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

应该快完的狼兔日常19   前文01  18


  叶修在靠墙的圆木柜里翻出了火柴递给苏沐秋,却没有给他火源,苏沐秋肉嘟嘟的手攥紧了火柴柄,仰着头看叶修,期待他把火递过来,小兔叽的嘴角还有点胡萝卜沫,挂在脸上挺滑稽可爱。

  “想许什么愿望?”

  苏沐秋鼓了鼓腮帮子,说:“还没点呢!”

  “那我点了,你不要握着,烫到了等你变回去,爪子上该秃一块了。”大灰狼叶修吓唬着苏沐秋,他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燃自己抽了一口,很快又意识到有小孩在场,趁苏沐秋还在纠结怎么拿火柴的功夫,起身把窗户开了。

  “想好了吗?”叶修靠着窗户,徐徐微风,将他的黑发吹得有些凌乱,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嗯!”苏沐秋举着手,火柴一刚点燃,火焰的光倒映在他的眼底,小兔子本就眼神微亮,映出的火光像是灿烂的星芒,亮晶晶的,“长大了保付叶修!”

  苏沐秋说话漏气,一阵风即将把他的许愿火柴吹灭了。苏沐秋急了,又大叫:“还要变回兔叽!!想次草莓儿服萝卜蛋糕!!”

  叶修把烟掐灭,嘴角划出温柔的弧度。苏沐秋坐在床上嘀嘀咕咕许愿许个没完,他跳了起来继续开心地说:“还有还有,和爸爸永远在一起!”

  火柴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了,苏沐秋盯着看了一会儿,忽然跑到床沿上一跃而起扑进了床边坐着的叶修的怀里,他搂着叶修的脖子,有些紧张地用奶音询问:“许了这么多愿望,会不会实现不了爸爸。”

  “你也知道自己是个小贪心鬼了?”叶修调侃他,把他小小的身体搂进怀里,忍不住蹭了蹭他的脸颊,承诺道,“那如果幸运女神不搭理你,爸爸勉为其难实现他们了。”

  小兔子的眼睛闪着光:“真的!”

  叶修点了点头。

  苏沐秋忍不住搓了搓手掌,犹豫了一下,嘿嘿笑着嘀嘀咕咕又许了一个愿望,然后伸出手摸了摸叶修头顶的两只狼耳朵,暖洋洋的还很柔软,苏沐秋无法抵抗这种感觉。

  他一边小声念叨“好想摸摸爸爸的耳朵补会被骂!”一边胆大包天地捏狼耳朵,神情满足幸福。

  “人不见大,胆倒是肥了不少啊你。”叶修没有阻止苏沐秋,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颊,咧着嘴笑,露出危险锐利的尖牙,蔫儿坏地作势要咬他。

  小兔叽停止了嘀咕,忍不住笑出声。他放心地摸了一会儿,站在叶修的怀里蹭到他的脑袋边上用脸颊去蹭:“那不是你养的嘛!”

  叶修把苏沐秋抱起来平放在床上,对着他肉嘟嘟的肚皮就是一顿挠痒,刚刚学会反击的苏沐秋立马缴械投降了,在床上打着滚大笑,呜呜了几声抱着大灰狼爸爸求饶。

  最终,已经笑到无力的苏沐秋软趴趴地瘫在床上,被叶修一把抱进怀里出门去吹风散步,已经是黄昏了,风吹来很冷,但夕阳的视觉效果和叶修的怀抱让苏沐秋觉得很温暖,他搂紧了叶修的脖子,把脑袋枕在他的肩头,一狼一兔就站在高处的木屋门口享受余晖的温馨。

  “爸爸……”

  叶修没动,应了一声,苏沐秋的声音听上去还是那样柔软与奶气。

  苏沐秋问:“晚上去谁家蹭饭呀?”

  叶修眺望远处:“想吃素还是想吃肉?”

  “吃肉。”

  叶修抱着苏沐秋就顺着藤蔓往下走,目标直指唐柔的小屋。然后在她家遇到了同来蹭饭的猫,还有连头发都没擦干被带来的锦鲤乔一帆。

  苏沐秋抱着叶修的脖子,惊讶道:“方锐他自带食材上门,我们怎么办,服萝卜已经被吃掉了!”

  “不是还有你吗?”方锐笑眯眯地凑近苏沐秋,摸了一把他的兔耳朵,“瞧瞧抱这么紧,不怕大灰狼把你吃掉啊?”

