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拥有大师球

前两天和柳柳缓缓半夜讲到tag快过万,发现自己是2k左右入坑的,时间过得太快,希望叶修和苏沐秋,永远幸福。

一直觉得自己不够长情,也希望自己,可以永远看他们快乐。

  01

  苏沐秋这几天代言了个手游。

  举着手机,就能抓小精灵,作为代言人他必须拥有许多精灵球,不需要完成太多繁琐抠门的成就,他在小区里散步就能抓精灵。

  直到有一天,他在公园里散步时发现了一只他已经找了许久的精灵,他加快了步伐钻进草丛去追,这些都导致他的QQ运动步数排名天天名列前茅。

  然后他踢到了一只球。

  他弯腰捡起来,借着路灯看,发现是一个精灵球。

  “……”或许是周围的小孩儿丢的,总不能是他的手游精灵球实体化,大叫咒语就能跳出一只能充电的皮卡丘,一辈子不再回到球里。

  苏沐秋这样想着,觉得有些好笑。

  

  苏沐秋转了一圈,最后被一个小孩儿的“大哥哥你这么大了还喜欢玩这个啊”打败,一把揣进兜里,带着精灵球回了家。

  他先去洗澡,然后开电脑录屏玩了会儿游戏,心情不错,一边操作躲避围堵的小怪,一边和弹幕姬随机上电视的弹幕互动,直到通关。

  苏沐秋还敬业地给自己代言的手游打了波广告。

  然后收拾收拾,泡个面吃了准备睡觉。

  于是他终于注意到搁在桌上的精灵蛋,顺手抄到手里把玩了一会儿,拇指搭在正中间的白色按钮上磨蹭了着——他在考虑要不要喊咒语。

  有点傻,但是家里反正又没其他人!

  苏沐秋一边往床边走,心想不能大半夜扰民,于是按下按钮往床上一丢,嘴里已经嘀咕了一句:“就决定是你了,出来吧!”

  本来只想自己尬玩一会儿的苏沐秋吓了一跳,他的床真的炸了似的传来一声巨响,冒起一团白色烟雾,慢慢消散在空中,跳出一只手掌大小的人在棉被上站稳。

  

  那就是苏沐秋和叶修的第一次会面。

  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觉得惊讶或者害怕,眼前的一切已经开始天旋地转,轰然巨大化,然后从他的视线中被压缩成一条线直至不见。

  苏沐秋眼前一片漆黑, 他伸手去摸,手臂触碰到了冰凉的铁壁,他怀疑自己在做梦, 突然被什么锤了下胸口,跌坐在地上。

  底下倒是挺软。

  “这是什么地方?”

  巨大的声音透过黑暗,有些茫然:“怎么回事,按了出不来啊。”

  苏沐秋:???

  他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梦吗?

  “呃……不好意思。”那个陌生的声音欲言又止又开口地尽量希望他能理解地解释,“你在我大师球里。你这个精灵球品质一般,捕不过大师球,所以……”

  尽管对方这话听起来像是解释,但苏沐秋还是更气了。

  

  02

  那个据说是手持大师球的人过了很久都没能将苏沐秋从他的大师球中放出去。

  “……你得念咒语!”苏沐秋忍无可忍,大叫着进行新手教学。这人态度倒还算诚恳,询问了一下他们这世界的使用方法后毫无心理压力地喊了中二爆表的咒语,终于把苏沐秋放了出来。

  “……”苏沐秋有点惊悚,“你怎么这么大?”

  “不是我大,是你变小了。”这人手心拖着他的大师球,看着盘腿坐在自己球里没打算出来的人类,虽然凶巴巴的但防备心并不重的样子,否则怎么还能呆在里面。

  苏沐秋趴在大师球的球沿:“我的家!!现在怎么办?!你是谁啊?”

  “我叫叶修。”

  “你把我变回去……”

  叶修摇摇头:“这我真不知道怎么做。”

  苏沐秋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从叶修的大师球里爬出来,一屁股坐在上头双手环胸,“我这几天都定好了跟人联机直播,现在怎么办,一个按键比我的头还大!你要负责!”

  “负责?那我当你主人吧,虽然我正在抓一只稀有的庞然大物做精灵……但我也不是那种赖账的训练师。”

  “等等等——打住打住!”

  叶修以一副“不是你让我负责任吗现在发火又是什么意思”的表情朝着苏沐秋,差点没把苏沐秋气掀下去,逗得叶修笑了两声。

  看样子叶修是认真的,不过语气却是故意在逗自己,苏沐秋这点还是听得出来的,他连忙严肃地咳嗽两声:“算了,把你弄到陌生世界也有我的原因,谁是谁主人这种问题不要再讨论了,你没地方去吧?”

  “没有,我还需要时间弄清楚怎么回去。”

  “你我留宿你,你帮我些忙,顺便想想我们要怎么恢复原状。怎么样?”苏沐秋坐在大师球上,仰头和叶修对视,他推了一下叶修的鼻尖,“别凑这么近!”

  “行啊。”叶修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他收起大师球,把苏沐秋托在掌心。对峙结束后两人才发现满屋子的泡面香味,苏沐秋立马让叶修带他去吃面,可惜以他现在这个体型,能吃下一根就很不错了,尤其是他还只能徒手抓面。

  “你夹一根给我,你吃晚饭没?要不要给你吃?”

  “这是什么?”

  “方便面。”

  “名字听上去和精灵球有点像,是精灵食品吗?”

  苏沐秋“???”地啃下一截面条,腮帮子鼓起来,感觉自己在啃五谷面包:“哪里和精灵球像了,这可是广大人民群众家中必备,没钱吃,懒得做饭吃,垫肚子吃!方便得很。”

  “精灵球也可以方便携带小精灵们。”

  “改名叫方便球好了。”苏沐秋觉得叶修的逻辑很好笑,顺着他的话头跟他聊了起来,听了一些有关于叶修那个世界的奇特,叶修是一名自由训练师,没有固定的队伍和家,拥有许多稀奇古怪的精灵,按他本人形容,可以说是一位传说级人物了。

  苏沐秋对这个“传说级人物”说法持保留意见,他盘腿坐在桌子上,啃了几口面条之后就饱了,看着叶修吃泡面。今天泡的是香辣口味,叶修看起来并不太能吃辣,但还是吃光了面条,喝了好几口汤。

  “味道不错。”

  苏沐秋大方地表示:“等你要走了,我买一箱让你带回去!”

  “说定了。”

  “那是当然,已经不早了,赶紧睡吧。”苏沐秋在桌上走了一会儿,然后放弃了挣扎,等着叶修的手伸过来被带去睡觉。

  苏沐秋家的床对现在的他来说,简直不要太奢华。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