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07

就很狗血无聊的重回十七岁(……) 前文:06

  7.

  苏沐秋捧着他的板砖手机翻了个身,那会儿的机子没那么智能,半夜刷刷热门微博都是妄想,等了半天也没收到叶修的回信,想叶修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凌晨天还没彻底亮透时,苏沐秋就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耳机线一圈圈缠在了脖子上,他半眯着眼打开手机,心想自己简直太没出息了,这么大的人了还能半夜想男人想睡着。

  手机刺眼的光让苏沐秋措手不及,他闭上眼睛,慌忙地按下锁屏键。

  “……”

  苏沐秋捧着手机的手指动了动,费力地睁开眼睛,他上个月新买的新款手机正躺在手心里。苏沐秋呆住了,他下意识产生了抵抗心理把手机扔了出去,双手拢成拳的时候手指都还在不停颤抖。

  什么重回十七岁,什么叶修,什么从来没想过能和你在一起,都是不存在的,说到底只是他一个人的妄想。苏沐秋努力不让自己因为无法从“梦境”中抽身而出失态。

  他浑浑噩噩地起来洗漱,夜里没开空调,他却仍旧像是不知道寒冷一般穿着单薄的睡衣,光着脚走在他刚买不久,自己设计成半工作室的新家里。走到桌边时腿撞到了一角,他连忙回过神来,双手拍了拍脸颊打起精神。

  寒冬的深夜真的好冷。

  睁开眼睛之前,初秋的晚风微凉中还有一些闷热,年少的叶修眼中满含温柔。

  苏沐秋一边刷牙,一边看昨天夜里同事给他发的微信消息,客户给他传的邮件,以及微博收到的消息提醒。他低头把嘴里的泡沫吐掉,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

  可即便是翻通讯录也没有叶修的名字。

  过去太久,他甚至只对他未来的模样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跟别提什么联系方式了。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果然是我……无时不刻地在想跟你谈恋爱,在一起的……”苏沐秋对着镜子刷牙,眼前的景象逐渐因为水雾的凝聚而模糊。

  时光并没有倒流吧。

  这么想来的话,发生的这一切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希望叶修是知道当初那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的,只不过是希望他也曾喜欢自己的自我欺骗。

  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神情。

  这样被他深埋心底的,不可告人的,已经永远成为过去式的暗恋就这样直接明白地撕扯到他面前,牵动的也是苏沐秋的心。

  明明他在梦中,一而再再而三地自问对叶修的喜欢是否还如过去那样纯粹。

  结果答案原来并没有那么重要。

  苏沐秋攥紧了拳头,

  这几天他见到的叶修那样清晰,仿佛就在他面前,在他耳边轻声温柔地说:你不喜欢我、你是不是后悔了、我可以猜、我没想过能跟你在一起、我送你回家。

  一下子又那么远。

  他连忙吸了吸鼻子,洗了把脸,眼眶依旧泛红。

  苏沐秋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即便已经有了肯定的答案,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打起精神来面对未来。苏沐秋鼓着腮帮子,努力回想自己睡前正做着的设计图,选择用工作与想做的事情来舒缓心中一阵阵的痛楚。

  “联系方式……”苏沐秋其实把叶修的手机号背下来了。

  但是谁能够确定他从来没有换过,他大约早离开了这座城市,换了新号码有过新生活,人海茫茫,寻找一个旧识很容易,去寻找一颗心却很难。

  苏沐秋尽管知道,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打开了通讯录,还没找出或许有叶修联系方式的人,就有一个陌生电话拨了进来。苏沐秋有很多这样的客户,他一边接起电话一边往外走:“你好。”

  “……没睡醒?”

  “啊?”几乎是一瞬间,苏沐秋就分辨出了对方的声线,他只记得要转身走出浴室,脚下滑了一下,没有稳住直接摔在了地上:“靠啊——”

  “怎么了?!”

