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我只喜欢你一个人

瞎写的  一不小心摸长了  如题


 (一)

   叶修在第十赛季拿下冠军后就退役了,他从兴欣搬走那天叶秋来了,叶秋被兴欣集体出来送行的阵仗吓了一跳,然后很有礼貌地和叶修的队友们告别。

  他不免多看了这些性格各异的队友们几眼。

  他认得苏沐橙,见苏沐橙微笑地朝他看过来,他也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叶秋去拿叶修少的可怜的行李事,忽然觉得苏沐橙有一些眼熟。

  “你愣着干什么?我当你盼着我赶紧回家呢。”

  叶秋还不了嘴,嘟囔了几句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把叶修的东西塞进后备箱,看到行李箱的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顺着坡滚到了花坛附近的漕里。

  “什么东西掉了?”叶秋张望着,没看见什么东西只能打开副驾驶坐了进去——后座的叶修正撑着胳膊从右边挪到左边,车门还开着。

  “你怎么不关门啊?”

  叶修奇怪:“不是你让我往里让让吗?”

  “你耳朵出问题了吧!我可没有!”

  “那可能是我没有听清楚吧。”

  苏沐橙走过来替他们关上了车门,弯着腰对叶修挥了挥手:“再见!”

  叶修笑了,同样对苏沐橙摆了摆手:“再见苏队长,等退役了来接你。”

  

  叶秋忽然想起来了,苏沐橙为什么那么眼熟。

  那一年叶修回家拿走自己的身份证时,用自己的钱包和他互换了,叶修的钱包里夹着一张一张男生的照片,年纪不大,咧着嘴笑露出一口白牙,特别阳光有活力。

  那个男生,和苏沐橙有七八分相似。

  双胞胎之间也许有一些血缘上的特殊联系,叶秋打开钱包的一瞬间,就觉得这个人和叶修并不一般。这个念头在他心里掩藏了好多年,一直没能提上日程来做深究。

  

  “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叶秋回过神来,下意识接了句:“我没有说话……”

  

  

  (二)

  这是认识叶修的第十三年。

  人这一生能有多少个十三年,又有多少人能在这十三年里只拿到四个冠军,苏沐秋眼疾手快地去捡了刻着叶修名字的冠军戒指,他用手指在上面摩擦了一会儿,发现叶修已经坐上车准备关门。

  “等一下!”

  叶修没有听到。

  “你往里面挪一挪,我坐在这里!”

  这一次叶修没有听清。

  苏沐秋惊讶地坐进后座,他轻轻地把戒指放在叶修的手边,它却还是模糊的一个虚影,并不能在叶修眼前显示。叶修靠着座椅闭目养神,这时候叶秋提起了一个敏感的话题。

  他问叶修,有没有找对象的想法,老妈说老大不小该定定心了。

  叶修没搭理他。

  苏沐秋有一点紧张,他从车窗往后看去,上林苑早已经消失在了眼前,他完全可以回去,陪在苏沐橙的身边,也许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 也不知道鬼魂会不会老去。

  

  叶修的回答对叶秋来说并不重要。

  他知道叶修是怎样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和他是怎么做的并没有关联。

  苏沐秋把那枚丢失的戒指拿在手里,或许它的本体还停留在草丛的某个角落,被他带走的只有这样一个虚像。苏沐秋把戒指套在自己的手指上,轻轻地转动。

  叶修彻底退役了。

  他还是一心一意地爱着荣耀,这并不会改变。

  

  “叶修……你是不是可以听见我的声音了?”

  “回家你准备干嘛?文盲一个。”

  “沐橙再过几年也得退役了,你让她来你家,嫁妆你出吗?我们可就这么一个妹妹!”

  “你丫艳福不浅啊,这么多优质妹子,蓝雨的夜雨声烦还不得怼你?”

  “总决赛打得真心不错,一对三,超神补刀,还是那个战无不胜的斗神嘛!不过戒指现在可在我这里,分我一枚也没什么,你说是吧?”

