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13

重回十七岁  前文:01  12   10.13


  苏沐秋手指尖尖的温度,轻轻地,烙在了叶修的心上。

  

  礼拜一叶修没有来上课,苏沐秋上课走神了,他的笔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书面,直到讲台上班主任点名让他起来回答问题,苏沐秋的视线才从窗外收回来。

  午饭他跟吴雪峰一起去吃的,这个年纪的男生饭量很大,苏沐秋肚子饿得直叫唤,也就不想叶修到底是怎么了,加入了抢饭分队,吴雪峰惊叹:“能不能慢一点吃,跟你抢菜能噎死!”

  “老吴,我以前怎么觉得你不这样?挺老实一孩子。”苏沐秋说着把盘子里最后一块土豆炖肉拨到自己碗里,汤汁就着米饭下去一大口。

  “你走开啊,别占我便宜,你才多大。”

  苏沐秋连忙停止了这个话题,笑吟吟地说:“你不知道无论什么地方,食堂都是小型战场吗?战败的人,是没有肉吃的。”说着,又夹走了肉沫蒸蛋上最后一口蛋黄。

  “你明天还是跟叶修去吃饭吧,对,他今天怎么不见人影。”

  “不知道,他手机不被收了么。”

  苏沐秋吃饱了靠在椅子上,食堂里的饭香四溢,人声鼎沸,苏沐秋左右环顾了一圈,在不远处的角落看到了正在斗智斗勇你争我斗吃午饭的叶修的同班男生。

  大概是有带头帮忙占位置的,邻桌是他们班的女生。

  苏沐秋站了起来,差点跟一旁走过的女生撞在一起,他连忙推后了一步低下头,从他面前走过的人也因为惊吓而停下了步子,端着空的盘子抬起头,与苏沐秋四目相对。

  在那一瞬间,气氛似乎有些凝固。

  是班花,她抬头的时候原本就有些憔悴的脸色更白了,良久才眨了一下眼睛,似乎在酝酿说点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两人就这么在食堂两张桌子的过道中一个抬头一个低头,怪异地对视着。

  “撞倒没有?”

  一块吃饭的女生大概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张望了一下,发现东西还好端端地在班花手里,也是她的出声,让班花终于把话咽了回去,小声地说了句:“不好意思。”就匆匆走了。

  吴雪峰这会儿刚吃完,好奇地问:“好看吗?”

  “啊?”

  “不然你俩视线交流这么久干嘛,慢镜头啊?”

  苏沐秋正想说话,忽然看到了食堂的出入口有一个人单手插兜,低头揉着眉心走进来,他似乎也看到了苏沐秋,嘴角露出几分微笑,目不转睛地看着苏沐秋向他小跑过去。

  他穿过人群,穿过许多正看向叶修的人,第一个走到了他的身旁,叶修的身上还有些余热,嘴唇干燥发白,鼻尖红彤彤,脸色不是很好。

  “生病了?”

  “嗯,早上请假了。”叶修说话声很沙哑,还有很重的鼻音,几乎听不出他原本的声色了,苏沐秋用手背碰了一下叶修的额头,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病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想到了那天半途,叶修是不是去冲了个澡。

  叶修碰了一下苏沐秋的胳膊:“男朋友在边上,还能走神。好像睡过头了……什么都没有了。”目光扫了一圈,或许是错觉,苏沐秋觉得叶修的鼻音听上去有些幼稚,十七八岁的男孩,那语气仿佛就在说“我饿了,你说怎么办?你快解决”似的。

  “我出去给你买。”苏沐秋忍不住笑道。

  “我也出去。”

  苏沐秋直接拒绝:“不行,生病还爬墙,你在树荫下等我。”

  他们一边说着,一边走出了食堂。

  偷渡了点午饭进来的苏沐秋就坐在草地上,看叶修坐在石凳上一口一口把白粥还有夹饼吃掉,天气已经有些转凉,这样的午后在苏沐秋的记忆里不多见,何况是和叶修待在一起,几乎是没有的。