  一阵天旋地转,苏沐秋费劲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摔在地上,身上缠着一条被单,手掌正死死地捏着他的搬砖手机,苏沐秋捂着嘴挣扎缓解着痛苦。

  他咬着牙,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天花板,这才终于发现自己刚刚只是在做梦,回到十年后的事原来才是做梦!

  迷迷糊糊接起电话时,梦中的他太难过,太难堪与茫然,没能及时抽身而出,以至于从床上摔下来又撞着了屁股。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苏沐秋“嗷”了半天,疼得忍不住抽气,他嗓音发颤,不知道是还没从梦境的悲伤中走出来,还是生理刺激成的哭腔:“我从床上摔下来了,屁股好痛。”

  “你这是梦游呢睡觉还能摔下来。”

  苏沐秋屏住呼吸,听着叶修少年清朗的嗓音,克制不住喊他:“叶修!叶修……”

  “嗯我在,怎么了?”

  苏沐秋摇摇头,他能对叶修说出什么呢?即便有千言万语,苏沐秋也只能仰躺在地板上,从屁股火辣辣的痛楚中寻得一丝真实感。

  “苏沐秋你怎么了?怪怪的。”

  苏沐秋一惊,嘴上还是平静的:“我摔着屁股了,还不都是你害的。”

  “这也能怪我,往后你掉根头发的锅都得我来背了?”

  “你不愿意吗?”苏沐秋看着天花板,有些孩子气地想要听听这个小孩儿的情话,他真是没救了,叶修光在电话那头嘀嘀咕咕,就能惹他大火或是逗他开心。

  苏沐秋咧着嘴笑着笑着 突然“哎呦”了几声。

  “嘟——”电话忽然挂了,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对着没有人听电话喃喃自语:“叶修,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回到未来,会不会找到的是一个早就忘记我的叶修。人总是贪心的,也是富有冒险精神的,总是想再试一试,在喜欢的人面前也总是傻的……”

  时光长河匆匆奔腾而过间,能有几个人能轻而易举地将擦肩而过一次的两颗“我一直喜欢你,而你也恰好一直喜欢我”的心并在一起。

  

  苏沐秋的叫声把苏妈妈引了上来,这一天苏沐秋就没有去上课,上医院看了看,捧着手机左看右看,也没收到叶修的慰问短信。

  他假装不那么在意地收起手机。

  “小秋,该睡了。”

  “知道了妈。”

  苏沐秋小心地迈着步子回屋,复习了一小时书,刷了几张卷子,把不会的题目圈出来压在一起,等回学校了问一问叶修。

  这样想着,苏沐秋做题的动作更快了起来。

  手机忽然一震,苏沐秋打开那版本老得有些令人感慨的手机QQ界面,点开消息一看,不是叶修。作为一个成年人,苏沐秋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地太失落。

  「周末爬山!走起!」

  苏沐秋:「去哪儿?」

  消息跳了好几天,苏沐秋发现周末活动就在自己家附近不远,他当然忘不掉那个地方。

  「就在我家附近嘛,不过我估计去不了,摔了」

  「本来还找了特别嘉宾邀请你的!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行吧,你好好休息!」

  苏妈妈是不太可能放他出去,加上还要去复诊,苏沐秋索性就直接推了,还想着叶修的事,班花就发短信来了:「班长,叶修说他手机被收了,他问你周末去不去西山的。」

  苏沐秋犹豫了半晌,还是让让班花帮忙给叶修转达自己要去医院,你就跟大家好好玩,等我好了再战的消息,接着收到了班花的一句“好~”

  “睡吧。”苏沐秋放下手机,关了灯躺下。

  窗帘开着一半,外头晚风正在吹,没有停歇过片刻。

  

  苏沐秋是知道的,他知道自己仍然喜欢叶修。

  即便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所改变,时光荏苒,他明白自己还是那颗十七岁疯狂跳动,想要认识他接近他的心。

  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天傍晚的草地上,叶修定定地看着他说:“你不喜欢我”的模样,怎么会是不喜欢,这份感情,从始至终都是纯粹的。

  

  苏沐秋是一个特别的人。

  叶修第一次见他就知道。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