  “果然听不见啊……”苏沐秋停顿吁了口气,念念叨叨这么半天嘴都干了,他低头去摆弄手指,叶修忽然冒出一句“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

  “我说我喜欢你。”苏沐秋脱口而出。

  叶修没有听到。

  

  说不失落是骗人的。

  叶修忽然泯着嘴笑,然后拍了拍副驾驶:“那照片你还留着吧?”

  “……什么照片?”

  “我钱包里的,苏沐秋的照片。”

  叶秋的汗毛似乎都竖起来了,他硬着头皮装傻:“你的钱包?哥——多少年前的东西了!可能在我的哪个柜子里吧?”

  苏沐秋没想到叶修提到了他的照片。

  他忽然有一些紧张,有一些诧异。

  “怎么了?很重要?”叶秋偷偷往后瞥了两眼,观察叶修的表情——他靠着窗正在往窗外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于是叶秋只能装作不经意地继续下一个话题,“不过说起照片,我给你看看吧,妈说你老大不小了,给你介绍几个姑娘认识一下……”

  “叶秋。”

  “或者你在战队,比如说那个苏沐橙的姑娘……”

  叶修笑了笑,叶秋从来没见过叶修这样的表情,他下半句话哽在喉咙里没说出来。叶修侧过身来,没有看叶秋,目光没处着落似的,最终回到了窗外,轻笑了一声:“我喜欢谁,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

  “现在可以把他的照片给我了吗?”

  叶秋沉默了很久,叶修没有催促他,在这场无声的斗争中,叶修最终还是呼了口气:“我这辈子,只能喜欢他一个人。”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遇到过那么多人……”

  “但那些人都不是他。”

  叶修靠回椅背,笑吟吟地看着叶秋。

  而一旁,苏沐秋正愣神地看着叶修,自从变成灵魂体,他就再难有一些哽咽的感觉了,胸口发闷,喉咙紧着,这种感觉他十年来体会的不多,叶修拿下冠军的时候、第四赛季错失冠军的时候、一叶之秋拱手让人离开嘉世的时候、君莫笑上线的时候、叶修拿千机伞手抖的时候、苏沐橙从挑战赛走进兴欣座位的时候、叶修三十七连胜的时候,叶修说“假如人生真的能有很长”的时候、兴欣拿下冠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喜欢叶修的时候和叶修说“我这一辈子只能喜欢他”的时候。

  “叶修……”

  “你这个专一长情的混蛋。”

  

  

  (三)

  叶修的表情忽然有了变化。

  他伸手去接了叶秋从钱包里拿出的旧照片,上面笑容灿烂温暖的少年咧着嘴,叫他名字的声音还在耳边徘徊,H市旧小区的单元门口,穿着纯棉卫衣的人朝他挥手,聊聊的那个人长大了,嗓音也不再清脆,有一点青年人的嘶哑。

  叶修点了一根烟,对着窗口抽,风把烟雾扑在他脸上。他忽然说:“叶秋,你是不是想骂我?”

  “对啊——”叶秋无精打采的回答。

  “你刚刚骂我了吗?”

  “啊?没有!你疯了吧……怎么老是幻听……”

  “呵呵。”叶修抽了半只烟,很没有形象的迎风弹烟灰,“有点听不清楚。”

  

  苏沐秋重重地给了叶修一拳,没有碰到。

  他也看不到自己,也应该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才对。

  “叶修?”

  “果然听不见吧,应该听不见吧。”

  苏沐秋独自嘀咕着,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还是半透明的,似乎有一些更加透明了。他觉得自己似乎真的快要离开这个陪伴了十年的人,他有些伤感,却也为了叶修的固执不知该气该笑。

  他说不出想就这样陪他一辈子的话,同样说不出让叶修忘了自己去面对未来将要遇到的人的话,因为他喜欢叶修,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对方眼里只有自己。

  “……我喜欢你……”

  

  下车的时候,叶修脚步一顿,那怪异的声音在机场繁闹的吵闹中实在模糊不清,他揣兜里的手指在照片上摩擦了两下。

  “是不是你在说话,苏沐秋。”

  叶秋:“……”

  苏沐秋:“……”

  “我听不清楚,你再说一次。”叶修说。

  苏沐秋不相信,可他还是鬼使神差地对叶修说:“我喜欢你……我说我喜欢你叶修……”

  “我听见了。”叶修说着,往苏沐秋的方向转去,一旁的叶秋吓坏了,真心觉得自家哥哥要疯了,他紧张得手心都是汗,刚要去拉叶修,就发现对方已经察觉到往一旁走去了。

  “你……听得见?”

