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AA同居日记

胜方MVP登场   

前文:第一发   第十九发


第二十发

  跟母亲通完电话,叶修也躺不住了,他不知道苏沐秋今天几点钟回来,但今天对他们来说或许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他心想苏沐秋一定会很高兴,一想到那alpha的笑容,叶修的心就跟着跳一下。

  于是叶修起来翻遍厨房,冰箱里就已经没有存货了,只剩苏沐秋昨天带回来的螃蟹。叶修把自己拾掇拾掇准备出门去趟超市。

  叶修在玄关换鞋时,给苏沐秋发了条消息:沐秋,周末跟我回趟家。

  直到天黑透了,苏沐秋也没有回短信。

  

  一种陌生的钝痛使苏沐秋从昏迷中醒来,他觉得有些颠簸,周围昏暗的一片,他醒来的时间应该并不在歹徒的估算之内,但他双手被反捆在背后动弹不得,只能等眼睛适应这种昏暗。

  应该是在个货车后头,用布罩着,周围还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小孩子,有些穿着新衣服,有些则是穿着一些很破旧的衣服,除了苏沐秋没人醒来。

  苏沐秋的手机已经被收走了,不知道是丢了还是关了机,他的手机卡里装了定位装置,没丢是最好,万一要是丢了,苏沐秋还真挺肉疼,刚买没多久呢。

  他一边想着,背后的手在一边摸索,在车厢底摸到了一块贴片,握在手里,听着驾驶位的动静。他被打晕的时候,车里车外都有人,他也拿不准有几个,更不愿意把车里这几个小孩儿的性命当做冲动的赌注。

  被重物击中的地方火辣辣得疼,苏沐秋觉得有些头昏,费力地撑着眼皮子,他背后正好就是车头,驾驶位和车厢之间有个玻璃窗,苏沐秋扭头去看,副驾驶位的忽然扭头往里看了一眼,他连忙闭着眼睛躲开。

  副驾驶位上的男人贼眉鼠眼,声音也不大好听,他“啧”了一声,不屑地笑了两声:“瞧瞧,这可真不走运,这人家里还有人等他回去呢。”

  “什么?”

  “后面那个,他男朋友给他发短信说让他周末跟他回家。”副驾驶位上的人似乎拿着苏沐秋的手机,因为无法解锁,只能看锁屏上的消息通知,开车的人有些烦躁地拍了拍方向盘,“你怎么还没把卡丢了。”

  “正准备取!那个,怎么弄?”

  “……”

  “……做掉?”

  “啧麻烦,还是个alpha,卖都没地儿要。”

  苏沐秋依旧头晕目眩,他用手里已经有些生锈的铁片把手上的绳子割断,压着声音咳嗽了两声,车子越来越颠簸,听着动静,苏沐秋的卡已经被丢出了车窗,他连把自己弹力背心外的衬衫脱了,撕成破布从车缝一点点丢出去。

  被割断的绳子变成两截,苏沐秋把它跟一旁倒在地上的小男孩手腕上的绳子换了一下,给自己反手捆成活结。后脑勺有些湿润,苏沐秋皱着眉坐回原本的位置,眯着眼想对策,想刚刚拐卖犯说到的叶修发来的短信。

  人在困境中,很容易失去希望,同样也很容易收到鼓舞,而苏沐秋从不是一个什么都不做就轻言放弃的人,他想着,他们家叶医生好像就在他身旁,给了他无限的勇气。

  说实话苏沐秋有点不那么害怕见到叶修的父母了。

  这时,有个孩子醒了,吓得嘴一瘪就要哭,苏沐秋连忙朝他使眼色,这是一个不大的男孩,眉清目秀,穿了一件浅蓝色的马甲外套,此时已经蹭得脏兮兮的了。他抽噎了一下,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但却真的没有出声,苏沐秋向来心软,凑过去用肩膀碰了一下他的小胳膊:“不要出声,一会儿哥哥救你们出去。”

  小男孩怀疑地看着他被捆上的手。

  嘿,这小子,苏沐秋安抚他:“反正你不要哭闹,不然要挨揍的。你配合警察哥哥,回家了给你小徽章,好不好啊?”

