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AA同居日记

前文:第一发  第十八发  10.9


第十九发

  叶修的头发贴着苏沐秋的脸颊,发梢因为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而半湿了,贴在微烫的皮肤上有些冰凉凉的,苏沐秋蹭了一下叶修的头发,催促他去洗澡。

  季节更替,出汗容易受凉。

  “好困……”叶修在苏沐秋的耳边轻声呢喃,后者耳尖泛红,小力地给了叶修后背一拳,“那你去睡我先洗澡,哈……明天还上班,今天下午某人怎么说的来着?什么都不做?”

  “前提是你得乖乖的不撩。”叶医生说的理直气壮,他抱着苏沐秋,两人像两颗受潮粘在一起的橡皮糖一样往卧室挪去。叶修被他家sir无情地丢到了床上,没一会儿,浴室里传出了淅淅沥沥地水声。

  整个房子都被alpha的气息侵占了,并不是多舒适的睡眠环境,但对在医院呆惯了,几乎不回家正经睡床的叶医生来说还算不错了,尤其是他今夜心情格外好。

  或者说,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每一天,感觉都不太差。

  疲倦与睡意袭来,叶修这几天连轴转的真的精疲力尽了,他侧躺在被子里,苏沐秋前两天新买的枕头柔软蓬松,睡起来格外舒服。

  苏沐秋出来时,叶修已经睡着了,这个alpha在睡着的时候,神情与气息都被柔化了,睡得很沉,表情带着几分满足与笑意,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后,苏沐秋也钻进了被子里。

  不过是沾枕头就睡,来不及欣赏一下他家alpha的睡颜。

  

  第二天临近傍晚,叶修被一阵铃声闹醒。

  他眼睛都还睁不开,在床上摸索了一会儿,苏沐秋早已经出门了,别说他的位置都凉了,看这个点不加班都该下班回家了。叶修抬起手按了按太阳穴,宿醉头痛,睡多了发软,一边回想起他俩昨天晚上都喝醉了又冲动乱来。

  烦人的闹铃不停地响。

  叶修把手机拿到眼前,费劲地找到接通键:“……喂?”

  “怎么才接电话,做什么呢?”

  “连着加班的休假,昨天不是陪您吃饭了吗?”

  母亲在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转而又被叶修气笑了:“还敢提昨天,昨天吃饭的时候,可没说你男朋友是个alpha!”

  叶修一下子就精神了。

  她怎么知道的?

  

  “哈……”

  “苏哥,你这黑眼圈,昨晚干嘛去了?”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摆了摆手:“怎么这么八卦,我失眠不行啊。”说着从副驾驶下车,又开始了一整天的盯梢,他在进商场的时候,又见着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女孩了。

  那小孩其实不过三四岁大,穿着破补丁的衣服,被风吹得脸颊干裂发红,垂着脑袋,几乎不会让人看到她的眼睛,苏沐秋注意到她,还是因为她偷偷地看了自己一眼。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小孩的神情,不动声色,表情也不丰富,乍一看和在周围游荡的孩子们相同,因为极度贫穷为了讨生活而逐渐失去活力,像一具小小的行尸走肉,苏沐秋却不由多看了她两眼。

  小乞丐小声地向过路人要钱,走到比较隐蔽的地方步伐就轻快了几分,慢慢又沉重起来,苏沐秋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跟了她很久。

  久到假如有人在监视她的话一定会发现自己。

  这种小乞丐苏沐秋见得很多,他们大多数是孤儿,个别是拐卖,曾经也有抓获过这样的团伙,得到解放的孩子们却没有快乐,没有感激。

  幼小的心灵曾经被伤害过的话,一些并不公平的理念会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无法自由。苏沐秋很清楚,他和苏沐橙就是孤儿,但足够幸运的是他们成长的路上,拥有过温柔善良的陪伴,有彼此的支撑,正因为如此一切都很辛苦却又充实。

  然后相信总有一天,也会遇见幸福。

  意识到那个小乞丐在刻意甩开自己之后,苏沐秋就把自己和她的距离拉远了,那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可最终还是忍受不了饥饿,在商场两个店铺之间、进去就是洗手间的小道口蹲下了。

  苏沐秋穿的便服,他顺手买了一个菠萝包,递给那个小乞丐。还是那样平静的,毫无波澜的神色,她接过菠萝包,非常轻地说:“谢谢。”

  有点奶,有点疲倦。

  “你……”那小乞丐突然说,“为什么跟着我……”

  “你有家吗?”

  小乞丐有点惊恐地抬起头,然后摇摇头,又点点头:“妈妈…生病了…要钱……”

  苏沐秋坐在一旁的奶茶店座椅上,撑着下巴左右打量,那女孩就蹲在他的椅子旁,小小的一只往里塞塞说不定能缩进椅子底下,苏沐秋说:“你昨天说的是爸爸。”

  “……”小乞丐埋头吃面包。

  “谁在看你?”