  “听不清楚,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叶修站在人来人往的人流中,终于停下了脚步,他的面前了一堵墙,叶修定定地看着铁壁,先是目光无处放,最后呼了一口气,在什么都没有的空气中抓住了苏沐秋的眼睛。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

  大概是疯了吧,他手指在苏沐秋的照片上来回磨蹭,低声说:“确实遇到过很多人,不过没有一个人是在我十五岁的时候的这个人好,我只喜欢你。”

  “……”

  没有人说话。

  苏沐秋站在叶修的眼前,他确认对方看不到自己,咬着牙不肯再表白。他胸口堵得慌,他看得见叶修的眼里有他,清晰地倒映着那张照片上,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的傻样。

  苏沐秋垂下眼皮,挣扎似的重复了一句:“叶修,你这个专一又长情的混蛋……”

  “为什么这次不说你喜欢我?”

  苏沐秋猛地抬起头,撞进了叶修漆黑的眼睛里,那里倒映着一个逐渐化为实体的虚影,二十多岁,琥珀色的双眼,眼眶泛红还有些惊讶的青年。

  “你快把我吓死了。”叶修说,还眨了眨眼压惊。

  叶修这样压惊的小动作让苏沐秋觉得他可爱,他想笑,又觉得自己在做梦,跟着眨了眨眼,眼泪就顺着睫毛的煽动滚落了下来。 他连忙 抬着手给自己擦眼泪,丢脸丢到姥姥家了,居然在叶修面前掉眼泪。

  在叶修面前……

  苏沐秋的眼泪掉的更凶了。

  也算是收到惊吓的叶修连忙紧张起来:“你……我……”

  “……你傻呀……还是那个一点也不体贴地问小唐姑娘说‘输了会哭鼻子吗’的叶队长吗?”苏沐秋给他逗笑了,鼻音很重。

  “对喜欢的人能一样吗?”

  叶修注意到苏沐秋擦眼泪的手上带着一枚戒指。

  是他连胜到总决赛的冠军戒指。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伸出手去给了叶修一个拥抱,“我也是,这一辈子只喜欢你一个人。”

  苏沐秋相信叶修真的在紧张,他的拥抱太用力了,勒死人了。叶修在他耳边说,自己很久没有做梦了,那天梦到自己正在打游戏,忽然戒指从兜里掉出来,一路滚走……后来君莫笑无法控制了,转过头对他笑了笑,然后他就去捡戒指,戒指滚到了苏沐秋的脚边。

  “傻。”苏沐秋闷声说。

  “谁叫我心里只有你。”

  “肉麻!”苏沐秋咧了咧嘴,忽然觉得一道视线过于灼人,他抬起头,叶秋正满脸震惊地看着拥抱的他们俩。

  

  叶秋:“……我要晕倒了……给我叫救护车……”

  “叫吗?”

  “救护车太贵了,吓一吓不碍事,一会儿醒了就行。”

  叶修:“你个做嫂子的,把老弟吓出个好歹,我妈非跟我拼命。”

  苏沐秋愣了一下,摆了摆手:“真的没事,他脉搏心跳蛮正常的……等下谁是他嫂子啊!”

  目睹了大变活人全过程的叶秋:“……我、我真的不行,好歹给我抢救一下啊?!嫂子你可别瞪了,我不反对了行吗……”

  叶修笑得不行:“别看他了,看我就行。”

  “……”

  

  

  END

  

评论(11)
热度(61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