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僵尸苏苏和他的小道长

答应鸦鸦的僵尸苏苏的后续  随便脑补的小甜饼


  这一天叶修睡到很迟,大概是因为小僵尸身上凉飕飕的,抱起来特别舒服,即使太阳已经晒进屋里,他也没有被闷醒。昨天晚上叶修贴心地锁了门,所以叶秋来叫吃早饭时,没打开门。

  叶修搂着眼睛醒来,眼前的小僵尸带着瓜皮帽,有些年头的黄符软塌塌地盖在他半张脸上,僵尸是没有呼吸的,苏沐秋安静的让叶修有一些担心。

  叶修想凑近看看,叶秋的夺命连环拍门掌还是吸引走了他的注意力。

  小孩儿总是这样的,叶修翻身下床去开门,开了一条缝:“干什么?”

  “吃早饭了!”

  “我等下就过去,你去吃吧,今天你要去哪里玩?”

  “去学校,那里也好玩捉迷藏的!”

  叶修点点头,然后不等叶秋兴奋完就把门关上了,他想问问苏沐秋要不要一起去玩,可转念一想,昨天叶秋被小僵尸吓哭了,会不会其他同学也害怕?

  可是苏沐秋有什么奇怪的呢?

  叶修戳了戳苏沐秋的脸颊,除了有点白,有点凉,还贴了个黄符咒,可他只是苏沐秋啊。一边想着叶修的手轻轻拨开了黄符,结果对上了苏沐秋睁大的双眼,叶修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你怎么睡醒没有动静的!”

  “我本来就是僵尸啊!”苏沐秋有点不满叶修被他吓一跳的样子,可惜表情有些僵硬,只能微微皱起眉,看着有点可怜兮兮的。

  叶修拎着他的黄符:“怎么黏不回去了,我去给你拿爷爷的胶水吧。”

  “怎么会黏不回去呢……我都撕不掉的……”苏沐秋伸着一根白白嫩嫩的短手指,试探着戳了一下叶修拎着的符咒,指尖闪过一丝电弧,很快又消失了。

  叶修比苏沐秋还紧张地缩手不让他碰。

  小僵尸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然后嘴角微微扬起,很难辨别出是否一个微笑:“我不痛的。”

  然后他双手撑着被子,上半身僵硬地凑到叶修身前,似乎从他的脸上得到了什么确定的答案,十分胸有成竹地回答:“贴不起来,是因为叶修不想封印我。”

  “我当然不想。”

  “我最喜欢你了。”

  “但是我们昨天才见面。”

  “可是你是我唯一的朋友。”苏沐秋眼睛闪亮亮的,然后眨了眨,叶修很难形容这居然是一双僵尸的眼睛,那么漂亮,生机勃勃的,还透着清晨细碎的光。

  苏沐秋的一句话成功让小叶同学心情愉悦。

  他手上的黄符被苏沐秋抢走,叠了一边折进他脑袋上瓜皮帽的帽沿里:“这个给我,我喜欢这个,让我带。”

  “它已经不会封印你了。”

  “我知道!”苏沐秋努力勾着嘴角露出笑容,“因为这是叶修撕下来的,我就喜欢,让我带。”

  “好吧你带吧。”叶修盘腿坐着,喜滋滋的看着苏沐秋,觉得他真可爱,虽然被黄符挡住了半张脸。叶修吹了一口气,那符咒就迎面拍在苏沐秋的脸上。

  “你干什么?”苏沐秋不满地缩走,他从床上跳下去,围着蹦蹦跳跳地围着叶修走,“我可以跟你出去吗?”

  “为什么不可以?”

  “他们都怕我。”

  这件事让小小的叶修有些困惑,他认真地抱着胸想办法,小脸上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抬起眼皮瞥了一眼苏沐秋,小僵尸笔直地站在床边,有些奇怪地打量着他,等着他说话。

  “没关系,我有办法了。”

  

  “叶秋,叫你哥没?”

