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AA同居日记

 前文: 第一发  第十六发   10.3


第十七发

  逛完超市出来的叶医生,恰巧路过一家珠宝店。

  他在门口脚步一停顿,脑海中浮现他家alpha的脸,眉眼带笑,面容清秀,总对他呲牙咧嘴的,像一只野性难驯的猫科动物,有时候凶巴巴的又犯可爱,让人忍不住冒着被挠一爪子的微笑去揉一揉。

  他也有很乖的时候,正当叶医生发着呆,他的肩膀忽然被拍了一下,一个不轻不重,温温柔柔却隐隐有些压迫感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给小男友买戒指呢?”

  叶修转头,有些惊讶地喊了一声:“妈?你怎么在这?”


  陪妈妈吃了一顿晚饭的叶修回到家时已经累得抬不起眼皮了,他本来就连轴转了好几天,跟苏沐秋又乱来了两回,再加上去找苏沐秋、陪妈妈吃饭,叶医生的体力终于宣告见底。

  叶秋并没有把事情捅出去,叶妈妈只说刚刚在商场门口看到他靠在别人车窗边鬼鬼祟祟的,还笑得一脸春风得意,真没想到,大儿子还能在相亲前脱单。

  叶修难以置信:“您儿子这alpha还不够优质?”

  “你有一个看得上的吗?啊,那你叔叔阿姨们给你介绍过多少个优质omega,要说没感情基础,还有原来你那舍友小O……近水楼台的不也挺好?”

  “妈你现在说这个没用,我有男朋友了。”

  “怎么样?多大岁数了,什么工作呐?”

  “一边大,人民警察。”

  “……”叶妈妈突然沉默了一会儿,“你是不是想气死你妈?”

  叶修淡定地喝了口汤,适时地提醒:“妈妈,现在是文明建设新时代,您自个儿不也嫁了个白衣天使?”

  叶妈妈给一句“白衣天使”逗笑了,甩了儿子一记优雅的白眼,摇了摇头自我反省:“不好意思,赖职业病条件反射了。警察挺好,不过人家不会被你气死吧?别哪天把你逮进去。”

  “我们感情很好的。”叶修说,过了会儿他立马补充,“我们已经准备结婚了。”

  “叶修,你是真的存心打算气死我吧。”

  “没有,就是我们最近太忙也没时间凑一块去来见你们,有公假了一定回家。”叶修给妈妈夹了块虾仁,笑容中满是坚定温柔,他抬起头与叶妈妈眼神接触,“妈,我真的很喜欢他。”

  这是叶妈妈第一次听叶修说他喜欢一个人,并且强调是真的很喜欢。

  叶修倒在床上,回想他母亲的眼神,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叶修有些地方和他妈妈是很像,独立有主见,尤其是在大事上处事不惊的一面,她点了点头,最终也只是说了一句:“吃吧,一会儿把单买了。”

  他只来得及想这么多,脑袋沾枕头,没多久已经睡着了。

  屋里没开灯,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的。

  苏沐秋回来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他揉了揉皱着的眉心,叫着叶修的名字进屋,左右找不到人,丢了手上的东西跑进卧室扑到被棉被裹紧的人身上。

  “……!!”叶修被压醒了,他胳膊抽了苏沐秋一下,“苏沐秋!!”

  “别生气嘛呛死我了,你快起来,我蒸螃蟹吃!”

  “大半夜的没事干吃什么螃蟹?快睡觉,不睡我干你了!”

  “都还活的,每只都很肥,明天死了没今天新鲜好吃!”苏沐秋直接忽视了叶修起床气的荤话,扑在他身上把人抱住,蹭了蹭他的脸颊,“真的很困啊,叶医生?”

  叶修睁开眼睛,把这只惹事的alpha裹进被子里不怀好意地笑道:“我现在不困了。”

  “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胜利果实!今天晚上我勇斗歹徒,获赠大螃蟹六只,我好久没吃螃蟹了,这季节的最好吃!起来啊!”

  “别撒娇。”叶修拎起苏沐秋的胳膊,“苏沐秋,就你这伤胳膊,还勇斗歹徒?”

  “嘶——”

  叶修把苏沐秋捞出来,目光一沉,血迹都渗出来了,显然是伤口又裂了,怪不得忙一天了大晚上的还睡不着觉找事做。而苏沐秋正想解释,一对上叶修的眼神就住嘴了,昨天晚上叶修看到他的伤口后做得那么过火,他可不想在24小时内尝试三次被同为alpha的男友做到丧失理智的体验。

  唉!自尊心受挫啊!