  不曾得到的东西,总是会打从心底更珍惜一些,苏沐秋不知道上哪儿讨了一杯开水递给叶修。两人指尖触碰到一起的时候,他的心忽然就颤了一下。

  “快上课了,先回去吧。”叶修把苏沐秋拉起来,这回手心紧紧地贴在一起,让苏沐秋稍稍有些不安的心安稳了下来,他看着因为生病而神情格外柔软的叶修,忍不住抓起他的手偷偷亲了一下。

  叶修笑着说“不怕被人看到啊”,却完全没有要阻止他的意思。

  正在这时,午休的铃声响了,苏沐秋吓了一跳,连忙放开叶修的手,跟着人群一起快速跑向教学楼,而叶修从兜里摸出一张假条,搂着眉心,往保安室的方向走去。

  

  接后的好几天,苏沐秋都没见着叶修。

  高三的学业也越来越重了,就连苏沐秋他们班都添了晚自习,苏沐秋也只有偶尔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才能在教学楼下碰到叶修,两人会溜去操场呆一会儿,或是在食堂吃一个宵夜。

  可因为实在是太偶尔了,苏沐秋终于还是忍不住去叶修他们宿舍找人,楼道里有人跑上跑下,苏沐秋先敲了敲门,里面大概是没有听见,门开了条缝,让门口的苏沐秋能听到里面热火朝天的讨论。

  “……”

  “不会吧,叶修跟苏沐秋谈着?”

  “你请这么久假当然不知道,那天老叶不是玩牌输了,真心话大冒险,他自己选的大冒险,然后就跟苏沐秋表白去了,我真佩服他。”

  “开玩笑,老叶行动力一向可以的。”

  “哈哈哈你等着倒霉吧,后来又说好的追到交往一个月,这可马上到时候了,看我们叶同志到时候怎么整你!”

  “我擦,方同志,你也没少瞎起哄啊。”

  “我可没跟他打赌。”

  “不是,等等我没搞明白,那天在食堂,苏沐秋不是跟他们班那女生,我看那架势都一眼万年了,结果要说他和叶修在一块?那我是不是还有希望?”

  “嘶……你说苏沐秋跟他们班女生?我说老叶是不是没下限串通苏沐秋来坑我的!我说他怎么答应大冒险这么爽快,苏沐秋还同意了,合着是诓我的吗!”

  “就你是名侦探,你没证据,怎么证明?”

  “一个月不是快到了?”

  

  苏沐秋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

  后面的话他也没听进去,大多的话都听得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在他的脑海中糅合交织,不停地碰撞,苏沐秋一时也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晚饭吃了什么,作业的题目依旧有些难度。

  他忽然攥紧了笔杆,有点难过地想,他喜欢了叶修整整十年,即便是在毫无真实感的“重返十七岁”的情况下,也还是赤裸裸地把自己的心,十七岁的,二十七岁的心挖出来摆在自己那样喜欢过的人面前。

  如果说时光倒流,重返十七岁的感觉并不真实的话,真心话大冒险就给了苏沐秋几分真实的痛苦,苏沐秋终于还是对那些可能要面对的“他其实并不喜欢自己”结论而感到慌乱。

  即便他清楚的知道叶修不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

  可仍旧有太多的信息要去消化,和叶修这几天没有见过面的情绪,一直以来都很在意的各种问题,以及来到这个时代后一点一点所累计下来的不安,全部都交织轰然爆发在他的脑海中,让他头脑发懵,抑制不住地去难过,去瞎想。

  叶修在他心里总是那么好,本人也确实那么好,否则他也无法把他藏在心底念念不忘十多年,更不会在与叶修交往时,一直去考虑自己的感情究竟如何。

  他忽然意识到,原来这些考虑可能都是没有意义的。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