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08

就很狗血无聊的重回十七岁  前文:07

  8.

  已经是紧张的高三阶段,周末除了去医院,苏沐秋唯一的任务就是在家里好好休息,愿意的话可以看会儿书做点题,基本上可以说是告别了爬山这类活动。

  过去苏沐秋没能去成,现在又因为滚下床摔到屁股而更没有机会。

  苏沐秋坐在等候区,苏妈妈正在排挂号。空调打得很足,医院里总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苏沐秋说不上反感,他盯着板砖机看了很久,一直盯着他和班花的短信。

  曾经的记忆涌上心头。

  尽管他已经不是青春期的小孩儿,但他还是骗不了自己说他并不在意,苏沐秋起身走到窗边,身体冰凉凉的,手心也冰凉凉的,他把手按在玻璃上,目光在人流中穿梭。

  掌心的温度在玻璃上留下一道水痕,慢慢的苏沐秋开始回忆起当时那种不可言喻的钝痛与复杂心情,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找到了熟悉的一个身影,是他找的人,但看到的第一眼起,苏沐秋就知道那并不是他想要见到的人。

  粉色的连衣裙,精心打扮过的模样,却因为闷闷不乐而显得有一些黯淡,她的身旁谁也没有,有的只是来来去去的,并不属于她的心。

  而苏沐秋的心,慢慢加剧了跳动。他无法否认,当没有看到叶修和班花走在一起的时候,他非常开心,那一瞬间的雀跃冲刷了心头笼罩多年的不好回忆。

  而叶修,之所以能够代表他的一整个青春,并不是造假。

  当回忆中遗憾的代表逐渐成为他青春时代所有幸福与快乐的时候,苏沐秋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抗拒这种改变,十多年过去了,即便从未见过面,即便他已经无法确定自己的喜欢是否纯粹,即便日复一日的加班画设计图已经让生活颠三倒四变得枯燥无味,叶修在他心里,从来未曾变过。

  “小秋,喝点水吧?”

  苏沐秋点了点头,恍恍惚惚地接过苏妈妈递过来的纸杯,用温热的水堵回他从心口涌上喉头的哽咽,他费力地咽下一口水。此时此刻,他非常想听听叶修的声音,而当他摸出手机,在掌心转了片刻,才记起叶修的手机被没收了。

  “走吧,号叫到我们了。”

  “嗯。”

  

  

  即便是炎热的初秋,山顶的风都会吹得人汗毛树立。被清冷月色包裹的城镇看起来格外宁静,有几分别致与孤独,叶修靠坐在石头上,夜已经深了,苏沐秋他们班那个女生一早来过一次,她说苏沐秋不来了,言语间无不转达了苏沐秋有意撮合他俩,让她跟自己好好玩的内在意思。

  叶修婉拒了她,态度却分外坚决。

  可这女生还想试试,她说苏沐秋不会来了,但并没有说他为什么不来,她并不知道叶修与苏沐秋的关系,笑着说班里今天也组织去西山,笑着的模样流露出几分暗示,苏沐秋不想来的,他得和其它朋友一起爬山,让我来找你。

  女生说天色不早了,我们好像顺路,一起回去吧?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有些抱歉地拒绝了她:“我再等等,他一会儿玩好了还会过来。”

  “他不会来的。”

  叶修不想拆穿这个女孩的谎言,苏沐秋不会把自己推向别人的,他感觉得到,苏沐秋真的非常喜欢他。而且他们正在交往中,叶修只是想起那天晚上他脸颊上的泪痕,和笑起来的模样,就想快一些见到他。

  能让人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这是多么深情的对待。

  “天色不早了,再不回去下山的路要黑了,你快回去吧。”叶修笑了笑,态度坚决,已经做到了这个地步,女生也不再纠缠,明媚的容貌有些黯淡,她收回期待的目光,小声地“嗯”了一声,她想告诉叶修苏沐秋去了医院,不会再来,最终却只是说:“你也早点回去。”

  叶修就是这样,他认定的事情,无论多远都会赶往目的地,值得等待的人,无论多久都可以等待,他坐在石头上,夜已经深了,他没去看手表,天空布满了繁星,在这个年代空气还没有受到污染,好像你爬得越高,就能轻易地握下一把天空中点缀的璀璨光点。

  

  苏沐秋气喘吁吁地爬上山顶时,双手支在膝盖上,天空那么广阔、璀璨、美丽,所有的光芒仿佛都荟聚在那人的身影旁,让他第一眼就看到,就毫无保留地交出自己的心。

  “叶修……?”

  “你来了。”叶修回头,脸被吹得有些发白,他这会儿才终于看了看手表:“你迟到了,四个小时三十五分钟。”

  “我以为你回去了……”苏沐秋张了张嘴,喃喃地发声,他还以为叶修会像记忆中那样,和班花一块回家。他并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那种想要知道的心情原本已经在岁月的流逝中变得不再重要,直到此刻看到这个在山顶等到天黑的叶修,被他的温柔包围,心中想要知道和不想要知道的心情交杂在一起。

  爱情果然是神秘又复杂的。

  能让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绪,让人魂牵梦萦,让人矛盾。

  “你要是继续像那样躲着我,我可就回去了。”叶修走向他,轻描淡写地说,其实是想逗他玩的,一字一句却压在苏沐秋的心头。他攥紧了手掌心,一如当年在医院的玻璃窗上攥紧了手,心里钝钝地疼了起来。

  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这段对他来说只是无疾而终,只是匆匆错过的青春暗恋,对眼前的这个男生来说,却是鼓足勇气后还是被过去迟钝的自己一次次的躲避和推让过的。

  苏沐秋一把抱住了叶修。

  这样的叶修,他怎么可以不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

  这个人他分明是喜欢了整整十年的,从来没有从心里离开过一步,他的纸条、短信、笑容、紧张和温柔全部都让苏沐秋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怎么了?”叶修回拥苏沐秋,笑着问。

  “……我喜欢你。”苏沐秋有些鼻音,却说的那样清楚明白与深情,苏沐秋紧紧的搂着叶修的身体,闭上眼睛凑到叶修的脸前,贴上了他的嘴唇,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好像年少失去的一切,都回来了。

  

  缱绻漫长的吻总是会结束的。

  叶修呼吸微重地松开了苏沐秋的,意犹未尽地在他嘴唇上又亲了一口,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苏沐秋亲口说,我喜欢你,而其中所包含的感情,比起几个月前,仍旧纯粹深情,但却又有了许多他并不知道的情绪在其中。

  他们坐在山顶上吹风,看星星,叶修仰着头说,你有时候看起来特别容易伤心。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或许是好一会儿,他舒缓了自己紧张的情绪之后才问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我变了?”

  “不是变了。”叶修忽然笑着摇了摇头,他双手撑在后背,目光柔和地转过头来与苏沐秋对视,“你常常表现的还是那个我一直注视着的苏沐秋,只是在我表白之后,忽然之间,那个本来就已经非常迟钝的家伙,变得更加迟钝,更傻了。”

  “……”

  什么啊,叶修果然是看穿他的。

  他真的是有够迟钝,有够傻的,明明最喜欢的人就在眼前……苏沐秋吸了吸鼻子,把手压在叶修的手背上,他原本觉得自己这辈子不会再遇见叶修这样的人,命运却让他和他再次重逢了,深刻见识了这人的美好与温柔。

  “我只是想更加了解你,还有你没有告诉我的秘密。”

  “我的秘密……”

  叶修忽然问苏沐秋:“沐秋,你是不是一直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苏沐秋马上就愣住了。



——

翻不到前文可点: 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