里。

  苏沐秋在球里有点晕,四周烟雾朦胧,呼吸时那些气体会顺着气流涌进体内,再慢慢吐出,胸口的沉重窒息感也会随之减轻,累了一整个晚上的苏沐秋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背靠的铁壁硬邦邦的。

  半睡半醒间,苏沐秋抬起手臂轻轻搭在壁面上,分明是冰凉坚硬的,苏沐秋却恍惚觉得有点温暖从叶修紧贴在治愈球上的手掌心渗透进来了,让人觉得很温柔。

  这一天晚上,苏沐秋梦到他见到叶修的第一天。

  梦到他答应叶修,等他走要了送他一箱泡面;梦到叶修洗碗的时候手滑砸碎的两个碗;梦见叶修的精灵图鉴;梦见从精灵球里扑棱着翅膀滚出来的小叽;梦见叶修一次次用他的秋木苏送人头,对狂热粉说“不要打扰他”;梦见他眼前多次飘过的“好感+10”;梦见他们一起偷偷逛的超市和商城;梦见带叶修剪头发的时候碎发掉到他脸上打的那个喷嚏;

  然后还梦见叶修说,我说我是你男朋友。

  苏沐秋忽然吓醒了,他一睁眼,天已经亮了。

  治愈球已经打开,放在枕头边上,苏沐秋连忙抓住球沿左右张望寻找叶修的身影,他眨了眨眼,从球里爬出来叫了一声:“叶修?”

  “你醒了?”叶修从厨房出来,手上端着一个碗,“吃饭吗,煮了点粥。”

  苏沐秋的肚子适时地发出了一声“咕噜噜”,叶修没忍住露出笑意,苏沐秋注意到他穿的是自己的衣服,两人身材相仿,刚好可以套得下,叶修在桌子边上坐下,“人变小了,肚子叫声倒是没变弱啊。”

  “……”苏沐秋扶额,这是有点太响了吧!

  在床上穿好了已经烘干的衣服,跳上电脑桌吃早饭,苏沐秋真的是饿到不行,叶修给他挑了一勺子,他喝了一大半,才舒服地往他的专用座椅上坐。

  “刚刚做什么梦了?”

  “你怎么知道我做没做梦?”

  “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还说没有?”

  苏沐秋甩了他一记白眼,不安好心地坏笑道:“是嘛,还不是因为梦见你了,细皮嫩肉看起来很好吃了。”说着还做了个老虎“嗷呜”的表情,停顿了两秒后,才后知后觉的地觉得演过了,脸上飞起红晕,干咳了两声。

  可惜叶修没有给他打退堂鼓的机会,笑着问:“那你说说看梦到我什么了?”

  “没什么!”

  叶修没再追问,他三两口把剩下的粥喝完了,顺手把电脑开关打开了。过了好一会儿,苏沐秋忽然又听见一句:“苏沐秋,你真的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

  “那我可说了,你说送我的泡面什么时候买?”

  苏沐秋这一瞬间可以说是整个人当机了,咬牙切齿地在原地打转,伸手就往兜里掏出手机甩给叶修让他自己去淘宝下单:“买!现在就买!买个三五箱都没问题!”

  然而苏沐秋的手机摆在电脑桌上,有他个头这么大,从兜里掏出来飞向叶修并不是他的手机,而是那天他捡到后召唤出叶修便遗忘了的精灵球,小得人几乎看不清楚它的模样,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飞向叶修。

  在看清精灵球的那一瞬间,叶修是有些诧异的,他坐在椅子上,最终还是对苏沐秋露出柔和的笑容,他松了口气,眼神中有温柔有遗憾,眨了眨眼,还没来得及传递出更多的情绪,就这样从苏沐秋的眼前消失了。

  “咚——”

  一个大师球从半空中掉落在椅子上,然后滚落,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停在了地板上,而苏沐秋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后背一痛,他整个人摔在了大师球旁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友友球、豪华球和治愈球都从桌上一个个滚落,滚到了已经变回原样的苏沐秋身旁,屋里只有苏沐秋一个人,没有叶修这个人的丁点痕迹。

  苏沐秋抬起手,用手背压住了发红的眼眶,整个房子里,只有身旁的几个精灵球,代表叶修曾经存在过。他的另一只手握成拳头,重重地砸在地板上,有些哽咽地说:“舍不得直说啊!笑什么笑!你那一瞬间就一定知道自己回去了我就能变回来了吗!…………叶修,我反悔了,再也不买泡面给你吃了。”

  苏沐秋翻了个身,他抓住身旁的每一个球,无论怎么按,打开后它们都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精灵球,里面什么都没有,也不会再有什么。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7)
热度(177)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