  “叫了!他说他马上下来的。”

  叶妈妈正收拾桌上的碗,叶修的份还好端端地摆在桌上没被动过,她准备亲自上楼请她家小祖宗下来,没想到一转头就看到人从楼上下来了。

  “……”

  叶妈妈沉默了一会儿,问叶秋:“你们一会儿去哪玩?”

  “学校。”

  “抓鬼?”

  叶秋连忙摇头,显然是想起了昨天在小破木屋里的遭遇,连忙说:“警察抓小偷,或者蜜蜂叮人!”

  “那叶修,你穿成这样干嘛?”叶妈妈看着他家儿子套着一件有些年代感的蓝色褂子,头顶扎了半个人参果啾,手上还抄着一把木剑,一路小跑就下来了。

  “妈,给你介绍一下……”叶修回头,结果没找到人,从他的道服褂子底下的兜里掏出一张黄色卡纸裁剪出的符咒抖了抖,楼上又蹦蹦跳跳下来了一只幼年苏沐秋。

  叶修介绍:“这是我的小僵尸。”

  “小叶道长,请问你什么时候叫来的朋友,你怎么没说?僵尸小朋友早饭吃了吗?”

  苏沐秋摇摇头,又点点头,显得有点傻得可爱。

  叶妈妈以为他们小孩闲得慌了看过几部香港僵尸片就玩起了人物扮演,想她小时候,丝巾一披那也是可以当仙女的,儿子扮个道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小朋友长的可真可爱,僵尸应该让我们家小叶扮,他哪儿适合当神棍……这个这么可爱,出去一骗一个准。”叶妈妈说到后面已经开始自言自语了,她把苏沐秋抱到椅子上,让他吃叶修的早饭。

  “叶修,你吃!”

  苏沐秋坐得高高地,开心地对叶修打招呼。

  叶修也有点开心,对他妈妈说:“我就说他是我的小僵尸了。”然后爬上椅子,认真地吃起了早饭。苏沐秋是不需要吃饭的,他兴致很高地撑着下巴近距离欣赏叶修吃早饭。

  苏沐秋以前见过不少道长,奇装异服的有,白胡子老头的有,笑眼眯眯的有,凶神恶煞的也有,就是没有叶修这种这么帅,还对他特别好的。

  “你吃吗?”

  小僵尸僵着脖子摇摇头:“我看你吃就好惹。”

  “我马上就吃完了,一起去玩吧!”

  “好呀!”

  “叶秋你也一起来吧,叶秋呢?”

  苏沐秋摇摇头:“他会不会是怕我所以跑了?”

  “你昨天都把他吓哭了,可能他觉得太丢人了,这么大的小孩了还哭鼻子,所以就不好意思见你。”叶修立马解释,一个孩子的思想往往都是很简单的,他单纯地希望苏沐秋不要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满脸都是真挚的“你这么可爱怎么可能会吓人呢”。

  原本有些小情绪的小僵尸一瞬间就开心起来了。

  和叶修在一起,总是会开心的。

  “那我们走吧?”

  叶修跳下椅子,把碗筷搬去厨房,然后拉着苏沐秋出门,乡下的老家大门都有那种比较高的护栏,叶修先跨过去,等苏沐秋也过来。

  他对苏沐秋伸出手。

  苏沐秋一个连蹦跳了过来,这种高度对他来说完全就是家常便饭,还没有他的棺材床沿高,前面对他伸出手的少年,不高又很瘦,还逆着光,可是苏沐秋发自内心地喜欢他。

  像他那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独自一人,总也是会觉得孤独的……苏沐秋伸出他的小手拉住了他的小道长,这个忽然出现在他孤单生活中的人。

  “叶修,我想永远都当你的小僵尸吧!”

  “没有问题!”叶修中气十足地回答,那样响亮,听上去就是绝不反悔的气势,也确实从未反悔。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