  似乎是听懂了,小男孩蜷缩到了角落,也不哭闹了,只小声地抽泣了几声,苏沐秋隐约听到他喃喃了几句爸爸妈妈,好似在给自己打气。

  苏沐秋也忍不住去想苏沐橙,想她的笑容,去想叶修,想他还在家里等自己。

  车在颠簸中停下了,车上的小孩儿和苏沐秋一块被蒙上了麻袋扛进了什么地方,听动静人还不少,苏沐秋按兵不动,被重重地丢在了地上,后脑勺冷不丁又撞上了石壁,原本就受过伤,苏沐秋猛地压下剧痛所带来的闷哼。

  屋子里的人骂骂咧咧的,大概夜已经很深了,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讨价还价,谁去睡觉谁来守夜。

  有人提到了坐在地上的苏沐秋,其中一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然后说:“刚这一下摔得脑袋都是血了,指不定明早起来人都凉了,绑好了丢这儿,明儿再说!”

  “今天有个臭丫头想跑,给逮回来,忙了一天哥几个喝几杯先,谁来守夜?”

  又是一阵推推搡搡,木门“嘎吱”一阵响,屋里就安静多了,留下的人不满地埋怨自己看多少天了,白天还得出去,都不用睡觉吗?

  说着说着,拖了把椅子去门口,没多久就打起了呼噜声。

  苏沐秋倒不是打不过他们,只是担心人手上有凶器,这边到处都是小孩儿,随便被抓去一个,他们都得遭殃。强烈的痛楚反而使苏沐秋的头脑清晰冷静,他抿着嘴,胳膊忽然被撞了一下,一个小孩儿的声音:“他们走了。”

  “嘘。”苏沐秋低声示意。

  他把反手解开自己打上的活结,把套在头上的麻袋摘了,里头很昏暗,应该就是一个很偏僻的老仓库,大门虚掩着,门口的躺椅上坐了个人,身上盖着一条破烂被子。

  一旁的小孩正惊叹他的反手结绳技巧,苏沐秋已经用手指压着嘴唇,示意几个已经醒来的小孩子安静不要说话,他蹑手蹑脚地爬起来,脚下却一软,头晕目眩的瞬间袭来。

  他用手摸了一下后颈,有点血花,他走到那人附近重重地一手刀挥下,只听一声闷哼,身体就软了。屋外的吵闹声有点远,应该是个小院子,那些人在另一边的屋子里,苏沐秋顺手把抑制剂拿来喷了一下,平复了一下心情,透过门缝观望。

  院子里有些落叶,被夜风吹动,这时土墙上忽然翻进来一个人,那一瞬间苏沐秋的心差点凉了半截,以为是不走寻常路的同伙回来了,没想那人进来后打了个手势,前后又翻进来两三个,窝着身子进了隔壁的屋子,传出了一阵打斗的声音。

  “咚咚——”

  苏沐秋后退了一步,压低了声音学那个被他打晕的人声音:“谁?”

  没想到门后传来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轻飘飘的,听不出什么情绪:“不好意思,我晚上散步迷路了,隔壁倒了一片没地儿站,我能进来坐一坐吗?”

  “……”苏沐秋无语,不过这声音怎么有些耳熟,他把门打开,一眼就认出了门外脸上带笑,妆容精致的女人,他愣了一下,“阿姨,怎么又是你?”

  “警察哥哥!”

  苏沐秋觉得后背一阵风,下意识就绷紧了回身把门外的人挡在身后,不过他没能像之前那样替这漂亮阿姨挡住袭击,门外的女人的手从他背后伸了出来。

  好看得不像话的手里拿着一个小黑瓶喷雾,呛鼻的气体喷了举着棍子的拐卖犯一脸,手腕一甩,一手刀下去,刚刚醒来的倒霉蛋彻底晕了过去。

  女人笑了笑:“又是我,说明我们有缘啊。”

  正当苏沐秋还想说什么,院子外头响起了警笛声,门外的漂亮阿姨腿边探出一个小脑袋,苏沐秋惊讶,是白天在商场见过的那个小女孩儿,有些被吓到了似的发着抖,小心翼翼地跑到苏沐秋的边上,她张了张嘴,本是想说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一把抱住他的小腿。

  “没事了……”

  “我看你可不像没事了,警察也来了,找个人先送你去医院吧。”

  医院…!苏沐秋一个激灵,他眼前已经有些花了,低着头小声询问:“阿姨,你手机能借我用一下吗?我想打个电话。”

  苏沐秋靠着门,费劲地按下叶修的手机号码,在接通前的这段“嘟嘟”声,在苏沐秋的耳边回响,他忽然就有些后怕了,很想快一点听见叶修的声音,告诉他自己在哪里,在做什么,准备去哪里。

  还有周末一起回家。

  还有,告诉他自己打从心底爱他。

  或许是因为脑袋被打了,苏沐秋觉得自己现在很奇怪,头晕目眩,连个手机键盘都看不清,眼前浮现的尽是那个人的脸。

  “喂?”