  端着烤肉上桌的唐柔路过几人,忍不住轻笑出声,她把一旁已经呆若木鱼的乔一帆安排在自己的座位让,拿了一块毛巾给他擦头发,安慰着说:“不用怕,这里是我的厨房,你们谁都不会被吃掉。”

  乔一帆冷汗直流,被一只猫二话不说从小溪中拎起来,现在身旁坐着一只笑着用听上去并不能安慰人的话安慰他的豹子,他紧张得怀疑自己快要缺水而死了,手忙脚乱地端起桌上的水杯。

  大灰狼在他对面坐下,乔一帆手一抖,把茶递给他。

  苏沐秋一头雾水地将乔一帆递来的水接过来捧在手里,喝了一口,很快就悟了:“你不要怕,保护费之后我罩你!”说着拍了拍水杯,朝他笑。

  大概是小兔子的模样太可爱滑稽,乔一帆抿着嘴笑了一下。

  苏沐秋很开心。

  叶修更开心,这兔子还以为自己收了个小弟,没想人家是被他逗乐的,忍不住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让他坐在唐柔的另一边,给他加了一块烤肉。

  方锐只能在唐柔对面坐下,顺利蹭得一饭也不容易,盘算着明天左右溜达看看哪儿家菜好,招呼苏沐秋这小骗子一起去,想着,他又瞥了苏沐秋一眼。

  小兔叽立马领会,大声感慨:“哇!好好次!”

  “那明天再来。”唐柔给苏沐秋夹了一块胡萝卜,转头又让乔一帆别怕,吃饱了再走,明天也欢迎他再来。对面被无视的方锐心有不甘,给苏沐秋使眼色,小兔子表示没看到继续跟他爸埋头吃饭,看向小锦鲤,乔一帆支支吾吾了半天,尝试替带他吃晚饭的方锐说几句好话。

  “那明天食材就麻烦方大大了。”唐柔放下筷子,笑靥如花,一旁的乔一帆顿时松了口气。方锐忍不住笑问:“清蒸狐狸吃不?”

  叶修插嘴:“肉质太老,怕是不好咬。”

  “咱这牙口还怕崩了不成,就你家这小兔子,啃啃胡萝卜不就行了。”

  “我是,次肉的!!”苏沐秋强调纠正。

  “那你吃清蒸狐狸还是油炸的?”

  “呃……”苏沐秋给问愣住了,傻在原地摇了摇头,“我不吃。”

  “嗬!”方锐学他,“还挑食。这不好养啊。”

  叶修赞同:“是不太好养,不过我喜欢。”

  “……”

  苏沐秋得意得翘了耳朵。

  唐柔和乔一帆笑了出来,方锐切了一声,说老叶你这解围解得,太没意思了,本来你家傻兔子都呆住了,多逗,等他长大想逗都没机会了。

  “我实话实说。”

  “爸爸才没逗我,他认真的!”

  “行行行,你们情深意浓,我还是吃我的晚饭!”

  “你还是吃你的晚饭吧。”唐柔笑着接过话头,“一帆要不要再来一碗?”

  乔一帆抬起头,替代踌躇羞涩的笑容还没完全散去,眨了眨眼,点了点头连忙说:“我、我自己打也可以。方锐前辈要加吗?”

  “好,谢啦!”

  叶修评价:“还真不跟人客气。”

  

  吃过晚饭准备回家,苏沐秋趴在叶修的背上精神抖擞地挺着背,让叶修抬头去看天空,最近几天天气晴朗,夜空中满是繁星点缀,月光清冷,衬着星光却显得周围温顺。

  小兔叽高举着手,另一只手搭在叶修的肩上,去摇他,感慨道:“真好看!”

  “是啊。”叶修也是十分赞同的,“就是这风吹得太冷了。”

  他话音刚落,背上的苏沐秋也是一个哆嗦。

  没空温馨欣赏夜景的狼叶苏兔顿时缩起肩膀往家里赶,洗漱过,一块往被窝钻。苏沐秋拉了拉叶修的衣领,叶修就缩进被子里,里面很暗,只有一点光从外面照进来。

  苏沐秋小声地问:“爸爸,我的愿望,会实现吗?”

  “等实现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叶修说,他语气轻柔,似乎并不愿意打搅安静的睡前交流,而苏沐秋却是拉着他的衣领凑近亲了他一下,柔软的不含杂质的亲吻,让叶修心软得一塌糊涂。

  很难得的,叶修回了苏沐秋额头一个吻:“到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会不会实现了。”

  “其实我知道的。”苏沐秋小声说。

  叶修好奇:“你知道?”

  苏沐秋“嗯”了一声,他说我现在知道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为什么?”

  苏沐秋往叶修颈窝靠,软绵绵的一团,他搂住叶修的脖子,整个人贴了上去,似乎昏昏欲睡了。而过了很久,他才回答:“因为我相信叶修。”

  “我会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喜欢我的人了。”

  明明刚开始,是打算把你吃掉的。

  叶修单手把他搂住,语气轻柔地承认:“是啊。”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249)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