  苏警官一边想着,一边去捧叶修的脸颊,凑上去亲了亲他安抚他的情绪,苏沐秋的眉眼很好看,在暗处看去,隐去了许多alpha一贯的锐利气势,显得有些柔和。

  叶修托住苏沐秋的胳膊,丝毫不受他们家alpha讨好笑容的影响,警告道:“注意自己是个伤患,再裂开就得缝针了,小心我不给你打麻醉剂。”

  “我又不怕痛!”

  “是吗?”

  “哎我说叶医生你这属于职业脾气吧,是不是裤腰带里别扑克牌了?逮谁跟谁来!不跟你说这个了,你到底吃不吃螃蟹,不吃我自己吃了。”苏沐秋没受伤的手按住叶修的肩膀坐了起来,翻身就要下床,他手上的绷带渗出的血迹有些刺眼,最终还是被叶修胳膊一横拦下了。

  苏沐秋嘴角扬起满意的弧度。

  “蒸上没?”

  “这不刚回来就来找你了,丢厨房呢。”苏沐秋没动,由着叶修搂着他的腰从床上起来贴在他的背后,在空调房里暖烘烘的,就叫胳膊上隐隐作痛的伤口都不那么有存在感了。

  “你去蒸,我给你拿点绷带重新上个药。”叶修和苏沐秋一块下床,顺手把房间灯打开了,床上乱糟糟的,大半夜烦人的苏沐秋也乱糟糟的,估摸是打过一架灰头土脸的,偏偏咧着嘴笑,怎么看怎么好看。

  “那你倒是松开我?”

  “哦。”


  苏沐秋把蒸锅和螃蟹放上,老实地去沙发上坐着,叶修已经打开药箱了,靠着沙发翻纱布,见苏沐秋来了就朝他招招手:“过来坐。”

  他把胳膊伸出去,翘了个二郎腿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叶修给他拆绷带止血消毒上药,这些事情以前都是苏沐秋也常做,都自己弄习惯了。

  苏沐秋毕业后开始忙工作的那段时间,苏沐橙大多时间都在学校,虽然经常在电话里叮嘱他注意安全,但总有无法避免受伤的时候,苏沐秋很少和妹妹讲这些,他总想成为这个女孩的精神依靠,让她永远乐观快乐。

  现在却有一个人忍着火气与本能的抗拒三更半夜爬起来替他上药。

  似乎还会生气,但即便有口头上的警告也从来不会干涉他。

  可能这就是幸福的奇妙感觉。

  尤其是空气里还有清蒸螃蟹美妙的香味。

  苏沐秋舔了舔嘴唇:“好香。”

  叶修专心给苏沐秋上药,盯着他的伤口,忽然凑过来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是说我吗?”

  “你什么味道心里没点数啊?!”苏沐秋嫌弃地扭开脑袋,深吸了一口气,周围除了螃蟹的香味,还有叶修信息素的味道,明明是很呛人的,却让苏沐秋想到了下午那个吻。

  同样是烟草味,苏沐秋开始怀疑那个让他有一瞬间神魂颠倒的味道来自那只香烟,还是来自于身旁这个alpha。他正想着,手上火辣辣得一疼,而后听到叶修说:“对了下午我碰见我妈了。”

  “……”

  “他看到我在车窗边跟你接吻了。”

  “不会吧!!这么劲爆的吗?”

  “应该是看到了,她委婉地说我满脸春风得意。”

  苏沐秋:“这一点也不委婉吧!不如说……”话没说完,他连忙停止了下面的猜想,嘀咕道,“眼睛也忒尖了妈妈!”

  “我们谈得挺好。”叶修说,完了又重点补充,“我跟她说我们感情很好,准备结婚了。”

  “……那阿姨知道我是个alpha吗?”

  “很显然不知道。”叶修说,“否则咱家楼下早就被黑车包围了。”

  “听上去很危险啊……”

  “苏警官,你可是人民警察,哪能害怕这些旧黑社会遗留问题。”叶修一本正经地安慰苏沐秋,话音刚落就被后者一拳头打在了胸口,这才跟他一块笑了出来。苏沐秋鄙视叶修:“有你这时候还开玩笑的吗?我第一个得把你抓起来!”

  “白衣天使,又是人民警察家属,抓我是什么道理啊?”叶修把住苏沐秋的手,另一只手摸进他的腰间,捏着手铐晃了晃,“还是说你想在家试试这个?我不介意。”

  “我介意!!”苏沐秋拍开他的手,靠在沙发上闭眼笑了会儿,“你刚都跟我开玩笑呢?”

  “一句都没开。”叶修说,他摸了摸苏沐秋的额头,手掌心是苏沐秋的睫毛扫在皮肤上的触觉,有些痒。他知道苏沐秋还在问他他母亲知不知道她儿子对象是个alpha这件事,轻声地回答:“那个很重要吗?”

  “我爱的是你这个人,苏沐秋。”


——

意思意思带个广告:深夜食堂二刷预售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3)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