  “叶修!我……”苏沐秋声音一提,整颗悬起的心都放下了,随之而来的是眼前一黑,脚下一软直接倒了下去,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把他接住,总之一切都变得很遥远,只有他家alpha的声音在脑海里嗡嗡作响。

  

  第二天苏沐秋醒来的时候,额头上缠着一道绷带,脑袋痛得不得了,几乎是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眼前就出现了一张放大的脸,五官端正,流露出几分少有的紧张。

  苏沐秋忍不住露出笑容:“叶医生,我爱你。”

  “……”

  叶修一下子有火也全消了,无可奈何地俯下身狠狠地亲了他的嘴唇一下,在一众围观的小护士惊愕的眼神中直起身子,双手插在白大褂的衣兜里:“一会儿给你个惊喜。”

  “啊嗯?”苏沐秋没听懂,他扶着床头坐起来,“我想去厕所。”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扶他,苏沐秋忍不住偷偷地看了一眼,他们医生的兜里根本没有戒指盒的痕迹,死活也想不出其他的惊喜,只能靠在他的身上,一点点挪出病房。

  苏沐秋当然不是想上厕所,他俩拐进楼梯间,就抱在一起把刚刚没做完的事做完了,苏沐秋脑袋疼,不敢再缺氧,吻上一会儿就闪躲着避开,没一会儿又被捉住,直到最后忍不住示弱求饶,这才抱着叶修轻轻喘气:“能不能对病患友好一点?”

  “我已经很忍耐了。”

  “……”苏沐秋噎住,“我的主治医师是流氓。”

  “不好意思,”叶修说,“你主治医师不是我。”

  苏沐秋的脸刷得红了,翻了个白眼,又忍不住笑着凑上去:“不过我刚刚说真的,叶医生,我爱你。”

  “我也爱你,苏警官。”叶修丝毫不觉得苏沐秋反复的告白有什么不好,心里甜蜜蜜喜滋滋,手指拨弄他绷带旁的头发,苏沐秋忽然有点紧张,咳嗽了一下问:“我的头发…没有剃掉一块秃吧?”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呀!”

  “放心,你秃了我也爱你。”

  苏沐秋觉得眼前一黑,人生无望,可怜兮兮地摸着自己的绷带,结果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叶修连忙把他的手拍掉:“逗你的,下次知道不一个人到处乱跑了吧?”

  苏沐秋嘀嘀咕咕了几句,最后松了口气,他摇了摇头,跟叶修一块走出去,楼梯间外是个拐角处,这会儿却没什么人。

  “对了,救我的那个漂亮阿姨呢?”

  “散步迷路打拐,正在那边接受采访领取见义勇为热心好市民小红旗呢,对了,还有那小姑娘也在呢,我看她蛮喜欢那小姑娘的。”

  “那小姑娘确实聪明,不过我还是没搞懂,这阿姨……怎么散步散到那荒郊野外的,难道真的跟我有缘?”

  “缘分嘛,妙不可言。”

  “不过说实话啊叶修。”

  “什么?”

  “我被打晕醒来的那一瞬间,真的以为是你妈妈准备黑车一辆,小弟成群把我绑架然后甩我五百万,”苏沐秋酝酿了一下,朝叶修做了个鬼脸,“你离开我的儿子。”

  叶修:“……”

  苏沐秋忽然觉得叶修脸上的笑容,可以用一个形容词,似笑非笑,坐看好戏的表情。

  “唉,本来还想说小警察我们这么有缘,周末一块吃顿饭呢。”苏沐秋的背后忽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他转过身去,那漂亮阿姨正双手捏着“见义勇为热心好市民”小锦旗抖了抖,满脸遗憾,“看来这种小锦旗,不太适合挂在我这样绑架未遂的人家里。”

  叶修:“您采访这就结束了,当好市民感觉怎么样,妈?”

  “……”苏沐秋又是一阵头晕目眩,“妈、妈??”

  

  缘分到了,挡都挡不住。



见家长!!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2)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