  她还是不说话,蜷成一团,捧着菠萝包专心地吃。

  苏沐秋其实是知道的,即便他问出来了,也不一定能改变什么,反倒做的太明显的话,女孩可能会被怀疑想逃脱而被毒打,第二天换一个活动区域,再也不会从这里出现。

  所以他见女孩不想说,就没有多问这方面的事情,在他准备走的时候又顺嘴问了一句:“你知道前几天这附近有个男孩吗?比你大一点,穿一个橘红色的马甲外套。”

  这样的记忆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想要回想起来确实很勉强了,苏沐秋果然看到女孩摇了摇头。他看了一眼时间也不早了,正准备走,忽然听到女孩说:“我…爸爸生病……还不久……”

  苏沐秋转过身看她,小女孩的眼睛有些黯然,想来她没有再次提起的“妈妈”已经离开她,或者说,从来不曾存在过。

  “我很担心爸爸,睡不着……听到隔壁的病房……有哥哥哭……他爸爸也要生病了吗……”小女孩抓住苏沐秋的裤脚,声音有些发抖,她的个子刚过苏沐秋的膝盖,小手脏兮兮的,揪着他的裤腿,然后慢慢地松开,摊着手,似乎在讨钱。

  “……”苏沐秋从兜里掏出几枚硬币放到她的手心里,小女孩鞠了个躬道谢,然后就跑了,就像刚刚的一切只不过是他碰到了一个讨钱的小乞丐。

  

  叶修费劲地从床上坐起来,窗帘被苏沐秋细心地拉上了,屋子里还是那样昏暗,叶修揉了揉额前的刘海,他头脑发昏,耐心地听着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

  可他有点听不清楚,咳嗽了一声,对面就不说话了。

  母子两个的通话陷入了沉默。

  “妈……”叶修并不希望母亲觉得他在无声地反抗,他像平常一样地喊了一声。他听到电话那头向来语气带笑,无拘无束的人念叨着,“你怎么就能确定你可以和他待一辈子,这不是玩笑叶修,你怎么可以保证,你不会辜负他,他也不辜负你。”

  “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你们不是只有恋爱的三个月,结婚后就得携手共度一生,我甚至没有见过他……你们都是alpha,这意味着什么你明白吗?”

  “我知道。”

  “你们认识多久了?”

  “……两个多月。”

  于是陷入了更长久的沉默。过了很久,叶修重新倒回床上,才听到她说:“叶修,这是你的选择,我不能妄下定论,也不能阻止你,这是作为母亲我为你着想的,同样,我也肯定地告诉你我不会这么随随便便就随你去。”

  她顿了顿:“周末回趟家吧。”

  听上去不算个坏消息,叶修松了口气,因为困倦,因为那头是他最亲近的人,所以语气难得有了几分柔软、亲昵肆意的笑意:“希望不会吓到他。”

  “一个alpha警察,害怕这话你就免说了啊,手铐别紧点在裤腰带上不要条件反射我手上来,一切都还好说。”

  叶修翻了个身,再次提醒她:“妈妈现在是文明建设……”

  那头无语地接下半句:“新时代是吧!你小子还能嫌我老了嗯?你这话别给你外公听到,直接给你从医院揪回家去。”

  “那我们周末回家。”叶修说。

  坐在车里接电话的美丽女人听着那头儿子有些困意鼻音的声音,他这句话说得可以算是有些没头没脑了,她忍不住吁了口气,靠在椅背上,伸手把车窗慢慢地摇了下来,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嗯,那就回来吧。”

  最后关头,母亲还是松了一点口,尽管叶修打从心底觉得自己和苏沐秋这辈子注定要在一起,但这样的温柔对待对谁来说,都是难能可贵,值得珍惜的。

  他尤其想把最美好的一切给苏沐秋。

  

  母亲又问:“叶修,你喜欢他吗?”

  “我真的很喜欢他。”

  

  傍晚时分,苏沐秋终于又在没什么人的负一层的角落见到了那个三四岁的小乞丐,她看上去非常累了,蹲坐在角落靠着墙壁打瞌睡,看上去很可怜。

  苏沐秋的心向来就很软,看了她一整天不免产生心疼的情绪,她很聪明,懂得保护自己,仍旧有一颗勇敢善良的心。

  她听得出苏沐秋道破了她父亲母亲傻傻分不清的谎言,借此告诉苏沐秋,她被拐成为小乞丐不久,但从来没有家人。接着去暗示“爸爸即将生病”的哥哥,就是不久后也将变得和她一样的男孩。

  负一层有一半是停车场,女孩慢悠悠地站起来准备坐扶梯出去,苏沐秋不敢多在女孩身旁转悠,准备通过停车场往外面走,准备根据这个线索顺藤摸瓜把那小孩儿找到。

  苏沐秋忍不住又看了她一下。

  小小的身影很矮,有些发育不良,小心翼翼地扶着面前的阶梯,等到接近终点才扶着身旁的玻璃,小跑了出去过去。或许在她心里,苏沐秋想,到底还是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她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获救,或者说那有什么意义。

  地下车库还挺明亮,苏沐秋一边往外走,一边拿起手机打电话,他正翻着通讯录,路过一辆面包车的时候下意识就有了动作——他胳膊一扬,挡住了从车窗内伸出的握电击器的手,慢了一步手肘还是碰到了电流,刺激到伤口,就是一阵麻痹的痛楚直袭大脑。

  随之而来的是后脑勺的一阵敲击钝痛。

  他还没来得及转头,已经是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准备收尾( •̥́ ˍ •̀ू ) 

另外食堂二刷结束了,15-23号发货,感谢大家!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0)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